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雨都不理我。


      「小雨……」我的聲音幾近哀求。


      小雨只是吃著她的便當,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


      「小雨,我知道之前是我不對,我知道我錯了,

    妳就再幫我一次嘛!拜託拜託。」我的頭黏在她的肩

    膀上撒嬌。


      「哼!」她站了起來,害我差點撞上椅子。「妳

    現在會拜託了?那之前我們拜託妳好好聽學長解釋的

    時候,妳怎麼不讓我們拜託啊?」


      「我都已經承認是我不對了啊!好嘛!小雨……」

    我再接再厲的陪笑著。


      「那我要問問看家翔的意見。」


      「不、不好吧?」


      如果小雨問江家翔,他一定會問成浩天,偏偏成

    浩天昨天已經鄭重的拒絕我了,理由和小雨一模一樣。


      人家我又不是故意的,第一次談戀愛,難道不能

    犯點錯嗎?


      好吧,我承認我犯的這個錯誤很大……。


※ ※


      看完信,我滿腦子都是那句話。


      莫凜愛我,莫凜愛我。


      小言的一封信,讓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但是,一

    切終究還是過去了,我自己不懂得把握,拼命逃避,

    現在什麼都結束了,什麼都挽回不了。


      還是要就這樣,結束了吧?


      我打開最下層的抽屜,要把小言的信收起來,順

    便把我們的回憶也一起收進去。


      至少,現在對我而言,結局是美好的了,對於我

    的初戀,我可以沒有遺憾。


      最下層的抽屜,空盪盪的只住著好久不見的小遠。


      「哈囉,小遠,好久沒有找你玩了。」我把望遠

    鏡拿起來,微笑著自言自語。


      我看了一眼窗外,看見對面九樓的窗戶。


      「小遠,派你出最後一次任務吧!」


      星期六,在之前莫凜都會去學校練球,只是後來

    他都會為了陪我出去玩而蹺掉校隊練習,現在他應該

    還是會去練球了吧!


      讓我再看一次那個讓我認識莫凜的房間。


      那個房間,還是像我第一次看到那樣,乾淨整潔,

    空無一人。


      但是現在,這些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那些

    令我眼淚奪眶而出,貼在落地窗上,一張張寫了字的

    A4白紙。


      如果窗簾沒有被拿去洗,我是不是永遠都不會看

    到這些紙,是不是永遠都不會知道莫凜的想法?


      那些紙上,寫了從台南回來以後,他想對我說的

    一字一句。


      學妹:我的腳受傷了,妳怎麼就這樣跑掉,把我

    丟給小言?等我傷好了,一定要好好罵妳一頓,看妳

    下次還敢不敢不管我。


學妹:妳怎麼看到我就跑?我都找妳找了一個星

期了,要不是我傷還沒完全好,妳才跑不掉,不過沒

    關係,我已經拜託阿浩和阿翔幫忙了。


      晴天:我昨天才知道妳很在意我從來不叫妳的名

    字,那以後我都叫妳晴天吧!只不過不知道還有沒有

    機會,上次我話都還沒說完妳就跑掉了。


     晴天:我告訴自己要多給妳一些時間,但是沒見

    到妳真的很難過,我媽又打電話來了,叫我寒假帶妳

    回台南玩,妳會去嗎?


      晴天:妳還要想多久才願意跟我見面?希望妳說

    要分手只是氣話而已,我很想妳。


    晴天:雖然我一輩子都沒說過這句話,但是我還

    是要跟妳說,我愛妳。


      我跌坐在床上,手緊緊握著望遠鏡,抑制不了自

    己的淚水,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卻沒想到,竟看到莫凜的

    真心。





                           ∵∴我很想你,莫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