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午餐真的不是我的強項,特別是在人潮眾多的商業大樓周邊,迎面而來的人群總是成群結隊的,呼朋引伴的走進小吃店裡,佔據一桌一桌大大小小的方桌。

我獨自一個人,忍受不了這樣喧嘩熱鬧的場所,最後一直朝著商辦區外走,走過好幾個十字路口,人流車流漸少,終於走進一間安靜的咖啡小屋。

小屋的年輕老闆是個看來年紀與我差不了多少歲的靦腆男孩,屋裡一個客人也沒有,倒是有三隻體型大小不同的狗,黃金獵犬、黑柴犬、瑪爾濟斯,聽見我推門進來產生的門鈴聲響,不約而同的全抬起頭看我,一人三狗四雙黑漆漆的眼睛,一時之間可愛的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睽違一個月,好不容易真心的笑。

「歡迎光臨。」看見我的笑,老闆不由得也跟著笑了起來。

「請問你們有簡餐嗎?」

「呃,沒有耶,我們只有提供輕食、甜點和飲料。」老闆有些抱歉。「生意還沒有很好,請不起廚師,哈哈。」

這老闆是吃了什麼誠實豆沙包嗎?!還來不及反應什麼,我就被腳上的抓抓觸感吸引過去,低下頭看見原來是毫不怕生的瑪爾濟斯正把兩隻前腳搭在我的膝蓋上,輕輕抓抓撩撩,十分撒嬌。

「可爾必思很喜歡女生抱,如果妳不怕狗的話可以抱抱牠。」

「可爾……必思?哈哈哈這名字也太可愛了吧!」再多看一眼可爾必思毛茸茸的樣子,立刻毫不猶豫的彎下腰把牠抱起來,實在太惹人疼愛怎麼忍心放著牠不理呢?「那沒關係,我就點輕食好了!」

抱著可爾必思找了個舒適的沙發座坐下,黑柴犬和黃金獵犬也立刻湊了過來,在我腳邊趴著,毛茸茸的世界既溫暖又療癒,立刻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了。

因為點的是輕食,所以老闆很快就將食物端上桌,順便接過我懷裡的可爾必思,讓我去洗洗手可以用餐。

「這家店開不久嗎?」想起剛進門時老闆說的生意不好,我好奇的問。

「開了三個月而已。」反正也沒有其他客人,老闆索性在我附近的座位坐下,一邊玩狗一邊聊天。「下午晚上會有一些固定的客人,但中午通常沒有什麼人,大概這裡離商業園區有點距離,人潮不多吧。妳住附近嗎?」

我搖搖頭。「我在商業園區上班,今天心情不太好不想人擠人,所以才走到這裡來。這裡很可愛,我很喜歡,以後會常常來的。」

大概是因為老闆吃了誠實豆沙包的個性,我也忍不住變得有話就說,連心情不好這件不太願意掛在嘴上的事都很簡單的能脫口而出。

 「心情不好?那妳等我一下,我請妳喝飲料。」

「欸!不用了啦,謝謝,但我不敢喝咖啡。」所以才只點了輕食配果汁,沒有點咖啡。

「不是咖啡,等我一下。」老闆就這樣風風火火的站了起來,跑進吧檯後忙碌。

桌上的手機亮了起來,是咩咩傳來的Line

原來是他們結婚那天的照片出爐了,咩咩特別先傳了幾張有我入鏡的來給我看。

起初只是好奇的隨意滑動螢幕翻看,滑著滑著卻漸漸看出了咩咩的用意。

有我的照片,也都有綠茶。

新郎闖關的時候,我和夏薇忙著刁難阿力,沒發現綠茶在我身後看著我。

被拖下水讓綠茶將我新娘抱起的時候,我手足無措的低著頭,沒發現綠茶的視線在我身上。

喜宴開始,我和綠茶挽著手走上紅毯的那刻,婚攝的鏡頭在我們身後,捕捉到他側過臉,凝視我的瞬間。

再怎麼不自作多情,再怎麼不會看圖說故事,我都不能否認,綠茶看著我的時候,比誰都還要專注認真,比誰都還要溫暖深刻。

而我沒有意識到這一切,自顧自地活在自己建築起來的悲慘小世界裡,盲目的奔跑閃躲,只為從無法負荷的情緒中逃開。

我想起綠茶在婚禮當天說的話。

我從來沒有後退。

如果有一天妳覺得後悔,別這樣安慰自己。

可爾必思是一隻很有靈性的小狗,在我眼眶中充滿眼淚的時刻很敏感的抬起頭,歪著臉用那雙無辜又單純的眼睛看我。

「可爾必思,怎麼辦,我好像做錯事了。」我把可爾必思舉高靠近到眼前,好像這樣對牠懺悔,一切都會回到最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