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了,我好累。」我搖搖頭。「你跟潔玲去看電

    影吧!人家都等你一個下午了。」



      「喔,好吧。」他點點頭。「妳吃晚餐了沒?」



      「吃過了。」悄悄按住空虛的肚子,我說謊,因為不

    想再得到他無意義的關心,也不想再聽到他溫柔的令人軟

    弱的語調。「我想休息了,你可以出去嗎?」



      「……嗯。」



      門被輕輕的帶上,我立刻把臉埋進被子裡,眼淚衝動

    潰堤。



      我早就離不開俞少的體貼溫柔,呵護無微不至,卻一

    直到現在才正式面對,不同的是,這次的面對,並不像以

    前在面對諾鈞的時候,有俞少在旁邊陪伴。這一次,我得

    自己面對,對俞少的感情,沒有誰可以陪伴。



      可是,這一次的面對,我還有海闊天空的勇氣嗎?我

    還能若無其事的和俞少相處嗎?



      胃很痛,我縮著身體,除了沒有吃飯的關係,我明白

    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從小只要發生了什麼令我備感壓力

    或是煩躁的事情,就容易胃痛,因此胃一向不是很好。



      胃痛的受不了,當然應該下樓去吃胃藥吃晚餐,但是

    這次我卻打定主意要任性到底,現在,我就只想哭,想沒

    建設性的懦弱掉眼淚。



      哭一哭,或許就會忘記自己有多在乎俞少吧!



      喜歡諾鈞,讓我覺得受傷難過,才剛事過境遷,卻不

    懂得學習教訓,又再一次陷進另一個關於愛情的陷阱裡。



      半夜十二點,我從不安穩的睡夢中醒來,坐在床上,

    全身熱氣包圍,頭痛欲裂。十二月天身體不應該有這種燥

    熱的感覺,或許是下午不小心在地板上睡著的關係,才會

    突然發燒。



      口乾舌燥的下床,想下樓倒一杯喝,一站起來才發現

    自己全身無力甚至已經快沒辦法支撐自己,而頭痛胃痛的

    不適感,更削弱了自己的清醒意志。



      感冒藥雖然在房間,可是還是必須下樓倒水。只好很

    勉強的下樓,但是在看到客廳燈亮和沙發上的人影時,我

    有轉身上樓的衝動。



      已經兩點了,俞少怎麼還不睡?



      「傾兒?妳還沒睡?」



      想避開他,卻被他發現,我只好裝作什麼事也沒有,

    走進廚房倒水。「我只是口渴想喝水而已。」



      「但是妳的臉好紅。」他跟著我進廚房。



      「有……有嗎?大概是我最近氣色比較好吧!」我背

    對著他扯著亂七八糟的謊,胃痛的不得了。



      「是嗎?」他很聰明的懷疑。「對了,妳……」



      「鏘啷!」



      手拿不穩的杯子摔到地上碎片四濺,溫水灑了滿地。



      我失去力氣的蹲下來,捂著胃一點話也說不出來。



      「妳怎麼了?」俞少被我嚇到,跟著蹲下來抓住我的

    手。「手好燙!額頭也是!怎麼會突然發燒了?」








      掛急診。



      被脾氣不好又很忙的值班醫生匆匆看診,還挨了兩針。



      剛才醫生的話他聽得一清二楚。「就算在減肥也不可

    以不吃飯,妳胃很不好。」醫生真是個很神奇的職業,我

    有沒有吃飯他都知道,還很不客氣的在俞少面前說出來。



      「吃完沒?」



      「嗯……」



      「垃圾給我。」



      我默默的把胃乳的袋子遞給他,醫生說吃了胃乳之後

    再休息半個小時就可以慢慢進食。



      「晚上我問的時候,妳說妳有吃晚餐。」俞少把袋子

    拿到旁邊的垃圾桶丟以後,站在我面前問。



      「我記錯了。」隨便回答。



      「……妳在鬧脾氣?」



      「沒有。」



      「哪有人會連自己有沒有吃晚餐都會忘記?妳到底在

    想什麼?」他的聲音愈來愈大,我當然知道他在生氣。



      「當然沒有人連這種事都會記錯,我是騙你的。」明

    知道他在生氣,我卻偏向虎山行的挑釁。「我不只晚餐沒

    吃,中餐也沒吃,這樣可以嗎?」



      中餐被他親愛的未婚妻糟蹋掉了!我多想這樣吼。



      「莫傾兒,妳跟我保證過會愛惜自己的身體,現在妳

    又在做什麼?」他按住我肩膀的力道讓我覺得他其實想把

    我掐死。



      雖然打過針以後燒已經慢慢退了,但還是全身無力,

    我一點掙脫的力氣也沒有。



      「妳幹嘛好好的突然想減肥?」他問的很生氣。



      「我沒有減肥!」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忍不住也吼

    了起來。「我沒事幹嘛減肥!」



      「那不然妳幹嘛不吃飯?」



      你這個大笨蛋!我沒心情吃飯是因為你啊!



      「不要你管。」我瞪著他,怎麼樣也說不出真正的理

    由來。



      就是不想示弱,不想讓他知道我喜歡他,讓他知道幹

    嘛?一點意義也沒有,還會換來關潔玲的羞辱。



      我不要,這只會成為我一個人知道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