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高高,天氣暖暖。
      「吼!可惡!」
      可是我的心情卻成反比的糟糕。
      「好了啦!妳認命一點。」
      一切都是因為明天就開學的關係。
      「我想看電影。」
      「星期六放假可以去。」
      「我想轉扭蛋。」
      「看完電影可以去。」
      「我想唱歌。」
      「轉完扭蛋可以去。」
      「可是假日唱歌很貴耶!」我從床舖上滾下來,不甘
    心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爬到上舖去繼續盧。「欸,我們今
    天晚上去夜唱啦!」
      「明天我要打工妳要出席迎新茶會。」佳琪伸手捏捏
    我的鼻子。「所以,拜託妳,收收心了好不好?這幾天已
    經玩得很瘋了。」
      「哪有很瘋……」我不服氣的伸出手指開始數。「我
    們還沒有去坐摩天輪,還沒有去排隊買甜甜圈,還……」
      「妳皮包裡剩多少錢?」她急忙阻止了我的還沒,她
    太清楚我的個性,知道要是我再繼續還沒下去,會連「還
    沒去東京迪士尼玩」的離譜心願都說出來。
      畢竟我只是個月中就會把月底飯錢花完的不知節制死
    大學生,而佳琪偏偏又是狂熱打工勤勞一族,這樣的心願
    確實太離譜。
      「還剩五百。」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現在才月中,表示要是我再不節制一點,月底又要接
    受佳琪的救助了。
      「那妳還要幹嘛?吃飯錢都不夠了。」她沒好氣的數
    落我。
      「唉喲!就是不想開學啊!暑假都還沒放夠。」我嘟
    著嘴,耍賴的往她腿上躺。
      我和佳琪是同班同學,是同一個寢室的室友,還是同
    一個家族,所以感情一直很不錯,而她成熟懂事的個性也
    常變成我的專屬保母。
      「明天迎新茶會可以看到妳的直屬學弟啊!妳不是一
    直很期待嗎?要記得幫我跟我的學弟妹打招呼。」
      「我記得啦!」我隨意的揮揮手。「不知道我學弟是
    不是帥哥。」
      「色女人。」她用力的擰著我的臉頰,痛得我哇哇大
    叫。
      「厚,看帥哥是藝術欣賞的一種好不好。」我不服氣
    的抗議著。
      看帥哥一向是我的休閒活動,無論中英日韓,無論歌
    手演員政商名流,凡是身高夠高,長相夠俊,都是我觀賞
    的範圍,不過這些對象對我來說距離有些遙遠,所以最好
    的當然還是可以從日常生活來下手。
      可惜我的直屬學長不是帥哥,我只好往下發展,滿心
    期待我抽到的直屬學弟會是個讓我心花怒放的大帥哥。
      「一堆歪理。」佳琪搖搖頭,其實已經很適應我愛隨
    口亂扯的習慣,她拿起旁邊的星座書翻閱。「好啦!星座
    書說妳九月份的愛情運很好,有遇見新對象的機會,搞不
    好新對象指的就是你學弟。」
      「真的嗎?」我眼睛立刻閃亮亮了起來,頓時覺得明
    天充滿希望,因為佳琪向來鐵口直斷,說話很靈驗。「欸,
    我明天穿新買的裙子好不好?」
      「明天不是規定要穿系服嗎?跟裙子不配吧!」她想
    了想。「穿牛仔褲就好了啊!為什麼要穿裙子?」
      「啊?這樣很不特別耶!」我抗議著。「大家都穿系
    服看起來都一樣,學弟哪會記得我。」
      「他是妳學弟耶!不記得妳要記得誰。」她翻翻白眼,
    很受不了。
      「喔,也對啦!」我點點投,又開始做白日夢,調出
    電腦桌面上檔名叫做「帥哥」的檔案夾,裡面分門別類少
    說也有兩三百張的帥哥照片。
      最近的桌面是查德邁可莫瑞的特寫近照,他是我租了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之後新迷戀上的新好男人型帥哥。
      昨天才夢到自己跟他結婚而已。
      「佳琪,妳猜猜看我學弟會是哪一型的帥哥?」我一
    一把不同的照片叫出來,金城武、鄭元暢、湯姆克魯斯、
    裘德洛,當然少不了查德親愛的。
      「這我哪知道」她不禁莞爾。
      「猜猜看嘛!妳每次預言都很準耶!」我強迫著。
    「嗯……我學弟叫駱宇,就是個帥哥的名字啊!不過不知
    道是哪一型的。」
      「那就金城武吧!」
      「真的嗎?妳確定?」儘管她是隨口敷衍,我卻眼睛
    發亮,只要有佳琪的金口,肯定事實就八九不離十了。
      呵呵,金城武耶!濃眉大眼的混血兒帥哥耶!
      嗯,今天天氣真好,讓我心情也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