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不止是常常跌倒這麼簡單而已。


      「喂?小雨,妳在哪裡啦!教授要點名了。」

    只要是早上八點的課,十之八九我都不會看到她準

    時出現。


      「喔,好……」


      嘟嘟嘟嘟……。


      很好,她掛我電話,就表示她還在睡,而且睡

    的很熟。


      小雨是從台南來的,自己一個人在離學校不遠

    的地方租房子,在沒有人管又必須負擔房租的情況

    下,下了課她會到咖啡店打工到打烊,所以每天都

    呈現睡眠不足的狀態。


      這一睡,就到了中午。


      「晴天,晴天。」


      「鄭時雨,妳破紀錄了耶!這星期所有八點的

    課妳都沒上到,今天還中午才出現,真是翹課女王

    。」我邊收拾課本,邊諷刺著下了課才跑進來的小
 
    雨。


      認識她兩個星期,對於她的個性幾乎瞭如指掌

    了,大致上來說,就是迷糊和依賴。


      早上要準時morning call,平常要提醒她上課,

    因為給她幾張課表她就弄掉幾張,去吃飯要幫她顧

錢包,免得她留在原地救濟大眾。


      簡而言之,當我跟小雨扯上關係,就註定要成

    為半個保母。


      「晴天,別這樣嘛!我又不是故意的。」小雨

    拉住我的手,一貫的撒嬌。「走啦!我肚子好餓喔

    ,我們去吃午飯。」


      我們到學生餐廳買了自助餐找到位子坐下。


      「晴天。」


      江家翔手上抱了兩本書,一疊筆記本,走到我

    面前。


      「學長。」


      「我拿東西來給妳。」他手上抱的那疊東西現

    在全堆在桌上。「昨天妳說要借的語概和史記課本

    ,還有這些筆記是從大三大四學長那裡拿的。」


      「謝謝……。」我很傻眼,因為不過幾天前跟

    他抱怨語言學概論很難懂,今天竟然就出現一大堆

    筆記?


      「然後這是大四學長給妳的果汁,大三學長給

    妳的提拉米蘇當下午茶。」江家翔又從紙提袋裡把

    東西一個個拿出來。「還有這些飯後水果是我給妳

    的,記得吃啊!」


      又來了!「我真的吃不完啊……」


      每天,每天,開學一個多星期,每天學長都會

    派江家翔來送點心飲料。


      「怎麼可以!妳這麼小一隻,不知道的人會以

    為學長欺負妳。」他煞有其事的說道。


      「想太多了吧……」生我的又不是學長,是我

    媽耶!長的太小隻應該不是他們的責任吧。


      「對了,妳明天下午沒課對吧!」沒聽到我小

    小聲的碎碎唸,江家翔問。「明天中午要家聚喔。」


      「家聚?」什麼?會不會太快了!


      「學長他們都想趕快跟妳見面,所以一直催我

    辦家聚。」


      「喔……好。」學長都這麼說了,我還有拒絕

    的餘地嗎?


      「晴天,妳學長真的很好耶!」江家翔一走,

    小雨立刻滿臉羨慕的說。


      「羨慕什麼,他們給的東西我不是每次都有分

    妳嗎?」


      「唉呦,那又不一樣。」她很自動自發的拆開

    水果袋子。


      「小雨,妳明天陪我去家聚好不好?」


      為了避免尷尬,我決定拉個熟人陪我去。


      「嗯……」她叉著切塊的哈密瓜一塊一塊接著

    吃,吃的很高興。


      「怎樣,可以吧?」我期待著她的答案。


      「不行。」


      「啊?」


      「不行。」她慢條斯理的把最後一塊哈密瓜吃

    完。「我明天也要家聚。」


      「什麼?」我瞪著她,趕緊把袋子裡剩下的蘋

    果收回來。「妳把我的哈密瓜都吃完了還不陪我去

    ?」


      「妳又沒有說吃了就要陪妳去。」小雨把視線

    移到那罐百分之百柳橙汁上面。「而且這是你們的

    家聚耶!我怎麼可以去礙眼。」


      然後她又把我的果汁搶走了。




                             ∵∴家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