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凜,你在唱什麼歌啊?」


      聽著他低沉而哀傷的嗓音,我不由得著迷。


      「學妹?」


      「再唱嘛!你唱的很好聽耶!」


      莫凜搖頭笑了笑,抬頭看著夜空裡幾點閃爍的星

    星。


      「小氣鬼。」我抬頭看見一架飛機飛過。「莫凜,

    你有沒有談過戀愛啊?」


      「是學長。」


      「好啦!那有沒有嘛?」


      「怎麼會突然這樣問?」


      「好奇嘛!好奇你這個大帥哥是不是跟成浩天一

    樣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


      為什麼會突然想知道莫凜的戀愛史?別問我,

    我也不知道。


      就是突然想知道而已。




      「我沒有阿浩這麼行。」


      「行?那個叫神了好不好。」


      「他只是還沒找到真愛而已。」


      「那你找到了嗎?」


      剎那間,我對於他即將的回答感到緊張。


      「我不知道。」


      「啊?」


      「我不知道那算不算真愛。」


      我等待著他繼續說下去,過了好久他卻不發一語。

    「莫凜,我想知道,告訴我。」


      「是學長。」


      「好啦!快說啦!」真是龜毛。


      「不要。」他離開陽台的欄杆,手上的摩卡蛋糕

    順勢砸到我臉上──


      「莫凜!」


      「是學長。」


      他的語氣裡迴盪著笑聲。


※ ※


      我愈來愈離不開莫凜。


      一開始,我以為我離不開的只是他的義大利麵和

    提拉米蘇。


      「哎呀,妳喜歡莫凜啦!」小可躺在我的床上翻

    來覆去。


      「妳又知道了。」


      「不然這是什麼?」她抽走我手下正在亂寫的白

    紙,黏在我臉上。「莫凜莫凜莫凜,整張紙除了莫凜

    還有什麼?愧我還是妳的麻吉,上面半個小可都沒有。」


      「我……」糟糕,什麼時候寫了這一大堆?


      「妳什麼妳啊,還不承認?」


      「我……唉喲,大概吧!」


      「大概?晴天,真不像妳耶!說話哪時候那麼模

    稜兩可過了?」小可一臉鄙夷。「喜歡就去追,不喜

    歡就別在這發春嘛!」


      「去追?拜託,我哪做的出來這種事啊?」


      「哪種事啊?別忘了我也做了這種事,而且現在

    幸福的很。」小可搖晃著我的肩膀。「愛情,追到了

    才是自己的。」


      「給別人追也不錯啊!」為什麼非要自己主動不

    可?


      「那妳要等啊!眼前就有一個天天在妳身邊晃來

    晃去的,有這麼一個好貨色讓妳撿妳還不撿,難不成

    要讓給別人撿啊?」


      「什麼好貨色,還撿咧!小可,妳最近講話還真

    不是普通的直接兼粗魯。」


      「呵呵,晉恆教的好嘛!」小可傻笑了一下。「

    怎麼樣啦!撿不撿嘛?」


      「撿撿撿,就算莫凜是垃圾,我也不是清潔工好

    不好,哪那麼好撿的。」


      我想到之前橘子學姊喜歡他兩年,連個開始都沒

    有,我怎麼敢奢望莫凜會心甘情願的給我撿啊?


      「沒撿撿看怎麼知道好不好撿?」小可不死心的

    說服著。「想想看喔,我和晉恆感情這麼好,是怎麼

    來的啊?有男朋友很幸福的耶!累了幫妳打報告,餓

    了幫妳帶宵夜,平常還是妳的專屬司機,帶妳去遊山

    玩水。」


      小可不斷的動之以情,誘之以利,聽的我雙眼發

    直,口水直流。


      「很好吧?」她看著我的反應滿意的點點頭。「

    那就放手去告白吧!成功了就算妳賺到,不成功也不

    會少一塊肉。」


      告白?我要跟莫凜告白?


      呵呵,呵呵呵呵……。


                      ∵∴愛情,追到了才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