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聚辦在歐式自助餐聽。


      第四節下了課,江家翔就騎車帶我到餐廳。「學

    長他們應該已經到了,我們快進去吧。」


      我跟在他旁邊走,因為今天是非假日,所以餐廳

    裡的人其實不多。


      在靠窗的四人桌,我看見兩個男生。


      「啊!在那裡。」很巧的,江家翔對著那兩個男

    生招手,看來他們就是學長。


      我們愈走愈近,我就愈覺得不對,那不是……


      不可能吧!見鬼了!


      我轉身想跑,卻被江家翔逮個正著。「晴天,妳

    要去哪裡啊?」


      「我……」我笑著一步步往後退,心裡面冒冷汗。

    「我想到我們下星期文概課要交傾城之戀的讀後心得,

    我沒有那本書,要趕快去買才行。」


      「傾城之戀?那本我有啊,我們去年也寫過,明

    天拿給妳。」


      「你有喔……,啊!還有……」


      「還有什麼等下再說,我們想辦法幫妳解決。」


      「可是,那個……」


      嗚哇!等一下啦!我還在想藉口耶!


      我被江家翔拉著走,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被迫

    在學長對面的位置坐下。


      「學長,這就是我們的小學妹。」江家翔在我旁

    邊坐下,我被卡在裡面,完全沒有逃脫的機會。


      「嗨、嗨……」眼前的學長我連看也不敢看一眼。


      媽呀!誰來救我?


      「晴天,妳怎麼了?」江家翔不明就裡的問。「

    哎呀!妳的臉好紅!」


      「學妹可能比較怕生吧!」斜對面的學長笑著說。

    「那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叫張喬誠,大四,外

    號ice,興趣是逛就可版。」


      「ice?」


      「就是比冷還高級,學長的專長就是講冷笑話。」

    江家翔解釋。「最經典的笑話……」


      「有一天兩個麻糬在路上碰到,」ice很高興

    的接話。「他們互相擊掌給對方一個give me 

    five,結果……」


      「結果怎樣?」


      「他們就黏在一起了。」ice正經的道。


      我和江家翔頓時笑的沒力。


      「學妹真懂幽默。」ice滿意的讚揚,眼光轉

    向他鄰座的學長。「看吧!學弟妹都這麼了我的經典

    笑話,只有你每次都不捧場。」


      「我搞不懂麻糬為什麼會走路。」


      「拜託,這不是重點好嗎。」ice顯然快被他

    打敗。「好啦,換你了。」


      「換我?我不會講笑話。」


      如果不是情況特殊,我肯定會毫不給面子的笑出

    來。


      「是自我介紹……」ice沒輒的嘆口氣。「不

    是我在說,你就是這麼木頭,才會交不到女朋友,可

    惜了這張這麼好看的臉。」


      「喔。」他抓抓頭髮,目光移到我臉上,害我心

    跳快三拍,連忙低下頭。「我叫莫凜,莫非的莫,正

    氣凜然的凜,現在大三,叫我阿凜就可以了,然後…

    …很高興再見到妳,偷學妹。」


      偷學妹!


      是的,別懷疑,這個叫莫凜的大三學長,好巧不

    巧的,正是我家對面那個被我偷窺的帥哥!


      原本以為事隔多日,他不會還記得這件事情。畢

    竟一個男生被偷窺和一個女生偷窺被逮相比,他的印

    象深刻程度應該比我還低很多。


      現在看來,他印象也很深刻。
   

      「學長,我不姓偷喔!」


                          ∵∴我姓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