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甜甜常不在家。



      下了課就一溜煙的不見,總是接近凌晨才回家,週末

    假日一定都會出門,而且,會打扮得令人驚豔眼睛為之一

    亮才出門。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甜甜有這麼多裙子鞋子,不知道她

    這麼會打扮自己。



      最讓我驚訝的,是她臉上的幸福表情。



      但不曉得為什麼,諾鈞對她的改變很有意見。



      「甜甜,妳今天也要出去啊?」



      星期日的早上,我從廚房把做好的早餐端上餐桌,看

    到她正在玄關穿鞋子。



      「對啊。」她幸福的笑著,眼睛快瞇成一條線。



      「甜甜談戀愛了啦。」小冀拿起吐司夾火腿蛋,咬了

    一口含糊不清的說。



      「多管閒事。」可是她還是嘴角微揚,眼裡帶笑。



      一定是談戀愛了,我為她感到高興,也很好奇。



      正想問,諾鈞就一臉睡意的從房間走出來,插入他的

    不滿。「每天花枝招展,除了打扮妳就沒有別的事做嗎?」



      「不是我吵你起床的,起床氣別發洩在我身上。」甜

    甜很難得的沒有跟他針鋒相對。她蹲下來,向跟在他腳跟

    的馬爾濟斯拍拍手叫喚。「程諾鈞,來跟姐姐掰掰喔!」



      馬爾濟斯始終沒有改掉這個尷尬的名字,而且牠好像

    很喜歡諾鈞,甜甜捨不得把牠關在籠子裡,讓牠可以在房

    子裡跑來跑去,牠就一天到晚膩在諾鈞身邊,有時候他睡

    覺忘記關門,隔天早上就會看到牠安穩的睡在他身邊。



      「不要叫牠的名字。」諾鈞咬牙切齒的說。



      「程諾鈞,要乖喔!」結果她像故意唱反調,還親暱

    的親著馬爾濟斯毛絨絨的臉頰。



      「該死!」他捶了牆壁一拳,走到餐桌旁拿鮮奶猛灌。



      「欸,甜甜又不是在親你,你幹嘛臉紅?」小冀看了

    他一眼,忍不住笑出來。



      「馬的,誰臉紅你再說一次。」



      「是我是我。」他識時務的見風轉舵。



      「好啦程諾鈞,姐姐走了喔。」甜甜根本沒在注意旁

    邊發生了什麼事,仍舊沉醉在自己的幸福裡。「要乖乖喔,

    掰掰。」



      大門關上以後,馬爾濟斯又跑回去找諾鈞,汪汪叫著

    要他抱牠。



      「諾鈞,程諾鈞要你抱牠耶!不要不理牠啦!」看著

    諾鈞皺眉頭的沉默,我忍不住開玩笑。



      「莫傾兒,妳最近很欠揍喔!」他走過來,圈住我的

    脖子,把我的頭壓在他的胸膛前,不滿的亂揉我的頭髮。



      「唉呦,我開玩笑的啦!對不起。」我連忙道歉,知

    道除了跟他犯沖吵沒完的甜甜,其他人都不准叫那隻馬爾

    濟斯程諾鈞。



      但是他這樣親密的動作,不禁讓我感到臉紅心跳,漾

    起幸福的笑容。



      「欸,你們兩個很刺眼耶!」小冀受不了的抗議。



      諾鈞尷尬的放開我,我則故意指著旁邊的品妍,用眼

    神示意他們也可以這樣做。



      「傾兒妳幹嘛!」小冀嘶聲警告我,表情比諾鈞還尷

    尬。



      「啊,你看不懂我的意思喔?」我裝傻的問。「那我

    用說的好了。」



      「妳想不想知道甜甜的男朋友的事?」



      聽就知道他想扯開話題。



      「好啊!」不過我剛好很想知道甜甜的事情,所以當

    然要順著他。



      暑假的時候甜甜跟她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分手了,男

    生跟她不同校,他說他們的距離太遠生活圈太不一樣,不

    過其實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他喜歡上他的同班女同學,已

    經交往了一個學期。



      被劈腿了一個學期,甜甜還渾然不覺,在男生坦白之

    後,她只感到一陣殘忍的暈眩。



      所以難怪俞少生日那天,她會出現的這麼突然,分手

    以後,她一點也不願意再多住在那棟男生也住著的大樓裡

    一天。



      「呃……小冀我問你,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甜甜

    從不跟我提起一點她感情上的事情,難不成小冀比我還能

    讓她信任?我忍不住感覺有些受傷。



      「她在學校的BBS站台上有一個個版啊!我有一次

    不小心逛到的,裡面都是她的感情日記。」



      「偷窺很卑鄙。」諾鈞不屑的說。



      「那你不要聽啊!何況我不是偷窺好不好,後來甜甜

    也知道我有在看她的版。」小冀說得理直氣壯。「你不要

    聽啊!我看你明明就很想聽。」



      「煩死了,你要不要說下去?」



      甜甜最近的戀愛對象,很令人意外的,竟然就是吃回

    頭草的前男友,他說他發現還是甜甜最了解也最適合他,

    希望能重新再開始。



      交往了三年,感情哪是說斷就斷的?於是她很快的就

    點頭答應,已經交往了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