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選了主臥房旁邊的那個房間,在我懇求的眼神下

    坐上沒有鋪床單的彈簧床。



      「莫傾兒,妳不要再拿那種眼神看我了。」她警告的

    用很有殺氣的單眼皮鳳眼看著我。「妳這樣很像人家不要

    的流浪狗。」



      「那妳就答應我留下來嘛好不好?」我持續哀求的拉

    著她的手。雖然她的眼神很有殺氣,但是我很篤定她不會

    對我怎麼樣,因為那些殺氣是專為樓下那些男生量身訂做

    的。「甜甜,妳最好了,一定不會捨得發我脾氣對不對?」



      「妳講話都這麼撒嬌嗎?」甜甜的眉頭都皺了起來。



      「哪有啊,這是因為對象是妳啊,平常我才不這樣低

    聲下氣咧!」



      「妳剛才在程諾鈞面前明明也很低聲下氣。」她很冷

    漠的,立刻戳破我的胡扯。



      「唉呦,諾鈞他……他脾氣不好嘛,所以只好多讓他

    一點啊。」



      「你們大家都這樣,難怪他個性愈來愈難搞。」甜甜

    不屑的哼了哼。



      「呵呵。」我只好傻笑著。「可是甜甜,妳怎麼認識

    諾鈞的啊?」



      「……說來話長。」頓了一下,她還是四個字一筆帶

    過。



      「有多長嘛!」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一點甜甜的個性,

    她冷漠歸冷漠,可是一點也不會不近人情,如果放大膽子

    跟她開玩笑,她應該也不會生氣。當然,我是指女生跟她

    開玩笑。「講給我聽好不好?我可以一邊幫妳整理行李佈

    置房間喔!」



      「我有說我要住下來了嗎?」



      「可是妳沒有別的地方可以住了啊!」我笑得很甜蜜,

    開始很自動的幫她打開行李。「哇!甜甜,妳的內衣好漂

    亮喔,而且而且,哇哇!這是c罩杯嗎?身材好好喔!」



      「莫傾兒,妳給我住手!」她手忙腳亂的撲過來阻止

    我,而且很難得的竟然看見她臉紅。



      「哎呀,不要這麼害羞嘛!」我訕笑著,結果後腦杓

    被重重拍了一巴掌。「很痛耶,會變笨啦!」



      「妳智商已經夠低了,沒有變笨的餘地。」



      「吼!妳很過分耶!」



      甜甜損起人來依然是冷冷淡淡的,但是卻很厲害的可

    以讓人氣的跳腳。



      「誰叫妳要拿我衣服。」



      「我哪有,我明明就只是好心要幫妳整理行李而已。」

    我無辜的看著她,又露出我最擅長的流浪狗眼神。



      「好了好了,妳給我把那種欠揍的表情收起來。」甜

    甜一臉快要受不了的樣子。「行李我自己整理就可以了,

    妳不用幫倒忙。」



      「哪會啊!兩個人忙一定比一個人忙還要快啊!」我

    不服氣的說。



      結果從她開始動作到佈置好房間,短短的一個小時,

    我一直啞口無言的站在門口,完全幫不上忙,也不敢插手

    幫忙。



      很清楚的可以看得出來,要是我敢插手幫忙,也絕對

    是幫倒忙。



      「妳……好厲害喔!」我伸手摸摸有條不紊的床單,

    用充滿崇拜的眼神看著坐在椅子上翹著腳像個倔傲女皇的

    甜甜。



      「妳才知道。」她哼了哼,很不可一世。



      「那妳餓不餓啊?我下去弄烤肉給妳吃。」



      「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那妳渴不渴?冰箱裡有汽水還有果汁。」



      「我只喝水。」她指指桌上的水杯。



      「喔……那,那,妳現在應該沒事做很無聊對不對?」



      「妳到底想說什麼?」甜甜的眉頭又皺起來了。



      「我想說,就是,反正妳現在沒事做嘛!」我很聰明

    的再度拉起她的手,製造兩個人的親近感。「那,我很想

    知道妳和諾鈞是怎麼認識……」



      還沒說完,甜甜就很不客氣的往我頭上敲了一下。



      「唉呀,幹嘛又打我?」我抱著頭吃痛的看著她。



      「妳應該是很單純沒有心機的小孩,問問題不需要這

    麼迂迴。」



      「諾鈞也說我單純耶。」我說。「可是我又不是小孩

    子,我明明跟妳一樣大。」



      「什麼一樣大,胸部嗎?」甜甜往我的前胸看了一眼。



      「不是啊,我只有B而已,哪像妳……不是啦!」驚

    覺自己完全被帶開注意力,我有點惱羞成怒。「我不是小

    孩子,我明明跟妳同一年出生的。」



      「這麼好騙還說不是小孩子。」



      「吼,隨便妳啦,我想知道嘛,拜託拜託跟我說。」



      記得諾鈞跟我說過,「好奇心殺死一隻貓」這句諺語

    是錯的,正確的諺語應該是「好奇心殺死莫傾兒」,因為

    我老是為了要知道一些八卦而把自己賣掉。



      例如高二的時候,我就曾經為了要讓諾鈞告訴我他的

    新任女朋友是誰,而答應翹課翻牆出去幫他買一碗剉冰。



      結果被教官逮個正著記了支小過,回家還被禁足了半

    個月。



      諾鈞一點歉意也沒有,還哈哈大笑的告訴我這就是

    「好奇心殺死莫傾兒」的由來。



      只是他從來不知道,我的好奇心只來自與他有關的事

    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