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今天誰生日?」


      成浩天看著桌上的摩卡蛋糕問。


      「沒有吧,莫凜愛吃買的。」


      「是學長。」莫凜動手切了三份蛋糕到紙盤子上,

    分給一人一份。


      在我和成浩天都在吃的時候,莫凜卻獨自一個人

    端著蛋糕走到陽台。


      「怎麼了啊?」我推推成浩天問。


      「我哪知道,妳自己去問啊!」他漠不關心的又

    切了塊蛋糕。


      成浩天也是隻食量大到可以把家吃垮的豬。


      我放下叉子,悄悄往陽台走去,看見莫凜的背影,

    顯得好寂寞。


      他嘴裡哼著我一時之間還聽不出來是什麼的音樂

    曲調,除了寂寞,還洩漏了一點哀傷。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這麼在意莫凜了?


      應該是從今天下午開始的。


      籃球場上,練習球賽如火如荼的展開。


      ice、江家翔和莫凜在同一隊,默契絕佳,頻

    頻得分。


      我是運動白痴,對籃球一竅不通,但我還是很著

    迷的看著。


      如果小雨沒有在旁邊當啦啦隊打擾安寧就更好了。


      「啊!進球了,進球了!晴天,妳有沒有看到?

    是家翔得分耶!」她激動的抓著我的衣服。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啊!鄭小雨!」


      小雨因為太緊張,只差一點就要把我的T恤扯下

    來。


      「對不起對不起。」她吐吐舌頭,趕緊幫我把衣

    服拉回來。


      投籃得分的幾乎都是江家翔,ice負責搶籃板,

    那莫凜呢?


      他幾乎沒有得分,而是在適當的時候傳球給江家

    翔,讓他能夠不受阻礙的得分。


      換做是以前,我肯定對這樣的角色不感興趣,甚

    至不會注意,但是現在,對於莫凜不出色,卻能掌握

    大局的步調,我感覺到一絲悸動。


      是不是小雨說的話影響了我什麼?


      從上大學的前夕,莫凜就先是以被偷窺者的身份

    充斥在我的生活之中,接著又以直屬學長的姿態堂而

    皇之的出現。


      比起成浩天和江家翔,他雖然帥,卻沒有那麼陽

    光,比較像是冬天裡的好天氣,和煦溫暖,讓人安心。


      「晴──天──」


      「啊?」我回過神,看見小雨曖昧的笑。「幹嘛?」


      「還說妳和莫凜學長沒有什麼,我都叫妳好幾次

    了耶!就只知道看學長打球,理都不理我。」


      「哪有啊!亂講。」我慌張的將視線從場上移開。

    「妳叫我幹嘛?」


      「吼,還否認,妳真不老實耶。」小雨搖搖頭。

    「我要去幫家翔買水,妳陪我去好不好?」


      雖然我比較想留下來看球賽,但是為了避免小雨

    那個曖昧的表情重現,我只好乖乖被她拖著走。


      結果我帶了兩瓶礦泉水回來。


      一瓶是給莫凜的,一瓶是給ice的。


      「晴天,為了報答妳的礦泉水之恩,我來講一個

    冷笑話給妳聽。」ice拿到水很感動。「有一天,

    公主被魔王綁架了,公主就大喊……」


      「學、學長,這個你上次講過了耶!」


      「上次講的那個是普通版,這次是無敵加強版,

    比上次的內容還多一倍。」


      「喔……這樣喔,可是學長,你們不是還沒打完

    嗎?這樣應該會講不完喔!」


      開玩笑,上次那個普通版他都已經講了快十分鐘,

    這個無敵加強版不就要講到天黑了?


      不過ice一人分飾多角,一下子尖著嗓子學公

    主尖叫:「破喉嚨破喉嚨!」一下子學破喉嚨低沉聲

    音:「誰?誰在叫我?」的功夫,真的可以讓人哭笑

    不得。


      小雨拿著自己沾了冷水的手帕,墊著腳尖替江家

    翔擦汗,難怪他們會被公認是系上最登對的情侶。


      回頭看到莫凜一個人獨自坐在籃球框架下,喝著

    我剛才拿給他的水,滿身大汗的樣子。


      一瞬間我竟然有一種想拿手帕給他的衝動。


                         ∵∴我找不到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