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小靈在不在家——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亂七八糟的後記


天哪!我竟然寫了八個多月!可喜可賀的是,還好我沒有

  寫滿九個月……。


童話不完美,選擇用一種不完美的方式來寫作,裡頭的主

  角都犯了不同的錯誤,都有缺點,都有不討喜的一面,或許和

  以前的寫作風格有所差異,不再那麼單純的編造對於愛情的想

  像,而是寫出體驗。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不過我是挺喜歡自己這樣的改變。


大四了,快畢業了,沒有打算考研究所,因此一直被大人

  們追問著,要做什麼工作啊?逼得自己必須去不斷思考、做出

  一個決定,看看到底要做些什麼。我也還沒有一個肯定到可以

  立刻放手去做的決定,只是漸漸靠近了大人的世界,不由得覺

  得好恐慌。


原來被逼著長大就是這種感受。


還好的是,我寫小說,還有這樣一塊屬於自己的世界、不

  用偽裝成熟的地方,讓我覺得輕鬆開心孩子氣。


有人問我,會寫到什麼時候呢?我總是不猶豫的說,一直

  寫啊!寫到不能寫、寫到沒有人要看為止,寫作的目的就是這

  麼簡單,沒有考慮太多的打算。


童話不完美,特別要感謝淡江日文的鄉民大夜,用他的專

  業為我提供了書妍和曉今所說的那兩句讓莫小然團團轉的日文,

  為了報答他的大恩大德,我可是很講義氣的把他寫進小說囉!

  不過一不小心把他寫成超級大好人啦(汗)!希望他不會太記

  仇……


啊,接下來不曉得要寫什麼故事呢……



快要畢業了的精小靈2007.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