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期中考,我還是天天陪尹嘉恩去上課,沒課的

    時候就拉著她到我們家唸書。



      終於從內地回來的老媽很喜歡她。



      「我第一次看阿浩帶女朋友回家耶!」老媽興奮的握

    住她的手,把我擠得遠遠的。「妹妹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尹嘉恩,伯母,我不是……」她求助的看著我,

    我攤攤手當作什麼也沒看到。



      「你們交往多久了?阿浩會把妳帶回家,一定是感情

    很穩定了對不對?妳都不知道,阿浩他啊!一年要換五六

    個女朋友,根本不曾帶回來給我看過,我很喜歡妳,一定

    會叫他好好把握,不會讓妳跑掉啦!」



      「伯母,我……」



      「好啦!你們趕快唸書,我去幫你們準備點心。」



      老媽興高采烈的離開房間,留下尹嘉恩一臉無奈的站

    在原地。



      「別發呆了。」我失笑的把她拉到書桌前唸書。



      「你幹嘛不幫我說話?」她氣呼呼的質問。「我明明

    就不是……」



      「妳是我唯一帶回家的女生沒錯啊!」



      「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我又不是你的女朋友!」



      「有什麼關係呢,我正在追妳啊!總有一天妳會是我

    的女朋友。」



      「……」尹嘉恩楞了楞,猶豫了很久。「不會有那一

    天的,何況我有男朋友。」



      「向敬堯能算是妳的男朋友嗎?這一兩個星期他根本

    沒有來找過妳。」我尖銳的問。



      「那是因為他也要期中考了,我不要他分心。」她低

    著頭,玩弄自己的手指。



      「是這樣嗎?」



      「當然是!」她試圖把語氣顯得堅定,卻還是低著頭

    玩手指。



      好心虛的樣子。



      「我還是不會放棄。」我一點也沒有受到打擊。「我

    很有耐心,而且我相信有一天妳會發現我比向敬堯還好。」



      「……我要唸書。」尹嘉恩僵硬的翻著文學史課本,

    手上的原子筆無意識的轉來轉去。「不會有那一天的,不

    會……」



      她小聲的自言自語著,像是在說服什麼。



      究竟她在堅持什麼?







      好不容易考完了期中考,尹嘉恩卻不見人影。



      「我怎麼會知道小恩姊在哪裡。」晴天漠不關心的看

    電視吃零食。「期中考都考完了,她大概去找向大哥了吧!」



      「什麼?」



      「幹嘛?不能去找男朋友喔?」她笑的很幸災樂禍。



      一下子我像遭到五雷轟頂,動彈不得。



      「怎麼了?靈魂出竅?」她斜睨了我一眼。



      「沒事……」



      今天是我的生日,本來已經計畫好,要約尹嘉恩去吃

    她最愛吃的貴死人不償命的火鍋。是我生日耶!我還要請

    她吃飯,沒想到她竟然一考完期中考就投奔向敬堯的懷抱,

    教我情何以堪?



      「等一下,」晴天叫住打算回房間睡上一整晚的我。

    「先把垃圾拿下去倒啦!」



      「……」



      這就是我的二十一歲生日,沒人理還被派去倒垃圾。



      倒完垃圾,我緩慢的踱進電梯,心裡悶到不行,我對

    尹嘉恩的付出,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還是這麼無情的去找向敬堯。



      突然我很能體會芸芸當初的心情,原來為一個人的付

    出不被珍惜,心裡是多苦澀,同時我也想到這大概就是所

    謂的現世報。



      懶洋洋的推開門,卻意外的聽見響亮的禮炮響聲。



      「生日快樂!」



      莫凜,晴天,還有……尹嘉恩?



      「尹嘉恩?」我怔怔的看著眼前捧著蛋糕的女孩,笑

    瞇瞇的看著我。「妳怎麼會在這裡?」



      不是去約會了嗎?不是去找向敬堯了嗎?怎麼還會在

    這裡出現?



      「小恩姊特地來幫你慶祝生日的啊!不在這要在哪?」

    晴天笑得開心。「被我騙到了吧!哈哈……」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被設計了,頓時不知道該怎麼

    反應。



      「快進來吧!小恩特地幫你做了蛋糕。」莫凜把我推

    進客廳。



      尹嘉恩把蛋糕放回桌上,刻意關掉的電燈,讓燭光映

    在她的臉上,映出一片泛紅靦腆。



      「這是妳為我做的?」我看著桌上那個顯然很用心做

    成的水果蛋糕。「妳跟莫凜學做蛋糕是為了我的生日嗎?」



      「你幫了我這麼多忙,我當然要有所回報啊!」尹嘉

    恩彆扭的解釋。



      我有一種不可言喻的感動。



      後來我送她回到宿舍。「謝謝妳的蛋糕。」



      「沒什麼啊!都說是要謝謝你之前幫我這麼多忙了。」



      「真的只有這樣?」



      「不然還有哪樣?」她回答的急促,反而有些欲蓋彌

    彰。



      「今天晴天騙我說妳去找向敬堯了,不過妳沒去,難

    道好不容易期中考完了,妳也不會想去找他嗎?」



      「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啊!」



      「那,這是不是表示,我比他重要?」



      「……我要回去了。」她轉身要走,被我拉住。



      「我一直以為,當女生願意為男生下廚,就算不愛他,

    也至少表示,男生在女生心裡面有特別的地位。」



      「我說我只是想謝謝你而已,沒有別的意思。」她回

    答的很慌亂。



      「我不相信。」



      「我有男朋友了!」她掙開我的手。「阿浩……我們

    單純的只做好朋友不可以嗎?」



      那一晚,我感覺自己的快樂被這句話驅趕的無影無蹤。




                          ∵∴我們不能是情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