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難得在午休的時候睡不著,因為左邊那個位置

    是空的。


      顏妍一個星期要打掃大禮堂一次,這是勞動服務

    的內容,今天是第一次。


      午休過了十分鐘,我竟然就這樣坐立難安了十分

    鐘,我決定去大禮堂看看。


      大禮堂,顧名思義就是很大。


      顏妍纖瘦的身影孤單的站在空曠的空間中,手上

    的掃把有一下沒一下的揮著地上的灰塵。


      很顯然,她根本完全不知道地怎麼掃,掃帚怎麼

    拿。


      「掃帚用兩隻手拿會好掃一點。」我走到她旁邊

    說。「因為女生力氣比較小,用兩隻手拿會比較輕鬆。」


      「夏宇禾?」她看到我顯得很驚訝。「你來幹嘛?

    看我笑話?」她瞬間充滿敵意。


      「有什麼好笑的?」我裝做不懂的問,知道她自

    尊心強,好面子又倔強。「我只是來看看有沒有需要

    幫忙的。」


      「沒有。」她偏過頭。


      「沒有?」


      「沒有。」


      「真的沒有?任何事我都可以幫忙喔!包括幫妳

    掃地……」


      「夏宇禾,你煩不煩?」來了來了,慈禧太后又

    來了。「你愛掃就掃,不掃我也不會求你,幹嘛這樣

    沒完沒了?」


      眼看她眼睛都快冒出火來了,我乖乖的跑去拿掃

    把幫她掃地。


      結果整塊地都是我掃的……。


      「大小姐,被罰勞動服務的好像是妳吧?」我攤

    坐在椅子上,在把掃具收起來之後。


      其實顏妍也不是沒有掃,只是有掃跟沒掃完全沒

    有差異。


      「我又沒有掃過地。」她說的理直氣壯。


      「不會吧!妳在家裡沒做過家事?」


      「那些事是傭人在做的,關我什麼事?」


      「好好好,不關妳的事……」我都忘記她是千金

    大小姐了,這些事哪輪得到她經手。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難相處?」她問。


      「啊?」


      「你是不是覺得我任性到了極點?」


      「呃……」


      「你是不是覺得我的個性難搞又討厭?」


      「顏妍,我……」


      「就算你這麼覺得,我就是這樣,是你自己要來

    煩我的,別想我會因為你裝可憐而有任何改變。」


      裝可憐?


      好一個裝可憐,三個字把我這些日子以來費盡苦

    心想讓她適應環境的努力全部抹煞掉了。


      「妳對任何人都是保持一段遙遠的距離,我又怎

    麼有那個能耐去改變妳?妳太抬舉我了。」


      我笑也不是,生氣也不是,只再次印證了台北人

    真的很難應付。


      「……沒有就好。」顏妍微微抬起下巴,又是那

    樣倨傲的樣子,走出禮堂。


      我默默的跟在她後面走,心裡面盤算著是不是應

    該去向導師請辭這個輔導顏妍的工作。由我來做,不

    但一點效果也沒有,甚至還讓她差點被記大過。


      午休結束的鐘聲迴盪在校園裡,顏妍突然轉頭跟

    我說了一句話。


      但是聲音被鐘聲掩蓋住了,我聽不到。


      「妳說什麼?」


      「我說,去幫我買一罐礦泉水。」她面無表情的

    拿了一張一百元給我。


      「喔。還有,不客氣。」我咧開嘴,笑得燦爛。


      我竟然看見顏妍臉紅,真是太值回票價了。


      為什麼說不客氣?


      因為剛才她轉頭跟我講的不是要我買礦泉水,而

    是:「謝謝你,夏宇禾。」


      「你不是沒聽到?」她臉紅的表情很尷尬。


      「是啊!但是我有看到嘴型。」


      「夏宇禾,你給我記著。」


      記著記著,我當然會記著,這麼難得的話,哪有

    忘記的道理?


      去找導師辭職的事,晚點再說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