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捷運站的出口,變得很熟悉。


  「我到了。」


  「啊!你等我十分鐘喔!對不起對不起,剛才出門前

花了好多時間找悠遊卡……噢!痛……」林曉今冒冒失失

的撞上公車座位手把,在手機另一頭哀嚎。


  「妳小心一點,不趕時間。」吩咐之後,莫小然收起

手機,往華納威秀的方向走,打算先去買好預定要看的場

次的電影票。


  那晚因為一時寂寞而撥通的電話,彷彿連接上什麼開

關,雖然乍聽到林曉今輕柔的嗓音,他尷尬的沉默了許久,

但她輕笑著沒事般說著平常會在MSN 上聊的話題,不消多

久就讓他恢復正常。


  從那時候開始,在MSN 上聊天的時間少了一些,講電

話的時間多了一些。


  林曉今喜歡看電影,於是他回台北的次數頻繁了起來,

在她固定排休的星期六,陪她一起去看電影。


  兩個人並肩坐在一起,在漆黑的空間裡,他總是注意

著她專注螢幕的閃閃發光眼神。


  沒有牽手、沒有接吻,沒有情侶該有的獨特親密;但

是沒有距離的距離、只會把生活告訴對方的習慣、頻繁的

看電影和面對面的午餐,又超越了朋友的定義。


  好像只等待其中一方開口改變關係而已。


  「小然對不起!」


  莫小然買好票重新回到捷運站出口,就看見林曉今剛

好趕到,滿是歉意的慌忙道歉。


  「妳剛才撞到頭沒事吧?」他晃晃手中的電影票,不

在意的笑了笑。


  「超蠢的!」她頑皮的吐吐舌頭。「撞那一下好大力,

聲音很大耶!我跟你講完話才發現全車的人都在看我,真

的超級丟臉的。」


  「哈哈哈,誰叫妳迷迷糊糊的,活該。」他沒良心的

嘲笑。「撞到哪?」


  「額頭啊!跌倒就撞到把手。」林曉今嘟著嘴,指著

額上泛紅的一塊,裝可憐一流。「好痛喔,還說我活該……」


  「那我應該怎麼辦?」


  「要呼呼啊!」她理所當然的模樣,笑得好甜美。


  「幹嘛這麼撒嬌,走吧,電影要開場了。」莫小然往

她額頭一拍,自顧自邁開長腿往華納威秀的方向走去。


  「喂,小氣鬼!」林曉今呆愣了一秒,才氣呼呼的跟

上。


  走在前面的那個人,嘴角一直是微揚的。


  他完全無法拒絕一切關於林曉今的可愛、柔軟的撒嬌、

迷糊慌張的樣子、任性堅持自己意見時的孩子氣。


  即使他已經是一個十分我行我素的人了,但在和方書

妍相處的時候仍不免感到手足無措,面對總是很有氣質、

要求完美的方書妍,莫小然常不自覺陷入模仿的迷思。


  有時候他會想起小時候他聽莫小菲講過少的可憐 (因

為他會用盡一切辦法讓他閉嘴) 的童話,會想起那些王子

長得怎樣、穿的怎樣,做了哪些事情,有時候他會像王子

一樣溫柔勇敢或是體貼。


  莫小然總是可以在那些時候看見方書妍感動的笑容或

是眼淚,他卻只覺得疲倦。她喜歡的到底是他,還是他偽

裝成別人的時候?


  「我們買爆米花吃好不好,你要甜的還是鹹的?」走

到販賣部前,林曉今問。


  「鹹的。」他又回到某個熟悉的場景。


  「我喜歡甜的耶,那,麻煩給我們一盒爆米花,甜的

鹹的各一半。」吩咐櫃檯人員以後,她抬頭看著莫小然。

「一人一半最公平對吧?」


  「妳高興就好。」他一貫的無所謂答案。


  「我這樣做是希望你也開心啊!看電影本來就是要享

受嘛!」她不服氣的反駁,不滿意這樣的答案。「怎麼可

以我高興就好。」


  「喔。」


  「喔是什麼意思啦!」林曉今簡直要跳腳。


  「就是喔。」


  「你……還是你不喜歡啊……」


  「還好啊。」


  「那……」


  「走吧!可以進場了。」無視對方的著急,他愉快的

把票遞給剪票員。


  他喜歡她因為很在意他的快樂與否而堅持的樣子,即

使只是小細節而已。


  「……借我牽一下喔。」進到漆黑的空間,林曉今很

自然的拉住他的衣角,如以往那樣依偎著摸索前進,語氣

卻顯得有些彆扭。


  大概是因為爆米花的堅持還沒結束,所以有點生氣吧。


  「欸,我很開心。」找到位置雙雙坐下以後,莫小然

看著旁邊倔強盯著大螢幕的視線,咧開嘴,淡淡回應。


  然後兩個人才開始慢慢相互靠在一起的手臂,一直到

散場都沒有離開。


  關係早就變了只是在等其中一方開口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