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和小雨很高興的吃著江家翔幫我們買來的

    牛肉麵。


      小雨的直屬學姊對她也很好,每次江家翔帶什麼

    東西給我,就會託他順便也帶一份給小雨。


      「今天課只到三點而已,等下陪我去買一個小櫃

    子好不好?我東西太多沒地方放了。」小雨邊吃邊問

    我。


      「妳今天不用打工喔?」


      「不用啊,今天排休。」


      「嗯……,那順便陪我去買……」


      話還沒說完,手機響起好聽的和絃鈴聲,我看了

    看,是小可打來的。


      「喂?小可?」


      手機那端是沉默的。


      「小可?喂?喂?」她是不是不小心按到我的號

    碼?


      正想掛掉電話,小可卻出聲了,只是很小聲。「

    晴天……」


      「小可,妳怎麼了啊?」聽著小可的聲音帶著虛

    弱又顫抖,我覺得很奇怪。


      「妳現在有沒有空?可不可以來陪我?」


      「妳在哪?」我著急的問,小可不知道怎麼了?


      「我在復興路的那家火鍋店。」


      「好,妳等我,我馬上到,在那邊等我喔!」


      急急忙忙的收拾東西,我連牛肉麵都來不及吃完。

    「小雨,我有事要出去一下,不一定會回來上課,我

    到時候再打電話給妳。」


      火鍋店離學校不很遠,但是真要用走的也不是幾

    分鐘可以到的了的,我背著包包走出教室,心裡滿腦

    子都是小可不對勁的聲音。


      千萬別出什麼事才好。


      「學妹,走慢點。」


      彎過轉角,我差點撞到來人,抬頭一看才發現是

    莫凜。


      水藍色的球衣,手上還拿著籃球。


      「學長,你現在有空嗎?可不可以幫我個忙?」

    我著急的問。





      莫凜連籃球都來不及放,就被我拖到停車場去牽

    車。


      五分鐘以後,他載我來到小可說的那家火鍋店,

    我脫下安全帽隨便往他身上扔,就急急跑向站在店門

    口的小可。


      「小可,到底怎麼了?」


      她的臉色蒼白,掛著一抹蒼白微笑。「沒事啦!

    晴天,妳陪我去買東西好不好?我突然好想買幾件裙

    子幾條牛仔褲,還有還有,包包跟鞋子……」


      「小可,妳老實告訴我。是不是誰欺負妳了?」


      她不對勁,真的不對勁,小可每次心情不好就會

    像現在這樣,滿腦子瘋狂購物的念頭。


      「沒有啊!哪有人欺負我。」


      「那妳怎麼會自己一個人在這?」


      「晴天,妳不要問……」


      「小可?妳怎麼還在這裡?妳不是說有事情要提

    早走嗎?」


      從火鍋店走出來的幾個男男女女打斷了我們的對

    話,講話的是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而和她親暱牽著

    手的是……


      「成浩天?」


      「晴天?」


      我突然明白小可的怪異是從何而來。


      「你在這裡幹嘛?」


      「妳怎麼會在這裡?」


      「成浩天,你不要問問題啦!先回答我的問題。」


      「浩天,你認識她?」女孩抬頭問,身體又向成

    浩天靠近了些。


      「何止認識,我們熟的很,不僅熟的很,還同居

    了好幾年咧!」


      看著眼前的景況,還有躲在我身後的小可,我就

    一把無名火愈燒愈旺,故意把話講的曖昧。


      「浩天,你們……」


      「小涵,妳不要誤會,晴天是我妹啦!」他氣急

    敗壞的解釋。「晴天,妳到底在搞什麼鬼?」


      「你才在搞什麼鬼吧!你到底在這裡幹嘛啊?」


      「我女朋友家聚,我不能陪她來喔?」


      家聚?


      「小可,她是妳的……」我轉頭詢問,得到一個

    我想像中最殘酷的答案。


      「直屬學姐。」小可訥訥的回答,眼角流下兩道

    清澈的淚水。



                             ∵∴能有多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