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早上,大家都因為假日症候群而顯得懶洋洋

    無精打采。



      「小冀……」品妍怯怯的開口。



      「幹嘛?」他打了很大一個呵欠,眼皮很沉重。



      「我……等你下課以後載我去搭車好不好,我該回學

    校上課了。」



      「什麼?」他無神的眼睛倏的亮了起來。「妳終於要

    回去了?喔,謝天謝地,當然好,不用等我下課啊!我不

    去上課了,妳趕快去拿行李,我現在就帶妳去搭車。」



      他像是終於甩掉一個燙手山芋,興奮的不得了。



      「喔……」看著小冀的反應,品妍眼裡都是淚水,接

    下來該講什麼都忘了。



      「可是品妍,」我只好趕快接話。「妳不是考完期中

    考以後還要來嗎?所以小冀,你到時候不要又像上次一樣

    忘記去接她了。」



      「什麼啊!妳還要來?」他手上的杯子差點掉下去。

    「妳嫌這次待得不夠久啊!」



      他對品妍說的話永遠可以這麼具備殺傷力,連我是旁

    觀者都能感受到刀子從心上劃下去的劇痛。



      「你一定要這麼討厭我?」她眼淚都掉下來了,問得

    很受傷。「我做錯什麼事讓你這麼討厭我?」



      「……煩死了!哭哭啼啼的幹嘛?」瞪著品妍的眼淚,

    他顯得坐立難安。「就是這麼愛哭讓人受不了。」



      「……江冀凡,這個世界上最過分的人就是你了!」

    她大聲的控訴,然後奪門而出。



      「品妍!」



      「我去追她。」甜甜很機伶的跟出去。



      「小冀你幹嘛這樣?」我生氣的看著他。



      「我又沒怎樣。」



      氣氛尷尬的等了十幾分鐘,甜甜打電話回來說找不到

    品妍。



      「怎麼可能?她不是馬上就追出去了嗎?」小冀哀號

    著。



      「你一開始不要這麼過份讓品妍跑出去,不是根本不

    會有這個問題嗎?」我不留情的責備著。「現在你是假好

    心還是真心的?」



      「妳明明知道……」他想要辯解又住了嘴。「啊,算

    了,我去找她!」



      「傾兒,妳愈來愈會搞鬼了。」



      小冀一走,俞少的手隨即搭上我的肩膀,聰明的對著

    我笑。



      「啊?你在說什麼?」我還試著裝傻,不過看到他了

    然的表情,我就知道他已經明白我在打什麼算盤了。「哈

    哈,你好聰明。」



      昨天慫恿著品妍去要求小冀載她回去,然後提起期中

    考後還要回來的事情,我說看他的反應就可以知道他對她

    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其實這樣哪看得出來是不是真心的,甚至他的反應也

    全在我的意料之中,不過我就是要他的反應,只要小冀說

    的話夠過份,能夠把品妍氣走,我就可以進行我的計畫。



      甜甜早就找到品妍了,就等著小冀出門,她再帶著品

    妍回來躲起來。






      小冀找了品妍一整天沒有去上課,但還是一點消息也

    沒有。



      「她對這裡又不熟,到底跑到哪去了?」



      他在毫無頭緒的連續亂闖了好幾個小時之後,焦躁的

    在客廳亂轉手足無措。



      「反正你一直想要趕她走不是嗎?」甜甜無情的說。

    「這樣不是剛好讓你稱心如意?」



      「我……」



      「你怎樣?每次都要這樣傷害品妍,人家是因為很喜

    歡你才會這樣死心蹋地好不好,結果你根本就不知道要珍

    惜。」我也加入撻伐的行列。



      「傾兒,妳明明知道……」



      「我知道可是品妍不知道。」我打斷他的辯解。「而

    且說實話,我也不能認同你的想法。」



      小冀的想法,我認為是自私的,為了維持自己的朋友

    義氣而捨棄品妍付出的感情,難道愛情就比較廉價嗎?



      「你為什麼就不能對她承認其實你也很喜歡她?」



      「承認又不能怎麼樣,我跟妳說過阿翔……」



      「哪,我現在撥電話給阿翔,你聽他說什麼。」我按

    下通話鍵,把手機遞給他。



      「妳怎麼會有阿翔的電話?」他瞪著手機,疑惑的問。



      「管那麼多,接啦!」



      電話裡,阿翔幾句話就解決了小冀固執的朋友義氣。



      「拜託,我上大學以後都不知道已經交過幾個女朋友

    了,你還以為我喜歡品妍會不會太離譜?你喜歡她就乾脆

    一點,好歹她也是我喜歡過的學妹,你最好不要讓她難過,

    不然下次見面我不會忘記找你算帳。」



      阿翔的手機號碼是我趁小冀洗澡的時候偷查他的手機

    找到了,誰教他每次洗澡都那麼久,我當然要好好利用。



      事先偷偷撥了電話跟阿翔溝通,要他幫忙讓小冀不要

    這麼死腦筋。



      還是甜甜聰明,都是她出的主意。



      「我去找品妍。」



      掛了電話,小冀拿起車鑰匙又要往門外衝。



      「你找一整天都找不到了,現在出去怎麼可能找到?」

    俞少趕緊攔下他。



      「可是……不管啦!反正我再去找找。」



      「你找不到的。」



      他一回頭,就看到甜甜從樓上推著品妍下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