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本來要拐尹嘉恩去看夜景的計畫,也因為沒

    有帶安全帽的意外而被全盤打亂。



      要是硬要去看夜景,勢必會讓向敬堯再度撿到好處,

    這是我非常不願意看見的,看他們兩個這麼親密的接觸。



      「小恩,等下我們去看夜景?」



      可惜,就算我不提,向敬堯也早有了和我一樣的打算,

    而且很小聲的在她耳邊低語,看來是要避免我又跟去當電

    燈泡。



      「一起去吧!」不過我的聽力向來驚人,當然要參上

    一腳。



      他的臉色很難看,風度翩翩的耐心似乎快要消失殆盡。



      「阿浩,你明天不是要比賽嗎?」他開始想辦法打發

    我。「我想你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免得明天沒體力就不好

    了。」



      「這倒是不用擔心。」那種虛偽的笑容我也很會。

    「其他人可能有需要,不過我可是很專業的球員,平常就

    維持很好的身體狀況。」



      「那,小敬,你先載我回旅館,你們兩個再去看夜景

    吧!」一直保持沉默的尹嘉恩突然開口,打斷了我和向敬

    堯之間的針鋒相對。



      「妳不去了?」我們兩個都很錯愕,看著她一臉事不

    關己的樣子。



      「我從一開始就沒說過我要去吧?」她率先走出餐廳。

    「我很累了,想回去休息,既然你們精神都還這麼好,感

    情也不差,那就一起去看夜景吧!」



      「妳真的不去?」匆匆把錢丟給老闆,我在她後面問。



      「嗯,不去。」她煞有其事的打了個呵欠。



      「那我不去了。」我立刻改變心意。



      「幹嘛又不去了?」她問。



      「兩個大男人一起去有什麼意思?我看起來應該不像

    性別有問題吧?」雖然有被路人誤認過是同性戀,但是直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是她們眼睛有問題。



      於是我們三個人早早就回到旅館。各自回到房間,我

    洗完澡就接到芸芸的電話。



      「我很好啊!」我漫不經心的應著。「後天最後一場

    比賽比完就回台北了。」



      「你的生日快到了,等你回來我們一起去慶祝好不好?」

    電話那端,芸芸的聲音依然溫柔。



      「再說吧!」



      「阿浩,你是不是累了?」察覺我的敷衍,芸芸遲疑

    的問。



      「嗯,明天早上還有比賽。」



      「喔……那……」



      「等我回台北再看要去哪?」感覺到她的猶豫,我緩

    緩語氣,安慰的說。「妳早點休息,別太累了。」



      掛斷電話,心裡頭不由得一陣煩悶,尤其是芸芸溫柔

    的語氣更讓人不由自主的心煩意亂。



      她打來的電話,好像助長了我心裡良心的勢力,正在

    張牙舞爪,指責我的三心二意,指責我的意圖不良。



      以前就算再花心,再愛換女朋友,我也不曾像現在這

    樣,一步步往「腳踏兩條船」的萬惡深淵踏去。這並不是

    我的個性該做出來的事。



      這次比賽結束之後,我也會好好跟芸芸有個結束。



      從房間的窗台往下看,我看見尹嘉恩嬌小的身影獨自

    坐在旅館前的花圃矮牆上。





               ∵∴二選一的答案很清楚,難的是怎麼脫口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