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這個給妳。」



      俞少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設計時尚的小盒子,我打開,

    看見銀製的鍊子,鑲^的墜子,正是我剛才看見中意的那

    款聖誕節主打樣式。



      「剛才看見妳在看櫥窗,好像很喜歡的樣子。」他解

    釋著。「幸好我挑的剛好就是這款,不然就糗大了。」



      我搖著頭,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只能讓他溫柔的替我

    把項鍊戴上。



      「很漂亮,很適合妳。」他調整著墜子的位置,滿意

    的笑了笑。



      「我本來想說明天買來送你的,沒想到你先買了。」

    我從盒子裡拿出男生款的項鍊也替他戴上。「俞少,謝謝

    你。」



      「妳真的不考慮改口叫我胤廷嗎?」他在我耳邊說服。

    「妳是我的女朋友耶!還叫我俞少,感覺很陌生。」



      「我才不要。」我學他在耳邊輕語。「胤廷是潔玲叫

    你的方式,我才不要跟她一樣。」



      「哈哈,妳吃醋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他抱著我,笑

    得開心。「那妳可以想一個專屬的稱號來叫我。」



      「叫你廷廷好不好?」我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妳敢,這很像女生的名字耶!」



      「你自己叫我想的啊!」



      「不管,再換一個。」



      「我想不出來了啦,廷廷。」



      「莫傾兒,妳很欠揍喔!」



      俞少作勢要搔我癢,我嚇得趕緊逃跑。「哇!你不要

    過來啦!」



      寧靜的星巴克被我們喧鬧了氣氛,惹得滿室注目。







      聖誕節剛好遇上假日,本來該跟俞少有一整天的美麗

    約會,卻因為關潔玲的關係而被打亂。



      「莫傾兒!妳這個狐狸精!誰不好搶竟然敢搶我的男

    人!」一大早,她就張牙舞爪的對我咆嘯。「胤廷是我的,

    不准妳碰他!」



      「我不知道他是妳的。」我露出一臉無辜的表情。

    「因為俞少昨天才跟我說他很愛我而已。」



      抱歉了,關潔玲,俞少是我的,我不會再做任何的讓

    步和示弱。



      「妳……」她似乎對我百年難得一見的反抗感到驚訝,

    不過仍舊不甘勢弱。「哼,妳等著看好了,愛又怎樣?不

    過是花言巧語,每個男人都一樣,胤廷也不會例外,我看

    妳能得意多久,到時候被甩了我就等著拍手。」



      她酸溜溜的說,觀察我的反應。



      「潔玲,謝謝妳的忠告,我會牢牢記在心上的。」我

    拉著她的手,一副誠心誠意的樣子。「不過我會很用心很

    珍惜的維持我們的感情,不然我又沒有妳那麼厲害,每被

    男朋友甩一次都還可以不屈不撓再找下一個目標,喔,對

    了,再來妳找男朋友要謹慎一點喔!因為從現在開始,俞

    少是我一個人的,就算妳又失戀了也不能來找他。」



      「莫傾兒!」關潔玲杏眼圓瞪,被我反制的話氣得無

    法反應。



      要不是我用眼神制止,在旁邊的小冀、品妍和甜甜早

    就拍手叫好喊安可了。



      「這條項鍊該不會是胤廷送妳的吧?」發現我脖子上

    的閃爍,她憤慨的質問。



      「嗯,是我們正式交往的禮物。」我笑得很甜,是炫

    耀也是示威。



      「莫傾兒,妳怎麼那麼賤!」她氣得渾身發抖,已經

    口不擇言。



      「妳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說話要記得保持一下格調

    吧?」我搖搖頭。雖然她的話讓我不是很高興,但是失意

    的人總是要被體諒,我決定不多計較。



      「妳管我,我高興怎樣就怎樣。」誰知道她竟伸手試

    圖要扯壞我脖子上的項鍊,勒得我發疼。



      「關潔玲,妳有毛病啊!」小冀趕緊把她拉開,擋在

    我前面。



      「欸,妳在這裡當了這麼久的大小姐,應該鬧夠了吧?

    可以回家找爸爸了喔!叫他再幫妳找個未婚夫啊!」甜甜

    也幫著出氣。「唉,不過要找到一個可以容忍妳的男生應

    該不簡單吧?辛苦妳爸了。」



      「哪,我們幫妳把行李收拾好了,也叫好計程車在外

    面等了,妳就自己出去吧!不送了。」連品妍也插上一腳,

    把行李提到關潔玲面前。



      「你們……」



      「掰掰!」他們三個異口同聲的,一邊七手八腳把門

    打開推她出去。



      門關上,恢復安靜的同時,我們不約而同爆笑出聲。



      「呼!終於擺脫這個千金大小姐,真是太辛苦了。」

    小冀裝模作樣的攬住品妍。「怎麼樣,寶貝,我剛才的表

    現還英勇嗎?」



      「當然很英勇,你是最厲害的耶!」



      「哇喔!你們可以回房間去再濃情密意嗎?」甜甜受

    不了的清場,把他們兩個趕回房間裡。



      才走了一對,又來了一個。



      「辛苦妳了。」俞少從房間出來,由後面摟著我,輕

    撫我脖子上因為剛才的拉扯而造成的紅痕。「會不會很痛?」



      「不會。」我搖搖頭,愧疚的看著他。「可是我覺得

    自己好像做得太過分了。」



      為了以絕後患,我決定不能再讓關潔玲住下去,否則

    會沒完沒了,可是要趕她走,我又不希望俞少難做人,畢

    竟也曾經是他的未婚妻,所以要他待在房間裡不要出來。



      只是剛才以多欺少,讓我忽然覺得很愧疚,雖然她已

    經欺壓我很久了,可以說是她罪有應得,不過也不由得覺

    得她很可憐。



      關潔玲只是,還沒有找到適合她的人而已。



      而我們不也是如此?我是這樣,俞少是這樣,小冀、

    甜甜、諾鈞都是這樣,從錯誤的愛情當中尋求成長,從合

    適的愛情當中找尋幸福。



      「如果可以因為這件事讓她成長,倒沒有什麼過分的。」

    俞少安慰我。「不要想太多了,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去過我

    們的聖誕節了?我計畫很久了耶。」



      「好啊,要去哪?」



      「保密,到時候妳就知道了。」



      「拜託,怎麼這麼甜蜜啊?」甜甜再次抗議,索性逃

    離現場。「喔算了算了,我還是回房間好了,眼不見為淨。」



      「甜甜。」俞少叫住她。



      「幹嘛?」



      「諾鈞還在睡覺,妳要不要叫他起床?」



      「我知道啦,囉唆。」她想要裝出瀟灑的樣子,嘴角

    忍俊不住的微笑卻洩漏了愛情的線索。



      這個聖誕節,原來屬於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