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俞少只是放開我,什麼也沒表示。



      小冀的話等於我對他的間接告白,而他的反應,就等

    於他的接受與否。



      失敗了。



      「走吧,回家了。」他對我招招手,然後逕自走向停

    車的地方。



      站在原地一點力氣也沒有,我還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

    被強迫告白,然後被迫接受失敗的結果,好像所有的思緒,

    一下子全部抽離身體,一片空白。



      「妳沒忘記自己在感冒吧?」見我沒有動作,俞少發

    動好機車以後又走過來拉我。「臉紅紅的,是不是又發燒

    了?」



      「……不要碰我。」我哽咽的拒絕,閃避他貼在我額

    上寬大溫暖的手掌。



      他還想當做什麼事也沒有的繼續當朋友嗎?我也想,

    可是我沒有辦法,先是諾鈞,再來是俞少,我已經用盡了

    堅強的能耐。



      而為什麼,明明喜歡俞少的時間這麼短,傷心卻不比

    當初為了諾鈞的事還少?



      俞少的付出,溫柔和無微不至,早就把我箝制,離開

    不了。



      「笨蛋,不要再鬧彆扭了。」他拉著我走,語氣溫柔

    讓我忘了應該要反抗。



      回到家,俞少倒了杯溫水盯我吃藥。



      「嗯……你的未婚妻呢?」我故意提起關潔玲,像在

    提醒自己應該要和他保持距離。



      不該愛的,就不要愛了。



      「剛才我載潔玲去台大了,下午會再載她回來。」



      台大……原來她還是個高材生。我不禁苦澀的笑了笑,

    拿什麼跟她比?我什麼也比不上。



      「喔……那很好啊!你們感情很好,好幸福。」我語

    無倫次的站起來。「我要去休息了。」



      「我好像還沒有看到妳做任何爭取的動作妳就要放棄

    了?」



      「什麼意思?」我疑惑的看著他。



      「妳喜歡我對吧?」他問的直接。「喜歡一個人,卻

    什麼也沒表示,只會偷偷的鬧脾氣,用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來抗議,這樣子怎麼可能得到愛情?」



      「……」



      「我一直很用心的在對待妳,給妳足夠的空間,是要

    妳去思考而不是退縮。」他直視著我,一點也不閃爍。

    「如果妳真的像我喜歡妳一樣喜歡我,就必須要有和我一

    起面對問題的勇氣。」



      像我喜歡妳一樣……



      我喜歡妳……



      「你也,喜歡我嗎?」我愣愣的問,一下子不很確定

    我思考的邏輯有沒有錯誤。



      「還懷疑!」他微慍的伸手把我拉到他懷裡,一碰一

    撞之間可以感覺到他胸膛的安定與堅信。「說的這麼明白

    妳都不相信,是不是要這樣妳才相信?」



      哪樣?



      準確落下的唇,完全覆蓋了我的疑惑。



      為什麼會覺得全身軟軟的失去力氣?



      「欸,傾兒,我好……」諾鈞一臉睡意的從房間出來,

    很率性的打擾。「幹,這是……沒事了沒事了,我一點也

    不餓,你們繼續,不要管我。」



      「怎麼繼續?」俞少抬起頭,懊惱的攬著我。「你睡

    得好好的幹嘛起來?」



      「欸,快中午了耶!」諾鈞笑得很大,這是我第一次

    看到他起床沒有起床氣。「你們兩個在一起多久了?竟然

    都沒有告訴我們。」



      「我們沒有在一起……」我小聲的說,在俞少的唇離

    開以後我一下子清醒不少,記起了他還有一個未婚妻。



      我悄悄的想要掙開他的懷抱,卻反被他抱得更緊。

    「是還沒在一起沒錯,傾兒,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他看著我的樣子好認真,好令人無法抗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