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和顏妍的緋聞甚囂塵上。


      在這個鄉下小地方,流傳任何事情都是很快的,包括

    我每天載她上下學、常常到她家吃飯、還有陪她去百貨公

    司買衣服。


      「你和小妍是什麼關係啊?」


      中午吃飯時間,顏妍一走出教室,阿好就走到我旁邊。


      阿好,是我們班上一個「很好」的女同學,她真的很

    好,好到你會去撞牆。


      阿好的嗜好是喜歡男同學。


      只要班上有哪個男同學常常跟她聊天,或是對她好一

    點,她就會用「點滴之恩當以湧泉回報」的心態,來給你

    她全部的愛。


      「我們……好朋友。」我戰戰兢兢的仰頭看著她用兩

    支大髮夾夾住瀏海的造型,心裡面大象亂撞。


      「是喔?感覺你們最近很不錯呢,難怪你已經很久沒

    有來找我聊天了。」阿好嘴嘟嘟的,好像在生悶氣。


      「那個,我最近比較忙,快考試了嘛!」我感覺到額

    際的冷汗正在快速的落下,手不自覺的往後扶著椅背。


      我有很嚴重的壓迫感。


      「說到考試,來,這個給你。」阿好把手上的一張紙

    拿到我面前。「這是我買的,只有『好朋友』才有喔!」


      那是一張長方形的貼紙,應該是從那種賣雜物的店買

    來的,就是那種會賣一些信紙小卡小禮物的那種店。上面

    寫著「考試順利」,還畫了幾個女生很喜歡的可愛娃娃。


      「謝、謝謝。」我顫抖著手,拿了那張貼紙放在桌上。

    「妳也考試順利。」


      「謝謝。」阿好臉紅了,踩著小碎步回到她的位置。


      「小禾,恭喜中獎!」在旁邊目睹一切而見死不救的

    男同學,這下才一擁而上,臉上盡是幸災樂禍的表情。

    「好朋友才有喔!我們都沒有耶!」


      「馬的,你想要送你啊!」碰到這種事,我不由得髒

    話連連。


      「考試順利?誰送的啊?」


      「靠,嗆的還不夠啊……」抬頭一看,是顏妍……。

    「呃……」


      「不想回答就算了。」顏妍冷下臉,坐回自己的座位。


      「不是啦!」我討好的靠了過去。「是阿好送的。」


      「阿好?」她噗的一聲笑了出來。「恭喜中獎啊!」


      「大小姐,連妳都笑我?」我瞇起眼睛,對於她的反

    應很是不滿。


      「呵呵,別生氣啦,中獎是好事啊!我真心祝福你們

    耶!」顏妍還是笑的很開心。


      「妳高興就好。」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她這麼愉悅的

    反應,我竟然有點生氣。


      看著顏妍的側臉,突然發現心裡的感覺已經不是那麼

    單純。






      「你今天話很少耶!」


      載顏妍回家,她脫下安全帽遞給我,問。


      「有嗎?」我悶悶的。


      也許是因為阿好的事情,她竟然是那種完全不在乎的

    反應。


      「阿好的事情我是開玩笑的啦!」誰知道,她竟笑著

    拍拍我的背。「這樣就生氣了?真不好玩。」


      「我……」為什麼她竟然知道我在想什麼?


      「男生是很單純的,很好猜。」她又拍拍我的背。


      見鬼了,她真的知道我在想什麼耶!


      「那我要進去囉!」她笑著從我手裡接過她的書包。

   「喔對了,我要警告你,下次不准再拿阿好送的東西。」


      「什麼?」她說什麼?


      「不然我吃醋你就倒大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