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請問可以點餐了嗎?」站在桌邊,林曉今

穿著餐廳工作制服,手裡的筆微微顫抖,幾乎要說不出話。


  她不是軟弱,是氣到快要爆炸!


  「有點難決定,可以替我介紹一下嗎?」雙人座位上

唯一的莫小然仰起臉,笑得燦爛無害又可愛。


  他怎麼會忘記,林曉今一個星期總有幾天晚上會在這

家義大利麵店打工呢?真是太糟糕了,於是當他因為看見

那杯檸檬水而想起這件事之後,今晚已經是他連續第三天

晚餐來這家店光顧。


  林曉今負責的是外場,點餐、送菜、收餐盤、上飲料、

結帳,其中總會有一兩項她會和他面對面,而每次莫小然

都會像這樣若無其事的跟她說說話。


  她真是受夠了!若無其事就是真的沒事嗎?她真的快

氣死了。


  「每一種都很好吃呢!您不如全部都點吧!」林曉今

皮笑肉不笑的回答,眼神是惡狠狠的「你再給我囉唆看看」

的威嚇。


  「店長,我先走囉!」


  莫小然只吃到一半,就看見林曉今換回便服,和櫃台

的店長打過招呼之後,便往外面走去。


  什麼!怎麼這麼早就下班了?


  他手忙腳亂的放下叉子,掏出錢包往櫃台付帳,也跟

著衝出去。


  「你幹嘛?」她往後看了他一眼,不意外他會追出來。

反正,這也是她計畫中的必備元素。


  「妳……今天好像比較早下班?」


  「我要去買電腦。」她看了看手錶。


  「我陪妳去。」


  「我跟朋友約好了。」看著不遠處的機車慢慢靠近,

林曉今回頭笑得燦爛。「掰掰。」


  「等……等一下!」


  看清楚林曉今即將要搭上陌生男子——反正他不認識

的都叫陌生男子——的機車,莫小然連忙阻止,簡直要抓

狂了。


  「幹嘛?」


  「我……」


  「對了,跟你介紹一下好了,這是大夜,淡江日文,

他電腦很強,所以請他陪我去買電腦。」她主動的介紹雙

方認識。「大夜,這是交大材料的公關,莫小然。」


  「你好。」大夜拿下安全帽,靦腆的露出微笑,點了

下頭。


  「就這樣?」莫小然不敢置信的問。對她而言,他只

是交大材料的公關嗎?


  「什麼就這樣?」她蹙起眉頭,不了解他的問號。


  「沒什麼……反正,不過就是好人而已。」他瞪著大

夜,敵意高升。方書妍那傢伙還說什麼大夜班,情報根本

完全錯誤,看來他要全盤重新評估目前情勢了。


  但是買電腦啊……,他忍不住洩漏嘴角冷冷的笑意,

會被女生找去買電腦、修電腦,基本上不過就只是因為對

電腦比較在行而已,而女生通常又都對電腦一竅不通,在

這種時候,這類的男生就成為隨傳隨到的好人了。


  可憐的傢伙,從淡水千里迢迢的騎著機車來載林曉今

下班,然後到光華商場去挑電腦,再千辛萬苦的送她和新

電腦回宿舍,然後就掰掰下次再見,可惜下次再見遙遙無

期。


  這就是好人,在正妹有需要的時候義不容辭,完成任

務以後再被踢到角落。


  「好人嗎……」


  大夜本來就不大的眼睛霎時瞇了起來,雖然太過於斯

文導致殺氣不盛,但是身上散發的氣息變化莫小然是感覺

得到的,在這種時候如果不對任何細微的變化敏感一點,

怎麼可能戰勝情敵呢?


  「喔,看來有點概念喔。」莫小然笑得更明顯了一些,

會對「好人」這個字詞產生情緒反應,很有可能也是同為

PTT的鄉民。


  這場戰爭,有點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