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沒有談過戀愛啊。」關於這點,我完全不

    懷疑。


      我們兩個姊妹淘,都是沒有談過戀愛的純情美少

    女,因為對於「初戀」這個名詞,我們都有很大的期

    許,懷抱著偉大的夢想。


      初戀對於絕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都會是一輩子

    最深刻的回憶之一,因為那是第一次觸碰愛情的經驗,

    不管結局是幸福或是哀傷,都會牢記在心裡。


      而我們,夢想著有一個再完美不過的初戀,如果

    初戀一定是那麼難忘,那麼我們希望,以後回憶起來

    會是微笑的。


      所以儘管不乏追求的人,但是我們對於對象的條

    件可是很嚴格審查的。


      不帥,出局!身高不滿一百八,出局!不會講笑

    話,出局!人緣不佳,出局!什麼什麼什麼,出局!


      一大堆人出局的結果,就是高中三年的感情生活

    是空白的。


      「不好意思喔,我現在已經脫離單身的行列了,

    晴天,妳要孤單了。」小可甜甜的宣佈。


      「什麼?妳談戀愛了?」


      不會吧?明明不久之前她還因為成浩天傷心成那

    樣,現在居然跟我說她談戀愛了?「小可,妳該不會

    是跟成浩天在一起吧?」


      會不會是成浩天對於小可感到愧疚,所以跟她的

    學姊分手了而和她交往?或是,小可甘願作他的地下

    情人,當第三者也沒有關係?


      「喂,妳想像力太豐富了吧!」聽完我的推測,

    小可差點推我去撞牆。「我是那種人嗎?我還有自尊

    的好不好。」


      「那不然是怎麼樣嘛!」


      「呵呵,我跟社團的學長在一起啦!」她翻出本

    子裡滿滿的大頭貼給我看。「怎樣,還蠻帥的吧?」


      「哇!真的不錯耶!」我興奮的看著本子。「他

    怎麼追妳的,說來聽聽。」


      「什麼他追我,是我追他好不好。」


      「什麼?」我沒聽錯吧?


      「幹嘛一副大驚小怪的樣子,晉恆人很好,又很

    照顧我,這種男人我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嘛,上個月

    社團活動結束了以後,我留下來幫他收拾善後,就告

    白了啊!」


      「然後就成功了?」


      真是太驚訝了,小可竟然倒追男生?這可是我從

    來沒想過的事情啊!


      「嗯哼。」小可得意的點點頭。


      「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妳沒聽過『男追女隔層山,女追

    男隔層紗』嗎?只要肯開口說,哪有不成功的道理,

    妳也試試看吧。」


      「是這樣嗎?」


      雖然那句話是常聽到沒錯,但是再怎麼說,我也

    是氣質美少女啊!怎麼可以倒追人家呢?


      不行不行,這種事情我才做不來。


      「晴天,別說我沒勸妳。」小可似乎看出我的掙

    扎,開口說服我。「妳眼光這麼高,又不肯主動,不

    小心會做一輩子的老處女喔!」


      「什麼老處女,我才不會。」


      我腦海裡,竟然不由自主的浮現二十年以後的我,

    綰著一個嚴整的包子頭髮髻,戴著一副冷酷的黑框眼

    鏡,鐵灰色的套裝,構成一個讓所有男人敬而遠之嚇

    的發抖的畫面。


                    ∵∴是誰說女追男隔層紗?
                    我找到那個殺千刀的兇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