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諾鈞很晚才回家。



      我因為擔心,所以在客廳等他。



      「啊……你回來啦?」半夜十二點,我揉揉睡眼,從

    沙發上站起來迎接剛進門的諾鈞。「餓嗎?要不要我弄宵

    夜給你吃?」



      「我吃完宵夜才回來的。」他隨手把鑰匙丟在桌上。

    「怎麼這麼晚還不睡?」



      「喔……因為想說你還沒回來,有點不放心。」我不

    禁漾起微笑。諾鈞隨意的問候,總是能讓我心裡感覺溫暖。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何況跟女朋友約會有什麼好不

    放心的。」



      「啊?你……你是去約會喔?」我訥訥的問,心裡的

    溫暖頓時被刺痛取代。



      女朋友、約會,好像長滿了刺一樣的往心上扎。



      「妳沒睡是為了盤查我的行蹤?」他挑挑眉,有些不

    悅。



      「不是。」我搖搖頭,知道他最不喜歡被干涉。「真

    的純粹只是擔心而已。」



      「我要去洗澡了,早點睡。」



      「諾鈞。」猶豫了一下,我還是叫住他。「我想跟你

    談談甜甜的事,好不好?」



      「有什麼好談的?」他頓下腳步,看著我。



      「早上的事情是我不對,你就不要再生氣了好不好?

    以後我不會再要甜甜去叫你的。」我誠懇的道歉。「只是,

    甜甜也算正式住下來了,你們就,就和平相處嘛好不好?」



      「她不來找我麻煩我們就能和平相處。」他講得很肯

    定。「那個恰查某擺明就是看我不順眼。」



      「可是……」我苦惱的抓抓頭。「你如果不要老是叫

    她什麼小甜甜、惡婆娘的,她也不會一直跟你吵嘛!」



      「我高興。」他哼了哼。「誰叫她要找我麻煩。」



      「厚……你很像小孩子耶!」我忍不住抱怨。



      「妳說什麼?」



      「呃……沒事啦!」我趕緊搖搖頭,免得被他的眼神

    嚇死。



      「反正,她不來惹我,我就不會去惹她,這麼簡單而

    已。」



      「喔……」



      我怔怔的望著他走進房間的背影,心裡頭不由得又想

    起他說他和女朋友去約會的那句話。



      我從來,就沒有探問的餘地,不是嗎?



      甚至連關心,都會被說是在盤查行蹤。



      可是他卻不知道,我始終守候著,不是為了要干涉什

    麼,不是為了要懷疑什麼,只是為了,希望能跟他靠近一

    點而已。



      現在,我卻開始愈來愈相信,小冀的漸近線愛情理論。



      我和諾鈞,什麼時候會到達最靠近的那一點,什麼時

    候會愈來愈遠,我一點也不知道,一點也沒把握。我們是

    不是漸近線和直線,不繼續走下去,我什麼也看不出來。



      只是我心裡頭還是希望的,希望我們兩個,會是兩條

    有交點的直線。



      「欸?怎麼還沒睡?」



      我轉過身,看見剛進門的俞少。



      「喔,沒有啦,我剛才在等諾鈞。」我裝做沒事一般,

    擦掉不曉得什麼時候掉下來的眼淚,他也很體貼的裝做沒

    看到。「不過你好像也常很晚才回家,也是跟女朋友約會

    嗎?」



      我試圖輕鬆的開玩笑,沒想到竟然開了一個自己不能

    承受的玩笑,揚起的嘴角很不爭氣的彎了下來。



      「沒有女朋友哪來什麼約會。」俞少揚揚手中的鑰匙。

    「我看妳心情好像不是很好,要不要去加件外套,我載妳

    去兜兜風?」



      「喔……不用啦!我沒有心情不好。」



      如往常一樣,在朋友、在同學,甚至在家人面前,我

    都是沒有脾氣的,永遠是那個溫和聽話,不會難過生氣心

    情不好的莫傾兒。



      所以我笑著拒絕了。



      「那我上樓睡覺囉,晚安。」揮揮手,我轉身踏上樓

    梯。



      「如果隱藏情緒會讓妳難受,要不要試著把它說出來?」





          ∵∴如果說出來會讓我好過一些,那我還要不要隱藏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