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樓下,我們的愛情04




      我這才知道諾鈞想的很多、很廣、很深。




      說難聽點就是心機重。




      「什麼心機重。」諾鈞不客氣的敲敲我的頭。「這樣

    一來不只福利到我,妳也有好處,講心機重太不應該了。」




      他打的如意算盤是,表面上裝出我們同意同居的樣子,

    實際上還是一人一間房,各過各的生活,互不相干,而且

    還可以藉著這個理由,擺脫爸媽的控管,過一個輕鬆自在

    的暑假,不管是正著想還是倒著想,對我們都只有利而沒

    有弊。




      那棟小別墅,對只有兩個人來說其實很大,前面還有

    個栽滿各式花卉的小院子,看的出來是費盡苦心想為我們

    營造多一點生活情趣。




      不過目的是什麼就還有待考證。




      「妳住二樓我住一樓。」如往常一樣,諾鈞很習慣的

    就把事情做了決定,他幫我把大包小包的行李都搬進二樓

    最大的主臥房。




      「不過還空了這麼多房間耶!」這麼大一間房子只住

    了兩個人,一想到萬一晚上諾鈞還跑出去狂歡,只剩下我

    一個人那不就……。




      「所以我打算把剩下的房間分租出去。」看來他的如

    意算盤真的打的很如意,徹底利用了這棟房子的所有好處。

    「樓上兩個房間妳自己找室友,樓下兩個房間我找,晚一

    點我會把契約擬出來,租金我們就各收各的。」




      這樣一來,我們也不用打工了,靠著平常爸媽準時匯

    入帳戶的生活費,加上收來的租金,應該就可以享樂到翻

    過去了。




      花了一個下午把房間該擺的東西都擺好,晚餐就簡單

    弄了蛋炒飯。諾鈞在外面住了一年果然還是沒變,行李一

    箱一箱的放在房間地板上動也沒動,人就不知道跑到哪裡

    去了。



   
      他是我看過最像男生的男生,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

    沒關係。




      認識諾鈞十八年,青梅竹馬十八年,指腹為婚十八年,

    天天都可以看到他,跟他說話,朋友都說我是世界上最幸

    運的人,因為他很帥、他很酷,又是跆拳道社的社長,十

    足十的安全感,是個最適合當男朋友的男生。




      但是我心裡又是怎麼想的?




      其實我不知道。




      「傾兒長大要做諾鈞的新娘喔!」




      從我懂事開始,我媽三天兩頭就會重複一次這句話,

    好像想要在無形之中把我洗腦一樣,讓我眼裡心裡都只有

    諾鈞一個人。




      對於他們加諸在我身上的決定,我雖然不反抗,但是

    也沒有很在意這件事,反正諾鈞早就說過他對我不會有兄

    妹之外的感情,如果我還跟著爸媽他們一頭熱,那未免也

    太死纏爛打了。




      吃完飯,我替諾鈞把行李一件一件擺到定位,從以前

    就是這樣,為了扮演好小小未婚妻的角色,他的房間都是

    我在幫他整理的。




      「欸?都弄好了?」諾鈞從外面回來,看到我在房間

    裡。「這些東西我真的不會用,本來想說就這樣擺著,有

    需要再拿就好了。」




      「反正我沒事做囉。」我聳聳肩。「你吃飯了嗎?」


    

      「剛才去找朋友順便吃了。對了,妳開始找室友了嗎?」




      「還沒,反正不急。」




      「喔,隨便妳。」他開了衣櫥亂翻。「我的睡衣放哪

    去了?」




      「掛在最右邊。」




      諾鈞把睡衣拿下來丟在床上,開始寬衣解帶。千萬別

    懷疑他想對我做什麼事,這就是我們相處的一貫模式,在

    我面前他一向很隨便。「傾兒,明天我兩個朋友就會搬進

    來了。」




      「什麼?」





∵∴快的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