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都已經結束了一個多星期,筆記本還是在我這。



      不是我故意不還她,而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還她,

    我連她唸什麼科系、幾年級都不知道。



      「欸,這是尹嘉恩的筆記本,你應該知道她在哪吧?」

    於是我把筆記本丟給佑翔。



      沒想到他搖搖頭,又把筆記本丟回來。「上次我拜託

    你去赴約,隔天就被警告了,小恩說不准我再多管她的事。」



      「她是不是很兇?」我問。



      「她只是有她的原則罷了。」佑翔無奈的說。「她覺

    得既然分手了,兩個人就不應該再糾纏不清,她不喜歡搞

    曖昧。」



      「分手了也可以當好朋友啊!」我不解的問。光是靠

    著分手,我就多了十幾個很了解我的好朋友呢!



      「你的那套愛情哲學用在小恩身上會死的很難看喔!」



      我還沒回話,下課鐘聲就響了,系主任的聲音也同時

    在講台上響起。「成浩天,跟我到辦公室來一趟。」



      系主任臉很臭,聲音很不高興,我很快就感受到大事

    不妙的氣息。



      只是我還沒搞清楚是哪一件大事不妙。



      電梯裡,兩個人沉默著,而主任不時的冷哼更是讓我

    心驚膽跳。到底是什麼嚴重的事?



      到了辦公室,主任把桌上的一張A4紙給我。「你看

    清楚上面寫了些什麼!」



      【企管系的天之驕子】 採訪˙撰稿:尹嘉恩



   目前就讀企管系三年級的成浩天,是系上公認的風雲

    人物。身兼班代及足球校隊守門員,二年級時更是眾多競

    爭者之中脫穎而出的系學會會長。



      然而身為如此出眾人物的成浩天,似乎並沒有謙虛待

    人的態度,不但言語狂妄,行為囂張,更是一個不知守時

    且犯錯不知悔改的跋扈王子,讓人不禁懷疑,這究竟是他

    的個人特色,還是系上培養出來的獨特風格……



     洋洋灑灑的八百字,除了第一段陳述事實外,其餘的

    幾乎都是非常負面且不真實的敘述。



      尹嘉恩啊尹嘉恩,果然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看完了?」系主任橫眉豎目的問,在我點頭的同時

    破口大罵。「成浩天,你自己說,這是什麼鬼採訪?你到

    底在搞什麼鬼?」



      一瞬間,我好像變成報社裡的菜鳥記者,因為寫砸了

    稿而被編輯飆,可是……不對啊!寫稿的又不是我,是尹

    嘉恩耶!



      「主任,我……」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主任又吼的讓我閉嘴。「稿

    子是小恩寫的,但是小恩寫稿一向很誠實,有什麼寫什麼,

    她也跟我解釋過,你給她的感覺就是這樣。」



      小恩小恩,你是跟她很熟喔?



      「你有沒有在聽?」主任很不客氣的直接伸手戳我的

    額頭。「還好小恩先把稿子給我看過,還有修改的機會,

    要是直接刊在校刊上,我就讓你拿肄業證書!」



      肄業證書?沒那麼嚴重吧!只不過是一篇小採訪而已

    啊!



      「不要以為這是一篇小採訪!」主任又開始吼了,而

    且很見鬼的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早就跟你說過,這關係

    著企管系的形象,形象!」



      「可是寫都寫了……」不然還要怎樣?



      「你給我去找小恩,不管用什麼辦法。你下跪也好,

    巴結也好,重新採訪一次也好,想辦法讓小恩交出一篇我

    滿意的稿子。」主任把原稿塞給我。「寒假結束之前搞定,

    我滿意,就給你九十分,不滿意,就等著拿肄業證書吧!

    這門課我無論如何是不會讓你過的。」



      我傻愣愣的拎著那張害人不淺的紙,在被吼了一頓之

    後又被趕出辦公室。





                      ∵∴一篇害我畢不了業的採訪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