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太晚睡,早上清醒已經是九點了。



      「甜甜,甜甜!」我驚慌的伸手搖晃在旁邊熟睡的甜

    甜。「已經九點了耶!」我果然不適合熬夜,現在頭又痛

    又暈。



      「這麼早叫我起床幹嘛……」甜甜勉強睜開眼睛看了

    我一眼,很疲倦的又繼續睡。



      「可是、可是,我負責幫大家準備早餐啊!而且他們

    今天要去烏來玩水,吩咐我要叫他們起來耶!」我心急的

    說。



      諾鈞一定會罵死我的啦!



      「拜託,妳是蘇菲亞還是瑪麗亞?」甜甜受不了我可

    憐兮兮的哀求,索性坐了起來,口氣很差的問。



      「什麼瑪麗亞啦?」我像無頭蒼蠅在房間裡頭亂轉。



      「菲傭啊!」她伸手拉住我。「拜託妳不要再轉了,

    我頭很暈。」



      「可是……怎麼辦嘛?」



      「那妳現在就趕快下樓去把他們三個叫起來,然後幫

    他們準備早餐,這樣不就好了?」她三言兩語打發我的問

    題。「好了,我要繼續睡了。」



      「那甜甜……妳可不可以幫我去叫他們起床啊?」我

    搖著重新倒回床上的甜甜。「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我要

    去外面買早餐,沒有時間叫他們……」



      「……好,妳快去買,不要在這裡碎碎唸了。」她看

    起來快崩潰,很粗魯的用腳推我出去。



      我用最快的速度打理好自己,衝到巷口去買早餐。



      結果當我在二十分鐘之後拎著各種早餐回來的時候,

    卻發現客廳裡盤旋著一股非常低迷沉重的低氣壓,而我一

    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這股低氣壓是為了什麼而生的。



      諾鈞和甜甜各據飯廳餐桌的斜對角,形成最遠的距離。



      「怎麼了,怎麼這麼安靜?」看了一眼這樣奇怪的景

    象,我很自然的因為鴉雀無聲的氣氛也降低了音量,用氣

    聲問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俞少。



      「問小冀囉。」俞少事不關己的放下報紙,從我手中

    接過早餐。「辛苦妳了。」



      「怎麼了?」於是我只好改問貼著牆壁坐在地上,看

    起來像是想極力避開混戰的小冀。



      結果小冀還沒來得及開口,我就先被嚇傻了。



      「莫傾兒!妳給我過來解釋清楚!」諾鈞突然大聲吼

    著,嚇得我整個身體瑟縮了一下。



      「喔……」



      「傾兒妳不要過來!」另外一邊甜甜卻阻止了我跨出

    的腳步。「妳管這個豬頭王八蛋說什麼,不要理他!」



      「呃……」



      「妳說什麼?」諾鈞的雙眼不祥的瞇了起來,看得出

    來他很生氣。



      雖然知道他跆拳道的好身手不會用在女生身上,現在

    我卻很擔心那張弱不禁風的木製餐桌。



      很怕會被踹飛的四分五裂。



      「原來你不只王八蛋加豬頭,還耳背啊?」甜甜的鳳

    眼也跟著瞇了起來。



      我不得不承認她平常雖然是惜字如金的冰山美人,但

    是罵起人來還是字字見血,如刀如針。



      「莫傾兒妳還不過來!」諾鈞深吸一口氣又開始吼我,

    那副表情看起來像是要先解決我再慢慢跟甜甜耗。



      我怯怯的移動到他身邊。「可是我還不知道你們到底

    發生什麼事了……」



      「傾兒,妳有骨氣一點好不好?」甜甜把我拉到她身

    邊,氣急敗壞的說。「他又不是妳爸,幹嘛這麼聽他話?」



      「我習慣了啊……」



      「吼,拜託。」聽到我軟弱的回答,她差點沒昏倒。



      「可是你們到底怎麼了嘛!」



      一個一直吼我,一個一直對我說教,可是我到現在還

    是沒搞清楚狀況。



      「她把我踹下床!」



      「誰叫你睡的像豬一樣!」



      「我睡覺干妳屁事啊!莫傾兒!都是妳!妳幹嘛叫這

    惡婆娘來吵我?」



      這幾句話終於讓我搞清楚狀況,我也才驀然想起來──



      程諾鈞有很嚴重的起床氣。



      而我壓根忘了這件重要的事,竟然還拜託跟他世仇的

    甜甜去叫他起床,難怪諾鈞會這麼暴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