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妳就先走吧!」我無所謂的說。「反正要採訪的是

   妳不是我。」




     尹嘉恩的表情很驚訝,大概是在想我怎麼聽得到她那麼

   小聲說的話。




     我的聽力可是絕佳的,尤其適用於聽人家講我壞話。




     於是她想走也走不了,靜靜的拿了吃到一半已經涼掉的

   漢堡繼續吃。




     相較於隔壁幾桌忙著搶對方薯條吃的國中小鬼頭,我們

   這桌很沉默。




     我咬了一口蘋果派,說:「欸,妳和佑翔怎麼分手的?」




     「……你不是說邊吃邊講話很沒有禮貌。」尹嘉恩愣了

   一下。




     「我猜是因為妳吧!」我猜測著。「反正妳這麼忙,根

   本不需要男朋友,妳唯一需要的,只是一個司機罷了,找到

   下一個司機,就可以甩掉上一個司機。」




     「請你不要亂猜。」她忍無可忍的提高聲音。




     我打賭,如果不是為了還沒到手的採訪,她手中的可樂

   已經在我身上了。




     「這是我自己的私事,不需要你的過問。」尹嘉恩低著

   頭翻開桌上的筆記本,一滴眼淚快速的落在紙上。「我可以

   開始訪問了嗎?」




     她抬起頭,像沒事般,露出一個專業不帶情感的笑容。




     「請。」我點點頭,本來想要刁難她的興致突然消失的

   無影無蹤。




     在按下錄音機之後,她開始對我提出問題。




     其實她問的很心不在焉,問問題也斷斷續續的牛頭不對

   馬嘴,依照我來之前所做的打算,她肯定會被我找碴的沒完

   沒了。




     但是我只是回答問題,其他的什麼也沒多說。




     我不是個有人在我面前哭,我就會原諒她錯誤的人,只

   不過尹嘉恩在那一秒鐘滴下的眼淚和她後來的故作堅強,讓

   我沒了責怪的心情。




     大概是我給氣質美女的特權吧,哈哈!




     訪談結束了之後,看看時間,其實也只花了半個小時,

   但是因為我的刻意找碴,耽誤了她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謝謝你肯重新接受訪問。」尹嘉恩把錄音機收進包包

   裡,眼神還是有些飄忽。




     「不用謝我,要謝就謝佑翔吧!」我老實的說。「要不

   是佑翔剛才特別來拜託我一定要來赴約,就算妳等到打烊我

   還是不會出現。」




     「……好,我會謝謝他的。」她看了看手錶,背起包包。

   「那我先走了,還要回學校上最後一堂課。」




     「那就再見了。」我揮揮手,真是個不翹課的乖寶寶。




     「對了。」她像是想到什麼,停了下來。「如果你真的

   對我們分手的原因這麼好奇,去問小玲吧!」




     「小玲?佑翔的直屬學妹?」




     「嗯。」她只是點點頭,真的走了。




     我留下來繼續把我的薯條吃完,然後順便幫她把沒收拾

   的托盤一起拿去放。




     除了托盤以外,她的桌上還遺留了一本草綠色的筆記本,

   是剛才採訪的過程中用來紀錄的本子。




     下次找個機會拿去給她吧!如果還遇得到她的話。




     我邊好奇的翻著筆記本邊走下樓梯,其中兩頁有很潦草

   的字跡記著剛才訪談內容的關鍵字。




     但是前面的幾頁卻用著很尖銳深刻的字跡寫著:




     成浩天王八大烏龜!成浩天自以為了不起!成浩天跩的

   不得了!成浩天是遲到大笨蛋!成浩天你害我文選被當你就

   死定了!插你個小人頭!插你個小人手!




     滿滿的三頁寫的都是罵我的話,更厲害的是沒有一句是

   重複的。




     原來啊!原來這就是她等了我一個半小時,一份五號餐

   卻只吃了一半的原因。




     什麼?你問我什麼時候要把筆記本還給尹嘉恩?




     哪裡有什麼筆記本啊?







∵∴遺留了筆記本,妳還有沒有遺留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