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啟年遠在加拿大,鄭律文和我的距離近得多,甚至我們還曾經同住一個屋簷下,若是我真的下定決心要回頭找他,幾乎是近在咫尺般的容易。

而我始終沒有這樣的決心。

和夏薇的不愉快都結束了,我、夏薇和咩咩,仍舊是工作上合作無間的好夥伴,也當作婚禮那天發生的一切都只是不重要的插曲不再提起,又開始沒日沒夜的投入在血汗的出版流程當中。

原本一周至少有三個工作天,我養成到咖啡店吃中餐的習慣,甚至連假日沒有特別的約會也都會來咖啡店報到,但因為自從和綠茶分手之後就再也沒有約會對象了,所以等於每個六日我都會在咖啡店打混閒晃,三隻狗都跟我很親了,甚至有時候還是我帶牠們出去散步。

但因為這兩周正逢出版前的趕稿地獄周,不得已我只好狠下心不再浪費時間到咖啡店裡閒晃,專心把稿子弄好才是上策。

「終、於、送、印、了!」當我把手中的打樣交給公司的印務大姊的那一刻,我、夏薇和咩咩,三個把青春歲月都獻給工作的女人,終於瞬間放鬆的在辦公室放肆的尖叫了起來。

「下班找家餐廳喝酒吃飯吧,我請客!」夏薇一手攬著我一手攬著咩咩,還沒中午就想著要大肆慶祝。

Pass。都回樣了,我下午當然要休假。」我舉手拒絕。這幾日天天加班到九點可不是加假的,現在只想離開這個讓人疲憊的工作環境。「不過我中午要先去光年吃飯玩狗,妳們要一起去嗎?」

「又是光年,要不是我知道光年的老闆是Gay,還以為妳的第二春這麼快就來了。」夏薇撇撇嘴。「換我Pass,他真的應該趕快找個廚師來弄點正餐,我每次吃那些輕食都吃膩了。」

「什麼第二春,妳跟綠茶又沒有講清楚,怎麼可以就這樣結束。」咩咩著急的糾正夏薇的說法。

「結束跟講清楚沒有關係啊,清不清楚不是我們兩個之間的癥結點。」雖然對於咩咩始終堅定的相信我跟鄭律文會死灰復燃這件事感到溫馨,但畢竟身在這段感情中的主角還是最清楚劇情走向,只好理智以對。

 

半個月沒去光年,一路上我簡直是快走狂奔,沒想到一趕到門口,卻是讓我難以置信的畫面。

客滿。

竟然客滿?

兩個禮拜前都還是門可羅雀啊,鳥都快要可以築巢了,怎麼才幾天沒來,客人就變這麼多,連我的靠窗沙發老位置都坐了陌生的上班族。

「汪!」

「汪汪!」

「汪汪汪!」

唯一不變的,還是那三隻最感人的狗狗,一發現開門的人是我,就一擁而上熱情的朝我奔來。

「可爾必思!黑咖啡!芒果冰沙!我好想你們喔!」蹲下來輪流摸摸抱抱牠們一番,才走進店裡尋找老闆。

就看見耀光周旋在各桌客人間忙著點單、擺餐具還要收拾用餐完畢的桌子,然後又越過我身邊衝進吧檯幫等待多時的客人結帳。「小路,快來幫我忙!」風風火火經過我身邊的時候,他這麼焦急的丟下一句吩咐。

我只好跟進吧檯丟下背包,匆匆洗個手,開始在他的使喚下成了臨時的打工小妹,幫客人送水送餐。倒是以往就那麼幾種輕食,三明治、貝果、沙拉、鬆餅,看都看膩了,這次端在我手上的卻是義大利麵、燉飯?

忙了將近一個小時,客人總算走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也早已上完餐,我和耀光這才攤倒在吧檯前,有氣無力。「怎麼回事啊?雖然你生意變好我很高興,但我也不過多久沒來而已,變化也太大了。」

「就,我現在有廚師了啊,所以增加了一些菜單。」耀光也顯得虛脫,顯然還沒適應這種節奏。「上禮拜也還好,但好像有個部落客前幾天介紹了我的店,這幾天就突然爆炸了。」

「你花錢請人家寫的吧,還不承認。」我翻翻白眼。

「才沒有好不好,我們家廚師手藝超好,部落客還要拜託我讓他們寫咧!妳吃過就知道,看妳還會不會嫌選擇少、吃得很膩。」他不服氣的挺起胸。「跟妳說,廚師就是我哥,他可是我的偶像,絕對不會讓妳失望。」

「是喔,那我來試試看。」我拿起放在吧檯上的新Menu,餓得要命準備大點特點。「我要一個番茄鮮蝦義大利麵,哇還有炸物!那,我要起司薯球,還要酥炸魚塊,還要蘑菇濃湯。欸你要買單喔!我可是辛辛苦苦的幫了你一個小時。噢!還有Marco Polo!」

「妳的時薪也太高了吧!」耀光瞪大眼睛。「哪來的金光黨。」

但他終究還是轉身進廚房幫我點單了,一盤一盤陸續上的菜讓我吃的津津有味,他的老王賣瓜賣得倒是名不虛傳,讓我忍不住職業病犯。「真的好好吃喔老闆,你家的廚師哥哥有沒有興趣出食譜書啊?我們聊聊嘛!我還可以在書上介紹這家店,哥哥有版稅可以收,弟弟也有客人可以賺,多好。」

「哼,現在還知道要討好了。」耀光裝模作樣的擺擺譜,然後轉頭往廚房喊。「哥,出來休息吧!暫時應該不會有客人了!」

「你哥真的厲害耶,紅醬做得好有誠意,是自己熬的吧?麵條也煮得剛好,雖然偏硬有嚼勁,但又不會不合一般台灣人的口味。」我低著頭用叉子玩弄盤子裡只剩下一些些的醬汁和麵條,認真的研究剖析了起來。「一般咖啡店的義大利麵都是用現成的調理包,難怪生意會變得這麼好。」

「妳太過獎了。」

「……」抬起頭,看向不屬於耀光的聲音,我看見意想不到的人,久違的。

是綠茶,站在我面前的微笑著的廚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