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妳還好吧?」


      一回到學校,果然避不掉小雨的關心。


      「看我這樣子不好嗎?」我一邊抄著黑板上的筆

    記,一邊笑著問。


      只要沒看到莫凜,都好。


      「晴天,我覺得妳……」


      「那天比賽的怎麼樣啊?贏還是輸?」


      「當然輸啦!莫凜學長腳都受傷沒辦法比下半場

    了,怎麼還會贏,他們那隊真的很差勁耶!耍這種下

    流招數。」小雨義憤填膺的比手畫腳。「晴天,我覺

    得妳……」


      「ㄟ,我們今天中午去學校對面那家新開的火鍋

    店吃飯好不好?有打折喔!」


      「晴天!」


      「怎麼啦?」我裝傻的問。


      「妳不要一直扯開話題好不好?」她很認真的看

    著我。「妳和學長,就這樣算了嗎?」


      「不然還能怎麼辦?」我實在很不想談到這件事。


      「可是,我覺得學長還是喜歡妳的啊!那個小言

    什麼鬼的,不過就是個初戀情人嘛!都分手那麼久了,

    還有什麼了不起的。」


      「小雨,家翔學長有沒有說過他喜歡妳?」


      「沒有啊!幹嘛這樣問?」


      「怎麼可能沒有?」

 
      「真的沒有啊!除非把告白那次算進去,不然他

    都說我愛妳,沒有說過我喜歡妳。」


      ……,唉!小雨,妳非得那樣刺激我不可嗎?

    「莫凜他,從來沒有說過喜歡我,甚至連我的名字都

    沒叫過。」


      「怎麼可能?」小雨一臉不可置信。


      「是真的,他都叫我學妹,說是叫習慣了,可是

    小言也是他的學妹啊!那天我卻聽到他叫她小言,妳

    說,妳是從哪一點看出來他喜歡我的?」


      「可是妳不是說他主動吻妳嗎?」


      「怕就怕連他吻我的時候,心裡面想的都不是我。」

    我嘆了口氣。「好啦,我們不要再講這件事了。」


      「我還是覺得你們應該把事情講開來才對,很可

    能是妳誤會他了。」


      「我沒有誤會他,我只是累了想放手了而已,愛

    人是很辛苦的,我不要了。」


      「他到現在,有沒有找過妳?」小雨問。


      「妳說呢?」如果有,還會是現在這樣的情況嗎?


      或許我一直在期待著莫凜給我一個答案,即使我

    不斷逞強騙自己不在乎。


      我在乎,我真的在乎。


      成浩天又要練球,我只好自己坐公車回家。


      沒想到走出人文大樓,我卻看到莫凜。


      看著他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我唯一的反應是轉

    身拔腿就跑!


      他怎麼可以笑的這麼若無其事?怎麼可以像什麼

    事也沒發生過?難道他以為我可以不計較自己是替代

    品,難道他以為我們可以這樣繼續下去?


      莫凜是天下第一大混蛋……。


      就這樣,一連好幾天,每次要回家就上演一場你

    追我跑的爛戲碼。


      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連失戀都不得安寧。


      「成浩天,你一個星期到底要練幾天球啊?」這

    天成浩天一回家,我終於忍不住問。「明天載我一起

    回家啦!」


      「明天我不用練球。」他慢條斯理的把鞋子放進

    鞋櫃。


      「耶!那就……」


      「但是我不載妳。」


      「啊?」成浩天又是哪根筋不對了?


      「妳跟莫凜的事最好趕快解決。」他看著我,神

    情嚴肅。「妳上次跟我說的理由似乎沒有一個是真的?

    什麼妳把他甩了?根本沒這回事對不對?藍晴天,妳

    膽子很大。」


      「什、什麼啦!我聽不懂。」


      成浩天表情很恐怖,我很害怕。


      「裝傻?沒關係,妳也沒多久好裝了。」他一步

    步逼近我。「明天,我會幫莫凜看好妳,把事情解釋

    清楚,妳這星期也該跑夠了吧?我可是先警告妳,明

    天妳再敢落跑,看我怎麼整治妳。」



                         ∵∴我在乎,我真的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