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轉身拿盤子的時候,發

現晴天站在門口沉默的注視著,莫凜微微一笑,溫柔的宣

佈。


  「吃不下。」她搖搖頭,水汪汪的眼睛欲言又止。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他關掉瓦斯爐,走到她

面前關心的摸摸她的額頭。「好像沒有發燒。」


  「莫凜,你已經不愛我了對不對?」她委屈的問,眼

淚立時滾落。「是不是想要分手了?」


  「……」莫凜皺起眉頭,彎下腰貼近她的臉。「為什

麼這樣問?」


  晴天平常雖然活潑又鬼靈精,但有擁有敏捷的思路同

時就代表了心思細膩,偶爾便會像這樣突然鑽起牛角尖。

這種時候他就必須耐心的開導她。


  「你最近對我好冷淡,也不陪我睡覺,也不相信我,

連我買的飲料都不喝,是不是你根本不想跟我發生關係所

以開始討厭我了?」


  「妳誤會了!」對於晴天毫不扭捏的問題,莫凜反而

很不爭氣的漲紅臉。「我只是覺得……太突然了,我需要

一些時間去思考、適應。」


  「可是已經一個多月了……」她哀傷的問。「你要想

多久?半年?一年?還是更久?而且我是因為很愛你所以

才願意把第一次給你,我不是用很隨便的心態,可是你卻

這樣,想這麼久是不是因為發現你沒有這麼愛我?」


  她好不安,她沒有想到自己的舉動會變成一廂情願。


  「我想清楚了!」眼看著晴天的眼淚愈滾愈多,他慌

張的脫口而出即使他根本還沒個頭緒。可是他很愛晴天是

毋庸置疑的,他沒辦法放任她這樣傷心下去。「我當然很

愛妳,這不需要懷疑。」


  「真的嗎?」任憑莫凜溫柔的擦掉她臉上的眼淚,晴

天楞了一下漸漸散發光彩。


  他並不是一個把愛掛在嘴邊的人,甚至是連晴天逼迫

他說都不見得會就範的矜持個性,因此當他願意講出來,

效果就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造成的,只有莫凜,可以讓她

僅憑這樣一句話,就立刻完全放下心裡的沮喪和不安,恢

復原來的樂觀開朗。


  「當然。」他忙不迭的點頭。「不要再亂想了。」


  「所以你會一直很愛我不會不要我囉?」


  「當然。」


  「所以不管我喜歡什麼你也會跟著喜歡囉?」


  「當然。」


  「所以不管我想要什麼你都會答應囉?」


  「……只要我有能力。」


  面對晴天一連串的問題,莫凜不由得又防備了起來。

他實在被自己的女朋友出賣太多次,如果再來一次就實在

是太傻了。他的確總是盡力達到她的要求,可是他畢竟還

是一個很踏實理智的人,很清楚知道要是晴天現在開口跟

他要鑽戒,他是肯定沒有能力買的。


  「莫凜,我跟你講喔!」她開心的綻出一朵笑顏,蘊

藏在其中有一份陌生的溫柔,導致他有些迷惘。


  「我在聽。」他點點頭,已經很習慣在她嘰哩呱啦分

享自己的心事和情緒的時候,當最專心的聽眾。


  「就是啊……你要當爸爸了!」興奮的宣佈了這個讓

她雀躍的消息,晴天踮起腳尖,快樂的在他唇上輕吻一下,

然後腳步輕盈的跑出廚房。


  你、你、你要當爸爸了!


  這幾個字就像是電影台詞,既熟悉又遙遠。莫凜突然

有一種臨時演員的跑龍套之感,不太懂鏡頭在哪,也沒背

好劇本,不曉得接下來的片段該如何進行。


  那個你,是我的意思嗎?他得承認自己完全沒進入狀

況。


  「成浩天!小恩學姊!」對著剛補習回家、來約會的

兩人,晴天的情緒緩不下來,開心的抓著他們的手,中樂

透似的既快樂又坐立難安。「我懷孕了耶!」


  「喂!現在是暑假,離愚人節很遠了,開點有sense

的玩笑好不好。」成浩天抽開自己的手,累攤的躺在沙發

上,準備研究所真的好累,一直上課、筆記、唸書、寫題

目,連撥出時間想念尹嘉恩都很困難,晴天這個小大一就

是很悠閒,還有興致開這種沒水準的玩笑。


  「你才沒sense 咧……」她跑到他面前擋住正在播放

的電視節目,不服氣的重申。「驗孕棒上面有兩條線就是

懷孕的意思啊不是嗎?」


  「晴天,妳真的懷孕了?」在廚房裡仍舊聽見後續,

莫凜終於恢復一些行動力,衝到外面驚訝的問。


  「真的啦……我還買了兩支驗孕棒,結果一樣啊!」

受不了!她這麼開心,結果沒有人相信她,難道她看起來

像是有不孕症的女生嗎?


  「喂……這是在開玩笑嗎?」看著莫凜的反應,成浩

天終於正經了起來,卻還是掙扎著想要得到「啊,我們在

開玩笑的啦」的答案。


  可是認識莫凜這麼久,他怎麼樣也不像會開這種玩笑

的人,更何況這種逼真的演技,絕對不會是莫凜有能力擁

有的,看起來這麼驚訝,代表……


  應該,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