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糟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炎熱的傍晚降下了大雨,我套上涼鞋要到樓下的

    超市去買鮮奶,順便被老媽塞了兩包垃圾去倒。


      平常倒垃圾的人都是成浩天,偏偏他今天去練足

    球了還沒回來,我只好認命接受。


      撐著雨傘跟鄰居一起站在馬路邊等垃圾車來,雨

    水掉在傘上滴滴答答的響著,我等的無聊,朝四周隨
 
    意亂看,又讓我看到奇怪的事情。


      站在我右手邊的那雙腳,穿著牛仔褲和拖鞋,顯

    然是沒有撐傘,因為那條牛仔褲已經幾乎溼透,我略

    略移開傘往上看,果然看到一個沒撐傘的男生,手上

    拿著兩袋垃圾默默的等著。


      怎麼有人明明知道下雨了,出來到垃圾還不帶傘

    啊?


      我正在奇怪,很想問他原因,他卻主動彎下身,

    探進我的傘裡。「偷小姐,可以借我躲一下雨嗎?」


      那是一張好看的臉,有著迷人的微笑,讓我驚奇

    的想尖叫!


      尖叫不是因為他帥、他迷人,而是因為似曾相識

    ,更確切的來說──


      是對面那個帥哥!


      啊啊啊啊啊啊!


      「我、我不姓偷啊。」在心裡徹徹底底的尖叫了

    一番,我努力扯出微笑來應對。


      「妳不是偷窺小姐嗎?」


      ......。


      他認出我了,而且正在對我冷嘲熱諷。


      「呵呵,什麼偷窺啊!我聽不懂,你是不是認錯

    人了?」開玩笑,承認還得了嗎?當然裝傻啊!


      「大概吧!」他淺淺一笑,沒再多說,手卻很自

    動的接過雨傘,和我站在一起。


      等待垃圾車的短短幾分鐘,我卻覺得有幾個小時

    那麼久,站在他身邊讓我不由自主的全身緊繃,想像

    著他會不會突然為了我偷窺他的事情破口大罵。


      「妳再往外移會全身淋濕喔!」


      他溫溫的聲音傳來讓我回神,我這才發現在不知

    不覺中我一直在往外移,半邊身體已經被雨打濕了。


      見我沒有移動的意思,他向我靠近了幾步,重新

    將我納回傘下。


      小小的單人傘擠著兩個沉默的人,只差一公分我

    就會碰觸到他的手。直到現在我才意識到他有多高,

    我的頭只勉強碰得到他的肩膀。


      至少有一百八吧,我想。


      雨下著下著降低了天空燠熱的溫度,但我還是覺

    得臉發燙,像要爆炸了一樣。


      幸好垃圾車終於來了,我終於可以脫離這個莫名

    其妙發生的窘境了。


      彎下腰要去撿放在腳邊的兩袋垃圾。「ㄟ?」我

    的垃圾呢?怎麼不見了?不會吧!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偷水溝蓋也就算了,垃圾有什麼好偷的?


      「傘還妳。」他把傘柄遞到我面前,我這才發現

    他的另一隻手拿著我家的垃圾。原來是我誤會了,垃

    圾果然是沒有人要偷的。


      但是他拿我家的垃圾幹嘛?「呃,那是我......」

我試圖跟他解釋,卻看到他再拿起他家的兩袋垃圾,

    冒雨往垃圾車跑去。


      就這樣走了嗎?


      眼睜睜看著他溼透的背影,我有些悵然,剛才短

    短幾分鐘裡,他的動作好溫柔、好體貼,如果不表示

    什麼,至少也該為了他替我倒了垃圾而說聲謝謝吧?


      我站在原地躊躇著,臉熱熱的。


      要不要追過去跟他說聲謝謝呢?


      還可以順便問他名字,嘿嘿!


      我還在一邊幻想一邊吃吃的傻笑,他已經丟了垃

    圾,再次向我的方向跑來。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他不會要做我正在想的事

    吧!


      我正在想什麼事?


      大概就是告白啊擁抱啊接吻啊,那些偶像劇男女

    主角第一次見面就會發生的事。


      愈想我的臉就愈熱,心就愈跳愈快。他來了!在

    我面前停下來了!


      他微微彎下腰,清俊的臉正對著我的臉,溼透的

    瀏海不斷滴下雨水。


      他、他要吻我嗎?


      這個時候,我不想說任何話來破壞氣氛,我有預

    感,我的愛情就要來臨了。




                         ∵∴你是故意不帶傘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