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小然開始覺得自己以後會常常重複這樣的生活。


  「沒了……」韓洛維晃晃自己手中的台啤空罐,有點

重心不穩的站起來,隨手抄走莫小然放在桌上的皮夾。

「我再去買酒。」


  「你夠醉了。」


  「但是她的樣子還是好清楚。」他哭喪著臉,喝醉的

壞習慣開始發作。「小然,我很愛她耶!很愛你知道嗎?

很愛很愛。」


  「嗯。」


  「大概只差你愛方書妍一點點而已。」


  「……」莫小然忍耐了老半天才讓自己不把髒話脫口

而出,拼命說服自己眼前這傢伙真的喝醉了而不是有意要

揭他瘡疤。


  韓洛維交往一個月的女朋友竟然在昨天跟他提分手,

毫無預警、沒有原因,就只淡淡一句不適合而已。起先他

還不明究理的想要挽回,才發現女朋友早就跟她的直屬學

長暗地交往。


  簡單來說,就是先劈再甩。


  「其實她也不怎樣啊!就是正一點而已嘛!個性差的

要命。」他打了個嗝,開始抱怨。「你知道嗎?我們每次

出去玩,去看電影、吃飯錢都我出,這就算了,我是男人

嘛!男人你懂不懂?我把她當老婆在養啊!可是她有替我

想嗎?沒有、沒有!吃飯要吃西提,飲料要喝星巴客,連

去逛街買化妝品衣服鞋子都要我付帳,把我當凱子啊!」


  說著,韓洛維就大哭了起來,捶著桌子懊惱不已。

「還是我們以前班上的女生比較好,又可愛又會請我吃東

西,單純多了……」


  「你終於發現關睿睿比較好了?」莫小然忍不住鬆了

一口氣。雖然他並不願意干涉朋友的感情事,但或許在想

起關睿睿的時候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情愫,不由得多了一些

關注。


  「關睿睿喔……還不錯啦!」他隨便揮揮手,往地板

一躺。「欸,你這裡怎麼裝了十幾道日光燈啊……」


  「因為你喝醉……」


  「噁!」


  「韓洛維!」


  看著自己專程鋪好的地毯上一片髒汙,莫小然重新思

考再也不讓任何人踏進自己住處的可能性。





  錯了,他徹底瞭解自己的想法是多麼天真可愛。


  「我拜託若樺再給我一次機會了,就這個星期天。」


  「哈哈哈你這個遜咖,之前不是還跩嗎?看得到摸不

到嘛,結果咧?看你這鳥樣子。」


  「我跟佳珊也ok啦,一起吧!」


  「我還沒問穎柔耶……」


  「靠,你不要去了啊!這麼沒效率。」


  「我跟小草也約好了。」Stone靦腆的笑了笑。


  凱哥上星期和若樺的深坑之旅可以說是徹底失敗,先

是高速公路連環大車禍讓他困在客運上遲到了整整兩個小

時,到了以後又發現忘了帶提款卡而且身上只剩下一百元,

於是他一整天都必須倚靠若樺,最後還是靠她出資他才有

辦法坐客運回新竹。


  若樺氣得連續三天不接他的電話,後來厚著臉皮拜託

莫小然,請林曉今幫他一把,事情才告一段落。


  為了一雪前恥,搏得美人芳心,凱哥這回卯足了全力,

還號召其他尚未有所斬獲的同仁,一起來一個小小的聯誼,

讓大家都能抱得美人歸。


  而最高機密指揮作戰中心,就位於莫小然的住處。


  當Stone 龐大的身軀佔據了整個門框的時候,他不後

退讓他們進來都不行。


  「喂,餅乾吃完袋子丟垃圾桶啦!」無奈的放任這幾

個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佔地為王,莫小然一邊打他的英文

課報告,一邊回頭注意環境整潔。「飲料放進去一點,會

倒啦!」


  他是招誰惹誰,昨天好不容易送走韓洛維,花一整天

把被嘔吐發臭的地毯清洗曬乾,今天又來一堆髒鬼。


  「欸,星期天一起來玩啦小然。」


  「不要。」


  「幹嘛這樣,我們這次要去陽明山,需要一個台北地

陪啊!何況你這公關不出馬,我們肯定會遜掉。」


  陽明山……。


  「不說話就是答應了喔!」趁著莫小然發呆之際先聲

奪人,讓他被強迫參與聯誼。「順便把對方公關也約出來

嘛!肯定也超正的。」


  「好吧,我問問看,如果她願意去我就去。」趕鴨子

上架,莫小然無奈的做出最後折衷,反正林曉今在餐廳打

工,假日八成是沒空。


  他和林曉今在捷運巧遇之後,雖然沒有再見面的機會,

可是每隔一兩天,他們都會在msn 上聊個四十分鐘一小時

的,莫小然並不習慣聊天,安靜才是他比較擅長的,反而

是林曉今積極的很,沒打工的時候就會找他聊天。


  她是個很快樂的女孩子,每次都告訴他,最近有一個

新推出的廣告很有趣、教授上課又在耍寶、她的室友被送

宵夜的學伴纏到怕,硬逼她吃掉那堆小山鹽酥雞……。


  害得他現在偶爾也會主動敲她,反正只要簡短的先打

過招呼,林曉今就會開始滔滔不絕,一點也不費力氣。


五樓都不五樓了:曉今,我們班上的男生要跟你

  們班上女生聯誼,這星期天在陽明山,妳想

  去嗎?


  後面站著四個男生監視螢幕,有志一同的祈禱著同一

個答案。


目標三十,快馬加鞭:好啊!我剛好排休,幾點

  啊?


  「Yes !」身後四個人雙雙擊掌的歡呼聲,讓莫小然

瞭解,這星期天,他勢必得要回到那個充滿美麗的、哀傷

的記憶之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