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



      「……為什麼不要?」又來了,他的眉毛又快要打結

    了。



      「你是關潔玲的,不是我的。」我搖搖頭,很退縮。

    「放開我,我要回房間了。」



      「傾兒……」他當然不肯放手。



      「她很漂亮,很完美。」我低著頭,固執的說。「更

    重要的是,她是你的未婚妻,你們本來就應該要在一起。」



      「我……」



      「我喜歡你沒錯,但是我改變不了事實。」我不斷打

    斷俞少的話,就怕他一開口我會立刻被說服,要不得的軟

    弱。



      「妳不要一直打斷我講話,可不可以換我說了?」他

    問得咬牙切齒。「我把我想說的告訴妳,等我說完,妳要

    怎麼決定我都不干涉,這樣可不可以?」



      「可是……」我想拒絕,就是怕又被洗腦了。



      「坐下。」可惜他看來是沒有什麼耐心,直接壓著我

    的肩膀讓我坐上沙發。「難道諾鈞的事沒有讓妳明白什麼

    嗎?妳是他的未婚妻,可是你們並沒有在一起……」



      「欸,幹嘛扯到我,我又不是故意的。」諾鈞在一旁

    大聲抗議。



      「我在挽救我的愛情,你可不可以安靜一點?」俞少

    轉過頭,面目猙獰的警告。



      「喔,好吧。」諾鈞點點頭,從櫃子裡翻出餅乾,邊

    吃邊看戲。



      「我是說。」他又轉回來繼續對我說,看起來頭很痛。

    「未婚妻是父母一廂情願的,子女未必要遵守,喜不喜歡

    有沒有感覺不是比較重要?如果妳記性不差的話,應該還

    記得,暑假幫我過生日的那天晚上,我問妳的那個問題。」



      「嗯……你問我是不是真的喜歡諾鈞,還是只是因為

    他是未婚夫的關係而已。」我想了想,記憶仍然很清晰。



      「對,因為我也有未婚妻,我也曾經有過錯覺,但是

    後來我很清楚自己不喜歡她,所以我才會問了妳同樣的問

    題。潔玲是我的未婚妻沒有錯,可是我的立場一直很清楚,

    也不曾像諾鈞對妳那樣給她曖昧的錯覺……」



      「欸欸,我就說我不是故意的了好不好!」諾鈞又打

    斷他的話,手上的餅乾差點丟過來。「你一定要針對我嗎?」



      「你一定要打斷我嗎?」俞少不耐煩的問。



      「好啦你繼續。」



      「唉,反正。」他又轉回來看我。「我和潔玲一點關

    係也沒有,只是她從小被大家寵壞了,習慣予取予求,對

    我也是,每次她失戀沒人陪就會跑來找我,吵著要同居要

    結婚,這次也不例外。」



      「你騙人,我昨天明明看到她在和你、和你調情!你

    還一副很享受的樣子。」想到昨天的曖昧畫面,我忍不住

    脫口控訴。



      「噗!」諾鈞在旁邊笑了出來。



      「諾鈞,你在笑什麼?」我很疑惑。



      「啊?沒有啊!只是沒看過妳吃醋的樣子,原來這麼

    可愛。」他拼命忍著笑。「噢,臉好紅喔!」



      可惡,我才沒有。「我沒有吃醋!」冷著臉,我掙脫

    俞少鬆懈的箝制,頭也不回的跑上樓。



      在關上門的時候我聽見樓下傳來俞少的怒吼。「程諾

    鈞!我到底哪裡惹到你了!我還沒跟傾兒把話說完!」






                       ∵∴我有沒有面對愛情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