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禮結束了,人群也散得差不多。



      坐在座位上的尹嘉恩臉很紅,傻笑著。



      「怎麼回事?」我急忙跑過去問站在旁邊的晴天。



      「問你啊!剛才命字禮結束以後小恩姊就一直在找你

    找不到,後來就跑去後台拿酒喝啊!她根本沒喝過酒,在

    台上又已經喝了兩杯了,現在才會醉成這樣。」



      成年禮當中包含了「授禮」和「冠禮」,在進行的時

    候,受禮生必須各喝下一杯淡酒和烈酒,所以今天特別準

    備了很多酒,尹嘉恩是籌備人員,自然知道酒放在哪裡。



      「小恩,妳怎麼了?」我蹲在她面前,看著她持續傻

    笑。「她到底喝了多少?」



      「嗨,阿浩。」她舉起手,往我臉上摸。「我找你找

    好久喔,你不是說要當我的專屬攝影師嗎?怎麼都沒有來

    幫我拍照?」



      「妳喝醉了。」我拉著她的手,想帶她去保健室,她

    卻賴在位置上不肯起來。



      「我沒有喝醉,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她嘟起嘴不

    高興的甩開我的手,視線移向一直站在我身後的芸芸。

    「嗨,芸芸,真的是妳耶!所以小敏剛才跟我說的沒錯對

    不對?她說她在餐廳看到你抱著芸芸,不是假的對不對?」



      「小恩,妳喝醉了。」



      「我才──沒有喝醉!」尹嘉恩低吼著。「那你幹嘛

    還要回來?跟芸芸去約會啊!我又不在乎!」她的手在空

    中亂揮,視線很茫然。



      「成浩天,你又做了什麼?」晴天驚訝的問。「你跟

    芸芸……」



      「什麼也沒有!」我大聲打斷她的猜測。「妳打電話

    給媽,請她開車來載小恩回家。」



      看尹嘉恩醉到這種程度是沒辦法乘坐機車了,只好求

    助老媽的幫忙。



      雖然讓她醉成這樣等下被老媽看到了,我一定免不了

    挨一頓罵。



      「我不要回家!」尹嘉恩大聲抗議。「為什麼我要照

    你的安排?你是我的誰?要安排你去安排芸芸啊!」



      原來尹嘉恩喝醉酒不僅會傻笑,還會變得很歡,下一

    次……不對,沒有下一次了,我絕對不會再讓她碰一滴酒,

    免得她像現在這樣沒人拿她有辦法。



      「還口口聲聲說什麼喜歡我,說什麼要追我,騙人的!

    都是騙人的對不對!成浩天,我一開始就不應該相信你的

    甜言蜜語!」



      一直到老媽開車來幫忙,尹嘉恩的嘴還是沒停過,再

    加上老媽苦練多年有成的碎碎唸,兩個同時疲勞轟炸讓我

    險些精神錯亂。



      「媽!妳不要再唸了!」我一邊吼一邊手忙腳亂的阻

    止尹嘉恩在車子行駛當中不斷想要開車門的動作。「小恩,

    妳乖乖坐好,不要再開車門了!」



      「你幹嘛又命令我?」尹嘉恩因為我強烈的語氣頓下

    動作,轉過頭不高興的瞪著我。「你去找芸芸啊!幹嘛杵

    在這不走?」



      她伸手擰住我的臉頰,很用力很不客氣。



      「小恩,我和芸芸沒什麼,妳不要再使性子了。」我

    痛得齜牙咧嘴,感覺自己這張俊美的臉即將出現不搭嘎的

    瘀青。



      「我哪有使性子!」我一句話讓她很不爽的在我耳邊

    吼。「你不爽沒人叫你管我啊!反正芸芸不會使性子,芸

    芸最聽你的話!」



      尹嘉恩話裡三句有兩句會提到芸芸,簡直就像一個打

    翻醋桶的女朋友,和平常不在乎的樣子天差地遠。



      「芸芸是誰啊?」媽在駕駛座問。



      「是我的前任女朋友。」



      「什麼啊!你都已經有小恩了,還跟前任女朋友糾纏

    不清?」媽拔尖的聲音震耳欲聾。「我什麼時候這樣教過

    你了?淨做這些亂七八糟沒良心的事!」



      「媽!拜託妳專心開車好不好?」我還真是有理說不

    清。



      好不容易到家,尹嘉恩卻又跟我一番抗爭不肯讓我抱

    上樓。



      「你不──要碰我!」她打掉我的手,眼神卻愈來愈

    迷濛,分明就是快要睡著了。



      「不要鬧了。」我不再多費唇舌,直接將她打橫抱起,

    去搭電梯。



      「你根本就不喜歡我。」她醉得把頭埋進我的胸膛,

    小手握成拳頭無力的往我肩膀上捶。「為什麼還騙我?」



      「我很喜歡妳,沒有騙妳。」即使知道她醉了,一覺

    醒來之後什麼也記不得,但我還是忍不住認真的說明。

    「我跟芸芸只是朋友,除此之外什麼關係也沒有。」



      「可是我好忌妒!」尹嘉恩用力的捶了一下讓我悶哼

    一聲。「為什麼你會為了陪她而讓我孤伶伶的一個人在系

    辦等?為什麼你明明說好了要幫我拍照,可是又跑去找她!」



      「我可以解釋。」沒想到連昨天的事情她都知道,難

    怪會醉成這樣。「妳好好睡一覺,等妳醒了,想知道什麼

    我都告訴妳。」



      「我不想知道!」她尖叫。「我寧願什麼都不知道,

    不然我也不會發現我這麼喜歡你,不會這麼在乎你跟芸芸

    怎麼了,我──噁──」



      尹嘉恩很會算時間,門一開,我一踏進客廳,她立刻

    就吐了一地。




                         ∵∴原來妳喝醉會說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