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天學長,你真的好厲害。」回到場邊,阿好拉著

    我又蹦又跳的。



      有地震、好大的地震!



      「還、還好啦!」妳不在我會更好。



      「你好謙虛喔。」阿好拍了我一下,力道重的讓我差

    點跌倒。「我們去吃飯吧!」



      一直很沉默待在一旁的芸芸輕扯了下我的衣角引起我

    的注意。我這才想到昨天已經約好練完球要一起去吃晚餐。



      看著芸芸被遺忘的委屈表情,我有很嚴重的罪惡感。



      可是在看看旁邊那個我發誓要好好對待的學妹,要怎

    麼才能兩全其美讓我頭痛不已。



      最後我只好一夫侍二女,自掏腰包請她們一起去吃飯。



      在新開的咖哩餐廳,我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背影。



      很嬌小、很熟悉的背影。



      「妳們要吃什麼盡量點,不要客氣。」我把menu

    給了阿好和芸芸,視線不由自主的盯著那個背影。



      還有背影對面那個相談甚歡的男人。



      向敬堯。



      為什麼他和她會扯在一起?



      「浩天學長,你要吃什麼?」



      「隨便。」



      「你要吃咖哩雞腿還是咖哩豬排?」



      「都可以。」



      「義大利麵感覺好像也不錯。」



      「都好。」



      他們到底為什麼會認識?



      「我們都點好了。」芸芸把點菜單放在我面前。



      「嗯,我拿去櫃檯。」連看也沒看,我無意識的拿著

    單子到櫃檯,又無意識的走回來。



      但是我沒有回到原來的位置,而是繼續走到角落。



      有很強烈的好奇心,讓我想一探究竟他們兩個人的關

    係。



      「嗨,小敬,你也來這吃飯?」



      「阿浩?」向敬堯隨即笑了開來。「真巧。」



      而對面戴著藍色眼鏡藉以遮蓋住哭腫眼睛的尹嘉恩,

    很顯然對於我的突然出現感到很驚訝。



      「嗨,小恩。」拉開尹嘉恩旁邊的位置,我很不客氣

    的坐下。



      「你們認識?」向敬堯好奇的問。



      「嗯……」她僵硬的點點頭。「因為社團的關係認識

    的。」



      「怎麼這麼陌生。」我親密的拍拍她的肩膀。「我打

    擾到你們相處了嗎?」



      嘖嘖,明明昨天還纏著我非要解釋誤會不可,怎麼現

    在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



      「你想太多了,怎麼會打擾。」向敬堯很客氣。「我

    和小恩是高中同學,因為今天要來踢球,就剛好約出來一

    起吃飯敘敘舊,如果不介意的話就一起吃吧!我們才剛點

    餐而已。」



      「我開玩笑的。」我指了指剛才坐的位置。「學妹還

    在等我,我只是過來打個招呼,你們慢慢聊。」



      尹嘉恩順著我的手勢看到阿好和芸芸,什麼話也沒說,

    就低下頭很專心的玩自己的手指。



      我走回位置,吃完有史以來最食不知味的一餐。



      邊吃著我的咖哩飯,邊聽到尹嘉恩那桌傳來歡樂的笑

    聲聊天聲,心裡頓時感到非常不平衡。是怎麼樣?我在場,

    尹嘉恩就又為難又困擾,我一離開,她就輕鬆的有說有笑,

    難道她對於我的存在這麼感到無所適從?



      「你心情不好嗎?」大概因為我半天都不吭一聲,芸

    芸小心翼翼的問。



      「沒這回事。」我回過神來,對芸芸露出笑容。「跟

    美女吃飯哪有心情不好的道理。」



      「我想也是。」阿好高興的點點頭,繼續吃她的雙份

    義大利麵。



      好吧好吧!妳是我的直屬學妹,就勉為其難當妳是美

    女好了。



      在阿好又加點了一份咖哩飯而且吃完結帳要離開的時

    候,他們兩個人還在敘舊。



      不過就是高中同學,頂多同班三年的生活到底有什麼

    好聊的?聊這麼久還意猶未盡。



      「我們要先走了。」我走過去打招呼,看見尹嘉恩的

    神情又僵硬了起來。「在這裡聊天多無聊,這附近的山上

    有一家氣氛不錯的咖啡店,那裡的夜景不會比貓空差,要

    不要考慮去那裡?」



      我一定是哪根筋不對勁了,竟然管起別人的閒事,甚

    至還掏出咖啡店的名片給向敬堯。「小恩應該去過,不會

    迷路才對。」



      「要去嗎?」他體貼的徵詢尹嘉恩的意見。



      她看了我一眼,可惜隔著藍色鏡片,我看不見她的眼

    神,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



      但是,她在想什麼又跟我有什麼關係?



      「嗯,但是要在宿舍門禁以前回來。」半晌,她緩慢

    的點頭。



      我頭也不回的走出餐廳,一時之間還沒有辦法釐清心

    裡頭的混亂參雜了哪些味道。





                              ∵∴他比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