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夜再怎麼不敏感也可以發現,最近的林曉今很不安

浮躁。


  「嘖。」對著突然響起音樂的手機,林曉今不耐的嘖

了一聲,蹙著眉頭任它響完一輪又重新打來一次,終於心

不甘情不願的接起電話。「我跟你說過我今天有約了。」


  「晚上我要做報告。」


  「明天要打工。」


  「後天要上課。」


  「……只有兩節課又怎樣,我記得自己的課表!其他

六堂我都要去旁聽別的課不行嗎?」


  氣呼呼的掛掉電話,林曉今瞄了大夜一眼察覺到他欲

言又止。「你有問題想問我嗎?」


  「也……也沒有啦!只是覺得妳最近幾天的心情好像

更不好了。」他抓抓頭,小心翼翼怕一不小心踩到地雷。


  之前剛見面的時候她的心情不好是因為哀傷,最近的

心情不好則是因為暴躁,他不清楚是發生什麼事了,也沒

膽子問。


  「沒什麼,只是遇到奇怪的人。」林曉今按著按鈕把

剛才的通話紀錄刪掉,她完全不想再看到「莫小然」這三

個字,甚至想乾脆把他設為拒接來電算了。


  她不知道莫小然和方書妍之間是怎麼搞的,但方書妍

竟然知道她跟莫小然之前發生的那段事情,她到現在還沒

問清楚她是怎麼知道的,然後莫小然又開始打電話給她。


  像是什麼時候有空見面、什麼他跟方書妍分手了,一

些言不及義的漫聊,惹得她大吼「你到底想說什麼?」並

且差點以把手機衰爛當作結尾。


  幹嘛幹嘛,單身了不起啊?難道他就這麼天真以為他

們兩個可以回到以前那樣曖昧渾沌的關係嗎?她臉上難不

成寫滿了「蠢」字?


  她真的很討厭莫小然,當她正設法讓自己的生活回歸

常軌──一個沒有他的常軌──的時候,他又不負責任的

跑出來鬧場。林曉今努力的要把他忘記、要沖淡過去那一

大段曖昧不明、試著和人很好的大夜相處,並不是因為要

迎接他的再次出現,所以現在的情況,讓她很難以接受。


  「有……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大夜誠懇的問。


  和林曉今相處的這幾個禮拜,他不得不喜歡上她。她

體貼溫柔、善於傾聽,當他講話的時候,她專注並且感興

趣的眼神,讓他信心倍增。這是他所喜歡的女生,並決定

要好好把握。


  「嗯……我還想不到,等我想到再請你幫忙。」林曉

今開心的露出笑容,她喜歡大夜為她著想的樣子。


  比起莫小然那個傢伙好太多了!





  「你根本就在自找麻煩。」


  國際機場,莫小然懶惰的找到椅子坐下,無視於正在

焦急看錶確定時間的韓洛維。


  一個熱烈並且兩相情願的吻,並沒有改變最終的結果。


  「我放棄喜歡你,可是事實證明我還是很喜歡你。」

關睿睿這樣宣告著,幾乎要掉下來的眼淚。「但我明天還

是要去加拿大。」


  「……為什麼?」


  「我並不是依賴著你而生活,如果因為你的一舉一動

而變更自己的決定,那總有一天我會失去自己,喜歡一個

人不需要犧牲自己。」或許她該感謝韓洛維以往的態度,

否則她也不會想清楚這些事情。「我會繼續喜歡你直到我

三、四年以後拿到學位回來,也有可能我會喜歡上別人,

你也一樣,可能會一直喜歡我,可能明天就被其他正妹拐

跑,不管會變成什麼樣子,都是我們自己做的選擇。」


  誰都沒有權力去干涉誰。


  她很喜歡他很喜歡他,一點也不需要去懷疑,她真的

有不顧一切留下來的衝動,又明確的知道不能這樣下去。


  這是矛盾,最年少的複雜。


  「我喜歡妳啊!想要跟妳在一起。」他只在意為什麼

你情我願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他當然認同她的說法,可

是愛情本來就不跟理智劃上等號。


  「那你休學吧!跟我一起去加拿大。」


  「……」


  「做不到吧?換做是我也做不到。」關睿睿笑著搖搖

頭。我們的愛情很重要,但是並不偉大。」


  沒有偉大到,可以放棄自己的未來。


  「明天,不准到機場送我。」看見韓洛維沉默下來的

表情,她知道他懂自己的想法。「不准喔!讓我看到你你

就死定了,我會一輩子不回台灣,讓你等不到我,讓你後

悔一輩子。」


  「我知道,妳會捨不得對吧?」


  他愛上了一個聰明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