這陣子,大家都忙著談戀愛。


      江家翔和小雨,成為人人稱羨看好的系對。


      小可和她的社團學長,每天形影不離,如膠似漆。


     而成浩天,繼小可的直屬學姊之後,聽說目前正

    在跟校刊社的才女糾纏不清。


      那我呢?


      星期三只有上午兩節課,十二點結束課程之後,

    我又落單了。


      反正最近我都是孤家寡人的。


      為了不當閃亮亮的電燈泡,我總是很識相,有多

    遠閃多遠。


      於是星期三的午後,我無聊的在街上閒晃,買買

    衣服,看看小飾品,直到走到那家新開幕的蛋糕店。


      看到那個在玻璃展示櫃前彎腰凝神的身影,我毫

    不遲疑的脫口而出。「莫凜?」


      他疑惑的轉身,看見我以後,露出淺淺的笑容。


      果然是他!


      「你又來買蛋糕喔?」我走到他旁邊,看見他正

    在看的展示櫃裡,擺著的都是六吋八吋大的圓形蛋糕。

    「你自己一個人怎麼吃的完啊?」


      「那妳陪我一起吃吧!」他指著最邊邊的摩卡蛋

    糕。「這個好嗎?」


      「呃……可是……」我為什麼要陪他一起吃啊?


      「小姐,我要這個,麻煩一下。」莫凜自顧自的

    吩咐櫃檯。


      五分鐘以後,我和手上拎了個包裝好蛋糕的莫凜

    一起走出蛋糕店。


      「有沒有興趣去看我練球?」


      就這樣,我們把蛋糕先拿回家裡放,然後再回到

    學校球場。


      「小雨!」


      籃球框下站著兩個穿著相同款式運動服的男女,

    是江家翔和小雨,小雨正在練習投籃,江家翔在一旁

    幫忙撿球。


      「晴天?妳怎麼來了?」小雨手上抱著籃球,顯

    得很驚訝。


      「下午沒事做,就陪莫凜來練球囉!」我隨便指

    指後面。「他去換球衣了。」


      「我也該去換球衣了。」江家翔看看手錶。「待

    會見。」


      他走了以後,我和小雨走到旁邊有樹蔭的地方坐,

    免得曬到太陽。


      「晴天。」


      「啊?」


      「妳……妳跟莫凜學長是不是在一起了?」小雨

    好奇的問。


      「什麼?」我嘴裡的冰沙差點噴出來。「妳在說

    哪一國的鬼話?」


      「喔,心虛了。」她滿臉笑容,又向我靠近了些。

    「說嘛說嘛!」


      「說什麼啦!」我心煩意亂的站了起來,繞了個

    圈圈。「我和莫凜哪有在一起。」


      「不要不承認喔!當初我和家翔在一起可是馬上

    就告訴妳了耶!」小雨也湊了過來,跟在我後面轉圈

    圈。


      「真的沒有嘛!」她還真不是普通的八卦。「我

    們兩個哪一點像在一起了?」


      「你們沒有一點不像在一起啊!」她反駁。「妳

    自己想想,每天幾乎都是他載妳回家的,而且他不是

    每天都會到妳家去做晚飯嗎?正所謂近水樓臺先得月,

    就算月還沒得,米還沒煮成熟飯,也總不會沒感覺吧?」


      「哇哇!鄭時雨,妳還真是滿腹大道理,滔滔江

    水綿延不絕啊!有沒有考慮要拜入葉教授門下,以後

    好來開個心靈講座啊?到時候我一定叫妳一聲鄭大教

    授。」


      「喔喲!我說的沒錯啊!」小雨嘟著嘴撒嬌。「

    好啦好啦!承認嘛!」


      「我要承認什麼啦!就真的沒有嘛!」早知道我

    就不來了啦!真是自找麻煩。


      球場上練習的球賽開始了,ice身著水藍色球

    衣,在中線上跳躍了起來。


                           ∵∴沒有就是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