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到宿舍附近一家新開的7-11買晚餐,順便
    幫佳琪買一盒涼麵,沒辦法,吃人嘴軟,拿人手軟,因為
    把自己身上僅剩的五百元拿去裝闊請學弟妹吃飯了,只好
    提早接受佳琪的救濟,跟她借錢順便討好的幫忙她買晚餐。
      粗框眼鏡、沒有經過設計的雜亂短髮、呆呆的表情,
    這是這家7-11工讀生的顯眼特色,讓我在踏進店裡,
    迅速的仔細觀察了十秒鐘以後,帶著淡淡的憂傷嘆了一口
    氣。
      7-11的素質愈來愈差了啊!學校附近的7-11
    工讀生完全沒有帥哥,這些店長到底怎麼了,難道他們不
    知道工讀生有多帥業績就會有多高嗎?
      於是本來想要多挑幾包零食的慾望一下子就消失無蹤
    了,我隨便在泡麵架上拿了一碗泡麵,又到冷藏櫃把最後
    一盒中華涼麵拿去結帳。
      櫃檯很多人等著結帳,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段只有一
    個工讀生,讓他忙得不可開交,不過因為他不是帥哥,所
    以我也沒有什麼同情心,只是很無情的排隊等待。
      「一共是七十五元。」好不容易輪到我結帳,工讀生
    替我結好帳,把筷子遞給我。「請稍等一下,我幫妳加熱。」
      「喔。」我點點頭。嗯,不是帥哥也罷,至少服務態
    度還不錯。
      我靜靜的看著微波爐一百二十秒的倒數,隱隱約約覺
    得好像有什麼不對勁。不過工讀生仍舊繼續手忙腳亂的幫
    其他人結帳,於是我也沒有多想,直到微波爐的聲音響起,
    他把東西拿出來給我。
      「小姐,妳的涼麵已經加熱好了喔!」
      7-11的冷氣房溫度一下子因為這句話而又降低了
    幾度,正在結帳的高中男生驚訝的看著我手上正在冒煙的
    涼麵,我突然明白是哪裡不對勁。
      「先生,你有吃過熱的涼麵嗎?」我翻翻白眼,雖然
    旁邊的高中男生彆笑的快內傷,但是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這是佳琪要吃的耶!我要是真的拿冒煙的涼麵回去,一定
    會被趕出家門的啦!
      「啊?」他愣了幾秒,才突然明白過來,整個臉脹紅
    到快要昏倒,急忙把我手上的熱涼麵拿回去。「對不起對
    不起,我幫妳換一個……」
      「已經沒有了,這是最後一個。」我沒耐心的說。為
    了結帳和加熱那個不必要加熱的涼麵,我已經等夠久了,
    腳酸的要命。
      「那……我幫妳把涼麵放回冷藏櫃冰一下好不好?」
      面對這個異想天開的想法,我已經快要爆發了。「拜
    託,這樣能吃嗎?算了,我換別的東西。」於是我撥手機
    給佳琪,把這個笨蛋噩耗告訴她,要她換別的東西。
      「厚!那個工讀生真的很無腦好不好!」一回到宿舍
    我就忍不住開始抱怨。「加熱咧!還跟我說不然幫我冰起
    來降溫,那家7-11的素質真的很低。」
      「人家搞不好是新手,不要這樣怪他嘛!」佳琪一向
    很善良,很替別人著想。
      其實我也很善良,只是非帥哥不適用而已,所以我對
    那個工讀生不友善也是很正常的,誰叫他不是帥哥,這實
    在我不能怪我。
      「欸,妳這樣真的很糟糕,不可以每次都用外表來決
    定態度啦!不是帥哥又不是他們願意的。」她忍不住勸告。
      「唉呦!我對他態度也沒有很糟啊!只是突然遇到這
    種事很傻眼而已。」被她這麼一指控,我心虛的辯解。
      「是啊是啊!妳只是在他面前打電話給我抱怨他很笨
    而已。」
      「吼喲!我是那時候一下子很生氣而已啊!」
      這麼說起來,那時候好像的確是做的太過份了一點,
    我就撥電話給佳琪,直接在他面前抱怨的很大聲:「佳琪,
    妳的涼麵被店員拿去加熱了啦!對啊!很傻眼吧!我不知
    道啊!不知道是在耍笨還是搞笑。」
      一直到我重新挑了一個便當讓他加熱,他的臉還是紅
    的,講話也都結結巴巴的。「小、小姐,妳的便、便當好
    了。」
可憐的工讀生,大概真的被我嚇壞了吧!
                          帥哥,非帥哥,待遇有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