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跟妳說外面的世界多險惡,別太早談戀愛(尤其是爸爸)。

很多人跟妳說女生應該要矜持,等愛慕妳的男人來追求。

有時候則是,妳看了很多童話故事、言情小說,以為王子(或者會在轉角跟妳相撞的總裁)真的存在。

要帥、要高、要幽默、要善良、要體貼、要多金、要有男子氣概、要對妳無微不至,妳的List長長一串,還沒念到一半,世界上就已經不存在男人,Facebook上那些「真正愛妳的男人會做的50件事情」之類的胡言亂語,某種程度上是希望造成世界大戰的亂源(不要再轉貼了)。

 

收起那些天真幻想,看看出現在妳身邊的男孩。

他們有些大缺點或者小缺點,有點胖、有點拙、妳踏上高跟鞋可能跟他差不多高,晚上吃飯不會搶著幫妳付錢、不懂得發現妳眼中的失落、不會問妳是不是心情不好怎麼了、不會製造妳期待的小驚喜。

他們不完美,和妳一樣。

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形狀,也希望對方擁有和妳相合的形狀,但妳可能不知道,試圖將對方磨合的代價就是妳也得變圓。

 

所以,早一點談戀愛,寫寫信分享彼此的快不快樂,即使是純純的愛小手都不牽也沒關係。

所以,早一點談戀愛,即使發現對方不是好男孩、不是妳要的男孩、不是適合妳的男孩,也沒關係,勇敢抓起愛情,也同樣面對放下的決定。

所以,早一點談戀愛,不管是什麼原因分手了都沒關係,就算大哭一場、留戀不已、瘦了幾公斤、繼續默默愛了好幾年、怎麼也忘不掉,都沒關係,那是妳的愛的過程,沒有錯,只有值得,不管發生了什麼事。

 

受傷也沒關係,會好的,不論是靠自己、靠朋友、靠工作、靠時間或是靠下一個情人。

遇到喜歡的人,再繼續談戀愛,記住受傷過一次不見得就沒有第二次,害怕是正常的,灰心沮喪也是剛好,但還是會好的。

只要妳記得這些事情讓妳發現了哪些真正的妳。

只要妳懂得什麼可以寬容,哪些需要堅持。

 

哪天當妳遇見那個對彼此來說都是對的那個人,那天妳會感謝自己和那些曾經經過的男孩與男人們,讓妳懂得爭執不等於不合適、懂得甜蜜不是說好聽的話、懂得在愛情裡面加入麵包不是掃興而是更靠近、最後妳懂得怎麼跨步才能一直走下去。

 

所以,多談幾次戀愛吧,趁著年少輕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