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即將到來的中語週和成年禮,莫凜他們都是參與

    活動的主要人員,最近都忙於籌畫或是開會。



      好不容易今天他們都來家裡吃晚飯,沒想到一吃完飯

    又全窩進晴天的房間裡面討論活動內容,我完全是一個被

    排擠的局外人,插不進任何話題,但是現在,我決定不甘

    寂寞。



      「所以明天我們就要把需要的東西列表出來……」



      「小恩。」我坐在她旁邊,打斷她的話。



      「啊?」



      「妳最近是不是很少跟向敬堯見面?」



      一聽到我的問題,尹嘉恩立刻反彈的皺起眉頭。「你

    幹嘛老是要問這個問題?我最近忙得要死,哪有時間約會。」



      她反覆翻著資料,很煩躁的樣子。



      「是這樣喔?」我的手悄悄搭上她的肩膀。「可是你

    確定妳有會可以約?」



      「什麼意思?」聞言,尹嘉恩的身形一頓,全身僵硬

    了起來。



      「哇,妳的肩膀好僵硬,我來幫妳按摩一下。」我故

    做漫不經心的道。



      「成浩……」



      「前幾天,我遇到向敬堯。」像是預知了她下一個動

    作是逃跑,我很聰明的箝制住她的行動。



      「你放開我!」尹嘉恩極力控制的語氣中有著快要壓

    抑不住的尖叫因子。



      「妳幹嘛騙我?」



      「你放開我!」



      「這樣耍我很好玩嗎?」



      「你放開我!」



      「妳幹嘛不敢看我?」



      「你們到底在吵什麼啊?」莫凜和晴天莫名其妙的看

    著我們突然其來的爭吵。「什麼正牌女朋友?」



      「你們自己問她。」



      「我不知道!」



      「最好是妳會不知道。」尹嘉恩就是一副打定主意要

    逃避問題的樣子,弄得我啼笑皆非。「妳根本一開始就利

    用向敬堯來要我死心,如果不是我剛好遇到他,妳還打算

    騙我多久?」



      「我騙你又怎樣?我和向敬堯一點關係也沒有又怎樣?

    我就是不想跟你交往啊!」她一邊吼一邊掙扎,想要脫離

    我的鉗制。



      「妳幹嘛這麼排斥我?妳明明就很喜歡我,為什麼非

    得要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但是這一次我很堅持,一點

    也不肯放過她,非要得到一個明確的解答不可。



      「誰說我喜歡你?我一點也不喜歡你!一點也不!成

    浩天你聽清楚了沒有?」尹嘉恩激烈的搖著頭。



      「妳說謊。」我斬釘截鐵的說。



      「我哪有!」



      「妳有,妳在玩手指。」我指著她因為心虛而無意識

    糾纏在一起的雙手。「我觀察很久,發現妳說謊或心虛的

    時候就會玩手指。」



      「我……」尹嘉恩一下子像洩了氣的皮球,剛才逞強

    應裝出來的氣勢都不見了。「我就是不想談戀愛啊……難

    到我連感情自主的選擇權都沒有了?」



      「小恩姊,為什麼不想談戀愛啊?我哥這麼喜歡妳,

    一定會對妳很好的。」晴天不愧是我的寶貝妹妹,馬上就

    幫我說話了。



      「就是不想。」她衝口而出的答案顯得很任性,但是

    眼裡卻有不一樣的情感,一種硬要用不在乎來掩飾的敏感

    脆弱。










      這天晚上我送她回宿舍的時候,她的態度一直很冷漠

    逃避。



      「再見。」一從我手上接過背包,她拔腿就要逃跑。



      「小恩。」我嘆了口氣,伸手拉住她。「我們不要一

    直重複玩這種遊戲好不好?妳躲得很累,我追得也很累。」



      「我又沒有躲。」



      說是這麼說,她馬上就不打自招的玩起手指。



      「妳告訴我,妳在怕什麼?」



      「我沒有在玩什麼……」



      「怕我?怕談戀愛?還是怕受傷害?」我猜測著最有

    可能的答案。



      「我沒有我沒有!」



      「妳有,妳又在玩手指了!」我乾脆把她的破綻指出

    來,省得我要很痛苦看著她一邊否認自己說謊一邊又昭告

    天下她的確在說謊。



      尹嘉恩的表情很像是想要咬掉自己的手指。



      「其實……其實你根本就不喜歡我,其實你只是玩玩

    而已吧?」她看著我的眼神接近哀求,彷彿很盼望能夠看

    到我點頭。



      「尹嘉恩,妳什麼時候聽到我說我只是玩玩而已了!」

    她竟然到現在還不能夠信任我。「這就是妳逃避的原因?

    覺得我不夠用心?我告訴妳,我一輩子還沒像現在這麼認

    真過。」



      「我……」



      「那妳告訴我,要我怎麼做妳才願意相信我?」



      「……」



      尹嘉恩一逕的沉默,我再怎麼等待也等不到答案。



      「算了,我不逼妳一定要現在說,妳自己好好想想吧。」

    我嘆了口氣,轉身離開。





                      ∵∴我總是,走不進妳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