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河快速道路旁的河濱公園,一個人也沒有。



      我和俞少坐在河堤上,明亮的路燈打著,兩個人手裡

    都拿著熱奶茶,風吹著,微涼的舒服。



      因為俞少的話,我上樓拿了一件防風外套,跑去敲他

    的房門。
  


      「就知道妳會想通。」他好像就是知道我會答應他的

    提議,衣服都沒換,就等我來敲他的門。



      「其實我沒有這麼晚還出門過,也沒有來過這裡。」

    我說。「但是這種感覺好好,吹著風好像什麼都可以忘記。」



      「那回去以後沒風吹了,是不是又都要想起來了?」

    他取笑著。「忘記只是暫時的,就像借酒澆愁的人酒醒了

    之後所有煩惱還是記的一清二楚一樣,把煩惱說出來解決

    了不是比較徹底?」



      「你好成熟……」我佩服的看著他。



      俞少就是這樣,說話做事都有他的一番道理,比起小

    冀和諾鈞,他才比較像大學生。



      「我不是成熟,只是善於面對現實,我什麼都會,就

    是學不會逃避。」他把喝完的空罐子擺在旁邊。「而妳什

    麼都好,就是要改掉逃避的習慣,傾兒,逃避不能解決問

    題。」



      「可是,我沒有逃避問題啊。」我疑惑的看著他,對

    他的話一頭霧水。



      「妳和諾鈞之間的事,難道不是逃避問題嗎?」



      「……你問問題,每次都這麼直接嗎?」我不禁感到

    虛弱,上次烤肉的時候也是這樣。



      「所以你又準備逃避問題了嗎?」他看著我笑,又是

    那種眼神,可以穿透銅牆鐵壁似的。「不去想你和諾鈞以

    後該怎麼樣,不去想妳對他的感覺?」



      「俞少,你不要這樣好不好?」我只好求饒。「這些

    事情,想了也沒用,只會讓自己更鑽牛角尖而已,為什麼

    我要替自己找麻煩呢?」



      「我只是覺得妳該想清楚對諾鈞的感覺,他在妳心裡

    的定位是什麼。」



      是什麼……



      諾鈞,在我心裡佔了十八年位置的一個大男生,在我

    心裡的定位到底是什麼?



      「我……我很愛他,一直很愛他。」我看著前面的一

    片漆黑,好像有股魔力,驅使著我把心裡的話,一直壓抑

    著的,一股腦的全部說出來。「從以前到現在,這個感覺

    從來沒變過,就算他從來沒喜歡過我,就算他很明白的說

    我們沒有可能,但是我就是很喜歡他,不會輕易改變的。」



      我說的肯定,眼淚也掉的肯定。



      原來把心裡面的話這麼坦白的在人前說出來是這麼困

    難,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在說出來以後,卻又好像,

    丟掉了很多壓力。



      眼淚,就是壓力,在俞少的勸誘下,全都發洩出來。



      俞少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在旁邊陪我,讓我哭了

    好一陣子。



      「對不起喔……」好不容易我才止住眼淚,邊拿面紙

    擦乾淚水,邊尷尬的向他道歉。「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

    突然變得這麼愛哭,給你添麻煩了。」



      更尷尬的是,我和俞少明明就不熟,竟然在氣氛的驅

    使下把自己的心事都說出來,總覺得有些不妥。



      「又想把自己的心事藏起來了?」他的大手從後面按

    住我的肩膀。「別想這麼多啊!想講什麼就講什麼,沒什

    麼好顧忌的。還是,妳怕我把這些事告訴諾鈞?」



      「不是啦,我……」我急忙否認,但因為他的話又猛

    然想起這件事的可能性。對啊!萬一他把我說的話全都告

    訴諾鈞,那不就、不就……。「你不會講吧?」



      「欸,別露出那副可憐的苦惱樣,這樣別人會以為我

    欺負你。」



      「但是你不會跟諾鈞講吧?對不對?」面對他的泰然,

    我還是著急的問。



      如果讓諾鈞知道了我很喜歡他,他一定會很不高興的。



      我們早就說好了,他過他的生活交他的女朋友,我同

    樣也有一樣的權利,兩個人互不干涉,也不會喜歡上對方。



      一直以來我都掩飾的很好,一直都忠於扮演透明人的

    角色,這一切,都不該被打亂。



      「這是妳的事,我當然沒有置喙的餘地。」他舉起雙

    手。「還是要我發誓妳會比較安心一點?」



      「是不用啦……」聽他這麼保證,我才終於鬆了一口

    氣。



      「不過,雖然我不會說,但是難道妳也不打算說嗎?」



      又是那個犀利的眼神,我慢慢開始會分辨了,每次俞

    少出現那個眼神,就是他想說服我或是誘導我什麼的時候,

    而我,通常都會被說服。




                          ∵∴我愛你,真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