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大過年的,麥當勞叔叔也跑去湊熱鬧,望著拉

    下的鐵門,我們只能相看兩無言。



      一整條商店街,冷清清,涼颼颼的。



      「那……要不要去我家?」沒辦法了,終究還是走到

    這步田地,只希望她不要介意才好。



      「方便嗎?」



      「方便啊!只是我家現在都沒人,應該沒關係吧?」

    我解釋著。「如果妳覺得不好的話,我們再另外找地方。」



      「大年初一的,大家應該都休息吧,去你家好了。」



      尹嘉恩是我第一個帶回家的女孩子。



      一方面是因為我換女朋友的速度實在太快,我不想要

    每隔一陣子就得向家人介紹我的新任女朋友,何況晴天還

    很討打的說過:「少拿你的女朋友來煩我,反正很快就成

    為過去式了,倒不如不要介紹,叫錯名字我也很尷尬。」



      這倒是真的,以前高中的時候,晴天就硬是把小文叫

    成惠惠,而天殺的惠惠明明就是我國中的女朋友。



      因為這件事,小文成了第一個甩了我的女孩子。



      另一方面則是我和家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我實在不想在半夜十二點被女朋友按門鈴哭著說不要分手,

    我想如果這種事情真的上演,我還沒把門打開就會被晴天

    踹下樓。



      我家住九樓,我實在不願意冒這個險。



      於是尹嘉恩就這麼成為第一個被我邀請回家的女孩子,

    而且還不帶任何感情成分。



      因為我們兩個人關係特別,才剛從敵人變成朋友,又

    是為了公事,應該可以列入特例當中。



      雖然從朋友再變成情人對我來說一向是拿手好戲。



      但是為了我的學分,就算要冒著未來有一天半夜尹嘉

    恩可能會找上門而我被踹下樓的危險,我也拼了!



      「插座在哪裡啊?」她抱著筆記型電腦在客廳晃來晃

    去。



      「我來吧!」我接過手,替她裝置好。「哪,可以用

    了。」



      「哇,成浩天,看不出來原來你也滿體貼的喔!」



      我抬起頭,看見尹嘉恩用發現新大陸的眼光看著我。



      「什麼意思啊?妳不知道我是體貼出名的嗎?」



      「我只知道你是花心出名的喔!」她一臉歉意的說,

    和話裡的諷刺完全成對比。



      「冤枉啊大人!我哪裡花心了?我沒劈過腿耶!」人

    家我都是一次一個啊!



      「沒劈過腿不代表你不花心啊!你不是見一個愛一個,

    三個月換一次女朋友嗎?這就是花心。」她講得理直氣壯。




      「可是我每一段感情都是很認真的去經營,不像有些

    人忙的不可開交,連約會的時間都沒有……」



      看到尹嘉恩變了表情,我很識相的的停下話題。「我

    去幫妳泡熱可可。」



      我走到廚房,翻出晴天愛喝的可可粉,她再喝下去會

    變大胖子,為了不讓她被阿凜嫌棄滿身肥油,我還是當一

    個為她好的哥哥,幫她消耗掉一些熱可可吧!



      「天氣冷,趁熱喝。」我把馬克杯放在尹嘉恩面前,

    小心翼翼的看了她一眼。



      好凝重的表情。



      「謝謝。」她小聲的道謝,拿起馬克杯喝了一口又放

    下。「其實……雖然我和佑翔分手是因為小玲的關係,但

    是我知道我欠佑翔很多,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他,沒有盡

    到女朋友的責任。



      「可是我沒有辦法,我喜歡這個社團,喜歡編輯這個

    工作,喜歡到很多時候我都忘記自己是有男朋友的。但是

    我明明知道自己常犯這樣的錯誤,我還是沒辦法要求自己

    改過來。



      「佑翔問過我一個問題,他問我,每天早上,我起床

    以後第一個想到的,是他還是社團?我沒有回答他,但是

    我很清楚,我想到的是什麼,更清楚的,是佑翔在我心裡,

    甚至沒有一個完整的位置。



      「我是不是不懂愛情?是不是根本沒有資格談戀愛?」



      尹嘉恩的眼睛,都是淚水,是任何人都不忍心責怪的

    淚水。






∵∴那我呢?懂不懂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