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料到,莫凜竟然想也沒想就點頭了。


      我開始懷疑,如果有人把他灌醉了,隔天再跟他

    說他們已經有了夫妻之實,他也會想都不想的把她娶

    回家當老婆。


      他到底是太笨還是太老實?


      但是管他的,重點是因為一個初吻,我得到了一

    個男朋友。


      雖然這樣好像有點強迫,但是我想至少他對我的

    感覺不差,否則不會這麼輕易的答應。


      如果是這樣,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點,我也可以

    很幸福。


      小可說,感情是可以培養的,那種一開始就兩情

    相悅的戀愛少之又少,只要自己肯努力加把勁,幸福

    是可以看得到的。


      短短五六個小時的火車之旅,我和莫凜從直屬關

    係變成情侶。


      我的預感果然沒錯,真的發生好事了吧!


      火車到了台南,莫凜背起自己的行李,也很自然

    的拿起我的背包。


      這是他平常就會做的事,在我們的關係改變之前,

    他的行為本來就很像男朋友才會做的事,所以我想我

    們的相處模式不會有什麼改變。


      「走吧!」


      我才這樣想,莫凜已經將空出來的左手牽起我的

    右手,緊緊的,像怕被忙著上下車的旅客分散。


      這是莫凜第一次牽我的手。


      看來我是想錯了,相處模式不會沒有改變,但是

    這樣的感覺讓我心滿意足。


      「要不要到我家看一下?」走出車站,前面有一

    整排的計程車對著歸鄉的遊子或是觀光的旅客招手。


      「你家?」


      「我家在這裡啊!沒有跟妳說過?」


      喔……原來莫凜是台南人啊!


      我發現,由於莫凜沉默寡言的個性,所以我對他

    真的是一知半解。


      不過沒關係,我相信從今天開始,我有很多時間

    和機會去了解他。


      莫凜似乎很久沒有回家了,因為莫媽媽看到他就

    衝上去抱著他,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你喔!光知道唸書,家裡都不顧了,過年沒有

    你多冷清知不知道?」


      「媽,今年過年我會回來。」莫凜用眼神向我求

    救,快要招架不住。


      「每次你都這樣說,哪一次回來了?」她繼續嚎

    啕大哭,頭搖了兩下,把鼻涕擦在他的外套上。


      「媽……」莫凜急的跟我猛招手,要我快點替他

    解圍。


      頭一次看到莫凜這麼窘的樣子,我笑的差點沒岔

    氣。「莫媽媽妳好。」我趕緊拿了口袋的面紙給她。


      要不是莫凜警告的眼神,我大概已經在地上打滾

    了。


      「妳是……」她看看我,又看看莫凜,眼裡瞬間

    出現亮光。「我們家阿凜的女朋友對不對?哎呀!長

    的好可愛好漂亮啊!」


      不是我多心,但是我真的看到莫媽媽往後打量了

    我的臀部一番,而且還頻頻點頭微笑。


      糟糕了,我竟然聯想到鄉土連續劇裡婆婆選媳婦

    的畫面。「呵呵,莫媽媽,我姓藍,叫我晴天就可以

    了。」


      「晴天啊!好特別的名字,歡迎歡迎!」她親暱

    的拉起我的手往裡面走。「來來來,我們正好要吃晚

    飯,一起來啊!」


      在飯桌上,我看到了莫爸爸和莫姊姊。


      我終於知道莫凜的性格從何而來了,是莫爸爸,

    簡直如出一轍。


      「爸。」莫凜簡單的打了招呼。「我回來打球。」


      莫爸爸更簡單,只是點頭示意。



                          ∵∴了解是愛情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