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她可以影響妳。」隔天我告訴俞少有關品妍的

    事,他笑著說。「我上次教妳的妳開始做了嗎?」



      「喔,有啊!我們晚上要去看電影。」



      聯誼的那天晚上,俞少終於看不下去我的懦弱、我在

    愛情裡的被動,所以他自告奮勇要當我的愛情軍師。



      不能只有付出,也要適當的耍耍性子,表現女生驕縱

    的一面,不能什麼事都幫他做好好的,偶爾也要讓他為我

    服務。



      雖然要這樣改變對我來說並不容易,不過因為俞少不

    斷的洗腦加上甜甜無形的影響,我愈來愈能得心應手。



      這幾天和諾鈞單獨的約會次數增多了,雖然沒有情侶

    間的親密約會模式,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以前甚至沒有和

    他一起看電影的經驗。



      「妳也別老是看看電影吃吃飯就沒了,記得什麼叫曖

    昧和暗示吧?」俞少提醒我。



      「喔,我知道啦……」知道歸知道,要我做還是有技

    術上的困難的。



      「幹嘛一副為難的樣子?欸,諾鈞!」他跟從房間出

    來的諾鈞打招呼。「要和傾兒去看電影?」



      「嗯,要一起去嗎?」



      「我還有事。」俞少搖搖頭。「不過傾兒有點感冒,

    要小心照顧她。」



      「啊?」我被他的話搞得一頭霧水,在他悄悄對我眨

    眨眼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又是他愛情軍師出的招數。



      「感冒了?」諾鈞皺著眉頭看我。「那要不要改天再

    去?」



      「我還好,只是頭有點痛。」我走到他身邊,強迫自

    己很自然的挽住他的手。「何況票已經訂好了,我們還是

    去吧!」



      看起來很自然,其實我頭皮發麻緊張到不行。這是俞

    少特別耳提面命要我記得做的動作,他說這麼做可以讓諾

    鈞在無形之中習慣我的接觸、我的依賴。



      習慣,是愛情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那就走吧!」諾鈞驚訝的看我一眼,卻沒有表示意

    見。



      俞少偷偷的對我豎起大拇指,祝我好運。



      出發之前,諾鈞遞給我安全帽和口罩,發現我穿得單

    薄。



      已經入秋,雖然氣溫不低,但是傍晚以後還是有些冷,

    他什麼也沒說,脫下自己的外套讓我穿上。



      諾鈞是很體貼的,不只對甜甜,我之前實在不應該為

    了聯誼的事情感到不是滋味。



      特別選了恐怖片看,在詭異的氣氛下,我可以理所當

    然的握著他的手,輕靠在他身上。



      偷偷抬頭看著他輪廓分明的側臉,我仍然覺得這樣的

    獨處不可思議,但又何嘗不是一種得來不易的幸福?如果

    不是俞少,我現在肯定還在弱勢的期待,期待那個不主動

    就根本得不到的愛情。



      「在發呆?」



      諾鈞突然低下頭看我,笑得很溫柔。



      我呆呆的搖著頭,臉紅的很徹底。



      他笑著將眼神移回大螢幕上,輕輕使力握了我的手一

    下,一瞬間,我竟然感受到來自愛情的幸福。







      我沒有看過小冀發脾氣,在品妍來之前。



      小冀一天到晚在發脾氣,在品妍來之後。



      「煩死了!」



      我和甜甜在客廳對看一眼,聽著小冀房裡傳出來的怒

    吼,大概知道又是品妍惹他生氣了。



      「我討厭喝什麼現榨果汁,討厭吃什麼剛烤好的餅乾,

    要是肚子餓了我自己會去買東西吃,要不然傾兒也會煮東

    西給我吃,妳少一天到晚拿這些東西煩我!」



      「我……」



      還來不及辯解,小冀又很用力的把門關上,把她擋在

    外面。



      品妍無力的蹲在地上,手上的柳橙汁和餅乾無助的灑

    落一地。



      「不要難過了……」我和甜甜走過去,也不知道該怎

    麼安慰才好。



      柳橙汁和餅乾,我們都很清楚是她花了一整個晚上在

    廚房很辛苦才完成的成果,她拒絕了我的幫忙,說這是要

    給小冀的愛心,她要自己一個人完成。



      「我沒有難過。」她低著頭說,眼淚滑了下來。「只

    是覺得挫折。」



      她住在這裡的幾天,我們都不難發現她是個很樂觀開

    朗,對於愛情積極的女生,每天持續不懈的為小冀貼心付

    出,他有空的時候纏著要他帶她出去玩,儘管絕大數的時

    候只會換來他的不領情,她仍舊笑臉迎人的過日子,面對

    小冀。



      這一次,或許是因為累積了太多的挫折吧!



      「我很努力,至少要讓他不討厭我,我不知道為什麼

    會這樣,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讓他不高興。」



      「妳沒有做錯什麼事,不要胡思亂想。」甜甜收拾好

    地上的東西。



      「可是……他說他寧願吃傾兒煮的,也不要我弄的餅

    乾和果汁。」品妍委屈的看著我,淚光閃閃。「是不是,

    其實小冀喜歡妳,所以才這麼討厭我在這裡?」



      「絕對不是!」我嚇得快要跳起來,拼命撇清關係。

    「品妍妳不要鬧了,小冀不喜歡我啦!不喜歡!」



      「可是他都對妳很好,有說有笑的,對我就不會……」



      「那是交情好,根本扯不上喜歡啊!妳不要誤會了。」



      一直以來我和小冀都處得很好,聊得開合得來,但是

    我就是知道我們不會有朋友以外的感情。



      只是品妍這樣的懷疑猜測也是很合理的,就像我看到

    諾鈞和其他女生很好的時候,心裡頭也會很難過。



      基於同理心,我不應該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