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兒!」



      我沒有料到,一回到家,甜甜竟然衝過來向我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



      我愕然的看著她,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怎麼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妳喜歡諾鈞,真的不知道,可是

    我沒有跟他交往,真的,我沒有答應她,拜託妳不要生氣

    好不好?」



      「可是妳也喜歡他吧?」不曉得為什麼,我竟然能夠

    鎮定的微笑。「不能怪妳啊,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妳我喜歡

    他,妳不知道是很正常的。」



      「我……」



      「妳不要變成第二個小冀喔!愛情裡,是不需要朋友

    義氣的,諾鈞喜歡的是妳,不是喜歡他喜歡了十幾年的我,

    這種事本來就沒有什麼先來後到,感覺才是最重要的不是

    嗎?」



      我知道甜甜會顧忌,因此把想法都說出來了,即使每

    說一次都會傷害自己一次,但是,身為朋友,我怎麼可以

    變成讓她得不到幸福的阻礙?



      「……我不會跟他在一起,妳相信我。」她的眼神很

    黯淡,但是態度很固執。



      「妳……」



      「好了啦!」甜甜笑臉迎人的阻止我再說下去。「明

    天就要開始期中考了,我到妳房裡一起唸書好不好?」



      「嗯。」



      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勸說,也沒有力氣可以勸說,而

    甜甜看來也是口是心非,一本筆記唸了半個小時還在同一

    頁。



      她明明是喜歡諾鈞的,而諾鈞也的確喜歡她,現在卻

    因為我的關係而什麼也沒有。「甜甜,妳怎麼知道我喜歡

    諾鈞?」放下筆,我問。



      「……昨天妳不見了,俞少急著找妳,我才知道的。」

    她遲疑了一下,看到我催促的眼光,只好繼續說下去。

    「後來諾鈞告訴我,你們是從小認識的青梅竹馬,還說妳

    是他的未婚妻。」



      「是我們的爸媽一廂情願,諾鈞從來沒有答應過。」

    我淡淡的糾正著。「他早就說過不會喜歡我,是我自己不

    肯死心。」



      是啊!是我自己死腦筋,總以為自己就和品妍一樣,

    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得到夢寐以求的愛情,可惜雖然

    我是品妍,他卻不是小冀,從來沒有對我動過心。



      我早就該認清事實,只是還在掙扎。



      「但是……」



      「甜甜,妳不要再固執了好不好?妳是我的朋友,諾

    鈞也是,既然你們喜歡對方,為什麼不在一起?」



      我不幸福,但至少我的朋友要幸福。



      「我沒辦法。」她固執的搖頭拒絕。「跟他在一起,

    我會想到妳的難過。」



      「甜甜……」



      突然的敲門聲打斷了我的說服,開門的是諾鈞,房間

    裡有瞬間的尷尬。



      「傾兒,我可以跟妳談談嗎?」他陰鬱的看了甜甜一

    眼。



      於是她抱著書起身,留給我們談話的空間。



      「還好嗎?」這句話可能是他要問我的,但是看他心

    情很差的坐在我的床上不發一語,我想比較適合由我問他。



      「不好。」他老實的搖頭。「我不知道妳喜歡我。」



      我不由得笑了起來,我的確沒有說過喜歡他,只是一

    直為他著想的付出,但其實要是他對我也有一點感覺,就

    不會一點也沒有發現。



      所以重點在於,他對我從來沒有感覺。



      而且知不知道又有什麼差別呢?只是多一道他拒絕我

    的手續,結果並不會有所改變。



      這樣想著,我彷彿海闊天空了一些。



      傷心難過都是難免,至少我並沒有對我所做的一切感

    到後悔。



      這樣認清就是俞少所謂的面對嗎?我慶幸自己沒有逃

    避。



      「在煩惱甜甜的事嗎?」



      「知道妳的事以後她就不跟我說話了。」諾鈞煩悶的

    倒在床上,說話一點也不避諱我是個喜歡他很久的人。



      但這就是諾鈞,他不喜歡我,卻把我當成什麼都不用

    隱瞞的人,包括他的煩惱他的感覺,在我面前,他就是很

    直率。可以了解他,或許比喜歡他更值得一點。



      「我想知道你喜歡她多久了。」我好奇的問。



      明明之前還是冤家,怎麼會突然轉變,真讓人匪夷所

    思。



      「我哪知道。」他暴躁的拿我床頭的小熊維尼娃娃亂

    捶出氣。



      「欸,要我幫忙就要先滿足我的好奇心啊!」



      以前他總是可以對我任性妄為,而我也總是對他百依

    百順,像現在這樣為難他還真是個新鮮的經驗。



      挺有趣的。



      「……我沒有要妳幫忙。」諾鈞先是傻眼的看著我,

    然後好面子的否認。



      「喔,那就算啦!」我輕快的翻開筆記。



      「欸……」



      「什麼?」



      啊,真愉快。



      「沒事。」他挫敗的搖搖頭,一直沉默著直到看見我

    的竊笑。「欸,妳在耍我?」



      「沒有啊哪有。」我無辜的聳肩,但還是忍不住笑了

    出來。



      「可惡。」他蹙起眉頭,又拿我沒辦法。「妳以前不

    會這樣對我。」



      「人總是會變的啊!」我笑得很開心,可以讓諾鈞發

    現我的改變,可以在心態上跟他平等而視,我很驕傲。



      「妳知道嗎,我以前從來不會注意妳究竟為我做了什

    麼,當然更不知道妳喜歡我,我覺得很抱歉,是我太不在

    乎妳了。」



      他坦率的告白,的確很誠實,但也不免傷害到我小小

    的自尊心。



      「但是這兩天我想了很多,雖然我以前很不在乎,不

    過回想起來,妳在我的身邊一直是個很重要的人,我要謝

    謝妳的細心和體諒。」



      「又是抱歉又是道謝的,你在改過遷善嗎?」



      我鼻頭一酸,匆忙的迴過身用袖子把眼淚擦掉。



      還以為自己的個性是付出不求回報,也以為自己很了

    解也接受「愛情是不平衡天秤」的道理,但是在諾鈞無所

    隱瞞的坦白下,我發現自己突然能喘過一口氣,才知道,

    原來我還是在乎,在乎他究竟懂不懂我為他付出了些什麼,

    知道他終於發現,我還是感動。



      我不想再扮演一個悲情的角色,說什麼一切都值得了

    的台詞,但至少,我又多了一個可以徹底放手的理由。



      他懂了,了解了,是另一種形式的回報。



      「沒有啊!只是覺得自己還挺遲鈍的。」他抓抓頭髮。

    「我該回去唸書了。啊對了,妳的傷嚴不嚴重?」



      「喔,還好啦。」



      「洗完澡要記得換藥。」他竟然扳起臉教訓我。「不

    會騎車還硬要騎,一點也不會愛惜自己的身體。」



      「拜託你不要跟俞少一樣碎碎念好不好。」我雙手合

    十的求饒。「你這麼囉唆,甜甜不會喜歡的啦!」



      「欸妳……」



      碰觸到他的死穴,他一點反抗的能力也沒有。



      「不送囉,哈哈。」我揮揮手,故作專心的看書,嘴

    角不經意揚起微笑。



      能夠以朋友身份和諾鈞相處,不再為了他心神不寧,

    不因為他而傷心難過,或許是我現階段最難能可貴的幸福。



      


                     ∵∴海闊天空,是面對不是退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