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80_4565903479088_1105996417_n  

 

《捍衛聯盟 Rise of the Guardians》

Dreamworks超越Disney的遺忘夢想

 

一直到幾年前,我都還是Disney死忠的影迷,我喜歡他們的無限風景,喜歡它們的美麗想像,喜歡他們的天馬行空,偶爾喜歡他們洗腦般的旋律歌唱。

 

然後後來是怎麼了,一度我以為是我終究長大了,再也提不起勁看他們的汽車對話、玩具跑跳碰,連改編童話的半成人半孩童電影,招了提姆波頓做招牌,也變成超詭異的讓人連笑都覺得尷尬的情節(我承認我心中有不斷的吶喊What the fXXk~~~~~~~~~)。

 

Dreamworks的捍衛聯盟,一開始是在暮光之城時的預告片看到的,頗有趣的題材,在講孩子們的信仰(聖誕老人、牙仙、復活節兔子…)對抗恐懼的故事,情節簡單印象不深,倒是剪了幾個幽默小細節的預告就讓人發笑,以及製作團隊是馴龍高手的團隊,也讓人有些信心。

 

這周都在下雨,待在家裡也很煩,於是昨天就訂了票決定要去看(感謝小妹的推薦,也感謝某人在我原本想要省下這錢看月中的哈比人的時候,跟我說去看呀又沒關係)。

 

故事情節不贅述,大抵就是預告片看得那樣,但這電影很童真,很純潔,細膩的描繪並重新提醒了我心中那個幾乎要遺忘的信仰、幾乎要抹去的孩時的快樂,當然,笑點非常的高級,完全不大人,沒有那種拐彎抹角的諷刺幽默、更沒有近期卡通電影很愛偷渡的情色或是暴力黑色笑點,但偏偏又是很適合大人看的電影(當然小孩看也是無庸置疑啦)。

 

看這部片的時候我哭了幾次,倒不是因為我很容易被觸到的父子梗(這部裡面也沒有),而是因為情節的層層疊疊鋪張,讓我重新感覺自己又變成小孩的感動,我想這些年,不是我長大了,而是Disney長大了,他們不再懂得孩子或是大人想變回孩子的需要。

 

超強烈推薦這部片,《捍衛聯盟 Rise of the Guardi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