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沒有去上課,因為眼睛腫到下床都會跌

    倒的程度。


     除此之外,我也完全沒有上課的心情。


      我不懂,我還以為自己對愛情是瀟灑的,卻沒料

    到居然相反,反而完全振作不起來。


      我不想到學校去面對小雨的關心,不想在還沒平

    復的狀態下見到莫凜。


      再遇到莫凜,我怕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


      「乖女兒,翹課啊?」我躺在床上,爸敲敲門走

    了進來。


      「嗯,我很累,不想上課。」


      「很累就休息吧!不要多想。」爸摸摸我的頭。


      「爸,你怎麼會回來?」感受到爸爸溫暖的語調

    和動作,我才想到原來爸已經從大陸回來了。


      想起媽去大陸之前拿著菜刀的狠毒樣,我開始擔

    心起他生育方面的能力。「呃……爸,你一切都還安

    好吧?」


      「我很好啊,妳媽把我照顧的很好。」


      原來,在媽去大陸抓姦之前,爸出了一場車禍,

    傷勢不輕,在醫院躺了幾個星期沒有辦法打電話回台

    灣來報平安。


      當媽打去質問的時候,爸不想讓她擔心,又天生

    不懂得說謊,就支支吾吾的讓媽起了疑心。


      「喔,原來是這樣,害我擔心了一下,我還以為

    我有小媽可以叫了咧!」


      「亂說什麼,妳想我敢嗎?」他指指外面,小聲

    的說。「妳媽那個恰查某,八成會把我閹了。」


      不是八成,是一定喔!


      「我在那邊休養的差不多了,妳媽就堅持我要回

    台灣來休息一陣子,果然還是自己家裡比較舒服一點。」


      「那你這次要待久一點喔!」我撒嬌著。「每次

    都半年回來一次,想看到你都沒辦法。」


      「唉喲!我的女兒什麼時候這麼會撒嬌了啊?」

    爸笑的很開心。「這星期放假,爸帶妳和妳媽一起去

    花東玩好不好?很久沒有一起出去走走了。」


      一下子,我的笑容迅速消失不見。


      「怎麼了?不喜歡花東啊?」爸看見我的不對勁,

    疑惑的問。


      「不是啦!我是想到我下星期要交報告,所以放

    假要趕進度,應該沒辦法去……」


      其實我哪有報告要交?只是乍聽到花東這兩個字,

    心就痛了一下,無論如何,我是不能去那個地方的。


      「沒關係,那就等妳有空的時候吧!我把大陸的

    公務都交給妳叔叔了,這次會待久一點。」


      晚餐的時候,媽煮了一桌豐盛的家常菜,在媽不

    在的這兩個月裡,我常常懷念的家常菜。


      但是不知怎麼的,我就是提不起筷子,對於這一

    桌熱騰騰的菜,一點胃口也沒有。


      「晴天,快吃啊!怎麼在發呆呢?」爸挾了紅燒

    獅子頭到我的碗裡。


      「喔……好。」我挾了一口飯,又放下。「媽,

    我想吃義大利焗烤麵。」


      「什麼?」


      我一句話,立刻引來同桌三個人的注目。


      「妳不是最愛吃妳媽煮的菜嗎?」爸皺著眉頭問。


      「死小孩,妳媽哪會什麼焗烤麵?存心為難我啊?

    不吃拉倒!」媽脾氣很差的唸著。


      成浩天懷疑的看著我,什麼也沒說。


      「沒事沒事……我頭暈暈的腦筋不清楚。」我虛

    弱的站起來。「我先去休息了。」


      我沒有想到,原來我的生活在不知不覺當中已經

    被莫凜制約了,任何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我所

    想到的,都只有莫凜。


      為什麼,認識他的短短幾個月,和他在一起的短

    短兩天,就能夠對我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我好討厭莫凜……。
  




                          ∵∴我的生活,都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