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樓下,我們的愛情06



      自從小冀和俞少搬進來以後,我就開始很積極的尋找

    室友,畢竟目前三男一女同居的狀況還頗曖昧。




      只是對於室友的條件,因為必須要常常相處,人格能

    不能信任,個性好不好相處,都是很關鍵的選擇條件,所

    以找自己認識的人成為室友會比較適當一點。




      偏偏同學們大部分都已經決定下學期要繼續住宿,因

    此二樓的兩個房間到現在還是空盪盪的狀態。




      這段日子裡,我跟小冀的感情還不錯,他是個活潑開

    朗的大男生,當選了他們班下學期的公關,還特別拜託我,

    一定要說服我們班公關答應跟他們抽學伴。




      他在達美樂打工,排班很自由,他也不是很缺錢,只

    是想打發一下時間而已,所以他常跟同學出去鬼混,不然

    就待在家,有時候會載我去超市補充一下生活必需品和食

    材,因為他和諾鈞的晚餐都是靠我在打點。




      小冀真的很活潑,有時候活潑過了頭像過動兒還會挨

    諾鈞的白眼,例如,現在。




      「你們兩個快一點啊!」




      生鮮超市裡,小冀一腳踩在推車上,一腳在地上滑動

    前進,把推車當滑板用,在寬大的走廊上滑來滑去。




      他們說今天是俞少的生日,要在前院烤肉慶生。




      諾鈞跑過去在他頭上狠狠的尻下去,讓他終於停下丟

    臉的行徑。




      「靠,很痛耶!」小冀無辜的揉著頭。




      「靠,很丟臉耶!」諾鈞臉色很差的又尻了他一下。




      「好啦,來幫我看看,你們想吃什麼?」我站在冷藏

    櫃前喊。「要不要青椒?還是筊白筍?」




      「不要青椒!」他們兩個很反彈的一起說。




      結果我們買了一堆雞肉牛肉豬肉,豬血糕花枝甜不辣,

    玉米筊白筍香菇,買了一大堆是因為不只我們四個人,還

    邀請了他們的好友一起來慶生。




      「生日快樂!」




      在俞少踏進前院的一剎那,拉炮和祝賀的聲音一塊響

    起。




      他愣了一下,隨即露出靦腆的笑容。




      他們搬來已經一個多月,老實說,我看到俞少的時間

    很少,有時候是早上我準備早餐的時候,他偶爾會留下來

    吃早餐,有時候是凌晨我幫諾鈞他們準備宵夜的時候。




      他好像一直都很忙,絕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會在家,所

    以我對他了解的也不多。




      和大家打了招呼,他在我旁邊的空位子坐下。




      「剛烤好的花枝串喔,先給壽星。」我把花枝串遞到

    他面前。




      「謝謝。」他笑著接了過去,很給面子的立刻吃了起

    來。




      「俞少,不介紹一下正妹給我們認識嗎?」來湊熱鬧

    的男生們圍了過來。「女朋友喔?」




      「她是室友,她叫……妳叫什麼名字?」俞少搔搔頭,

    尷尬的問。「搬來這麼久,還沒機會好好認識妳。」




      「沒關係。」我擺擺手。「我叫莫傾兒,叫我傾兒就

    可以了。我和你們一樣都是北大的,暑假過後就是應外二

    的學生。」




      「哇!原來是應外的,應外出美女啊!」




      「你們不要打她的主意。」模糊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是小冀,邊吃甜不辣邊說話。「傾兒是諾鈞的未婚妻,哪

    輪得到你們。」




      這句話一說出口,立刻換來一片安靜。




      「幹嘛?我說的是真的啊!你們以為我在虎爛嗎?」

    小冀又拿了一片牛肉吃。「欸傾兒,豬血糕可以翻面了。」




      「真的假的?」染著金髮的阿台率先爆出聲音。「諾

    鈞,她真的是你的未婚妻?」




      諾鈞無所謂的點點頭。




      然後阿台他們因為諾鈞掩蓋了這件事情這麼久,而把

    他拖到角落的椰子樹阿魯巴。





∵∴是不是會一直擺脫不了這個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