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少的一切總讓我感到驚奇。



      這一次,讓我驚奇的是他的父母。



      「傾兒,妳好了嗎?」在半個小時之後俞少再次詢問,

    他敲著門很有耐心。



      「還沒。」我索性把門打開,讓他看見我仍是居家休

    閒服的打扮。「俞少,我不去了。」



      「為什麼?有什麼問題嗎?」他不解的問。「妳床上

    怎麼都是衣服?」



      「因為我把衣櫃裡的衣服全部試穿過一遍了。」我喪

    氣的坐回床上,對著眼前堆成小山的衣服發楞。「可是沒

    有一件衣服讓我滿意。你看,要不是T恤就是襯衫,要不

    是牛仔褲就是運動褲,一點也不正式,不行了,我不能穿

    這些衣服去見你的爸媽,要是他們覺得我很隨便不喜歡我

    怎麼辦?」



      「穿這兩件吧!」他往衣堆裡隨意的翻了翻,挑了一

    件鵝黃色素面襯衫和直筒牛仔褲。



      「什麼?」



      「不用擔心這麼多,我爸媽不在意這個。」他安慰著。

    「他們比較在意妳到底有多愛我。」



      「呃……」



      「來,練習一下,說說看妳有多愛我?」他認真的看

    著我。



      「我……」



      「欸,遲疑這麼久,不及格喔!」俞少揉揉我的頭髮。

    「我在外面等妳,不要又亂想了。」



      我的坐立不安,一直延續到俞少拿了鑰匙打開他家的

    門,我還是想臨陣脫逃。



      「讓我回去好不好?」我幾乎是哀求的,手卻被握的

    牢牢的,閃躲不了。



      「我好餓,等吃完飯再回去。」俞少推開門,連鞋子

    都沒脫就拉著我踏進客廳。



      「鞋子鞋子!」



      「不用脫,我媽肯定沒拖地。」



      「誰說的,知道你要帶女朋友回來,我今天可是忙了

    一整天耶!」



      那是一個溫柔親切的中年婦人,挽著一頭優雅的髮髻,

    很平易的圍了圍裙,從廚房走出來,瞇著眼睛和善的對我

    笑。「妳就是胤廷的女朋友對不對?我是胤廷的媽媽,妳

    好。」



      「俞媽媽妳好。」我羞澀的點點頭打了招呼,拉著俞

    少回到玄關把鞋子脫掉。



      「看吧我就跟妳說我媽很好相處。」他得意的說。

    「笑一個啦!妳這樣沒有表情等下他們以為我欺負妳。」



      「可是我很緊張啊……」我吞吞口水,還是沒有感到

    半絲放鬆。



      飯桌上,我看到一身休閒服的俞爸爸,和我在台中的

    爸爸並沒有兩樣,還有家常的四菜一湯,全都不在我想像

    之中。



      那種嚴肅的用餐氣氛,五星級飯店主廚專屬伺候,沒

    有,都沒有,我好像回家一樣,只感受到他們極力想要帶

    給我的親切感。



      俞少笑著看我,飯桌下握著的手用力的握了我一下,

    好像在說,現在不就證實了我之前都在白擔心。



      「所以,你們交往多久啦?」



      我們邊吃飯邊聊天,滿足俞少父母的好奇心。



      「昨天才在一起的……」



      「哇!才交往就急著帶回來,我看胤廷應該喜歡妳很

    久了喔!」俞爸爸玩味的笑著。



      「沒有很久,差不多三四個月而已。」俞少漫不經心

    的說,卻惹得我心頭一震。



      三四個月,我和俞少也只認識四個多月而已啊!而我

    知道我喜歡他、他喜歡我,也只是兩三個星期以前的事,

    三四個月?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我卻一點跡象也沒察

    覺?



      可是,也不對啊!仔細想想,在多早以前,我為了諾

    鈞傷心難過的時候,都是俞少陪在我身邊,只是當時一心

    以為他只是值得依靠的好朋友,卻遲鈍的忽略了這一層曖

    昧。



      突然,心裡頭變得好溫暖,悄悄的看了正在跟俞爸爸

    說話的俞少,我上揚的嘴角藏也藏不住。



  



                          ∵∴原來你愛我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