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高中時候寫的第一篇童話,高中果然就是高中,

筆法都好生澀XP。

不過,反正是,很可愛的童話。

---

    「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小雙合

  起手中的童話書,身邊一疊疊高的書本,都是這樣的童話,

  王子和公主永遠會幸福,可是他們真的幸福嗎?小雙覺得答

  案是肯定的,她從小就是浪漫到無藥可救的女孩。


    小雙迷迷糊糊的,風吹過風鈴又吹進房間,暖暖的風帶

  她睡著。


※ ※ ※


    城堡裡面,王子跟公主爭吵,他老覺得七個小矮人是他

  的情敵。


    「可是他們那麼矮耶!而且是你救了她啊!白雪公主當

  然是愛你的嘛!」小雙站在王子的面前跟他爭辯,她覺得好

  荒唐,自己怎麼會出現在童話故事裡?


    「那七個小矮人跟我老婆住在一起那麼久,有什麼事不

  可能?」


    「你的疑心病很重耶!」


    王子和白雪公主又繼續吵,小雙搞不懂,這是怎麼一回

  事?那個帥帥的王子怎麼會猜忌心這麼重?他們明明是情投

  意合啊!


※ ※ ※


    另一個城堡裡面青蛙王子在跟小公主吵架。


    「你難道不能衛生一點嗎?」


    「我已經習慣了嘛?」


    小雙眨眨眼睛,不敢相信她看到青蛙王子抓起盤子理得

  幾隻蚊子塞進嘴裡。


    「啊--你還吃!」小公主用想一頭撞死的表情瞪著他。

  「這樣以後我們有了小孩該怎麼辦?我教他不要拿髒東西吃,

  可是他爸爸最愛的甜點卻是半死不活的蚊子!」


    「噢,拜託!我當青蛙又不是一兩天的事,這種習慣要

  改也沒那麼容易,而且吃蚊子也不是什麼壞事。你知道嗎,

  親愛的,其實半死不活的蚊子要加上蜂蜜才是我最喜歡的甜

  點,也許加在磨菇湯裡也不錯……」


    青蛙王子自得其樂的滔滔不絕,小雙詫異的看著他開開

  合合的嘴,幻想青蛙長長的舌頭突然從他的口中吐出,吃掉

  在空中飛舞的蚊子。


    童話裡從沒告訴她,原來青蛙王子這麼愛吃蚊子。


※ ※ ※


    第三個城堡裡,睡美人和王子也在吵架。


    「好極了,這下你們又在吵什麼?」小雙感到不可置信,

  什麼叫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根本就是騙人的嘛!

  每個人都在吵架。


    「我要跟他離婚!」睡美人大吼。


    「為什麼?」


    「我根本就不愛他嘛!他只不過是親了我一下,然後我

  就醒來,然後我就嫁給他,然後我們就天天吵架,我們個性

  本來就不合嘛!」


    「妳講點道理好不好?」王子不甘示弱的回嘴。「我可

  是冒著生命危險跟那隻噴火龍決一死戰耶!你以為救妳只要

  親妳一下那們容易啊!」


    「沒人叫你救我啊!」


    「算了,算了,算我自作多情,要離婚就離婚,我趕打

  賭沒人會娶妳這個老女人!」


    「老女人?噢!你聽著,我只有二十幾歲而已!」


    「是啊是啊!別忘了你可是像母豬一樣沉睡了一百年,

  一百二十幾歲的老母豬!」


    「我的天啊!你怎麼可以罵我老母豬!」


    小雙看著戰況越演越烈,覺得身體軟綿綿呈現無力狀態。

  她想到自已從小到大,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個男孩能像睡美人

  的白馬王子一樣為了救她不怕危險,可是為什麼他們在鬧離

  婚?


※ ※ ※


    這次她不是在城堡裡了,而是在一片五彩繽紛的花田裡,

  小雙看到最漂亮的那朵白色玫瑰花裡站著拇指姑娘和跟她一

  樣高一樣矮小的王子。不出所料,他們也在吵架。


    「親愛的,難道你非走不可嗎?」王子皺著眉頭。


    「我已經厭倦住在這朵白色玫瑰花裡了。」


    「那我們可以搬家啊!最近新開了一朵鬱金香,我們可

  以住到那裡。」


    「那我還是住在花裡面啊!一寸法師住在碗裡耶!」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寸法師是靠著碗當船、筷子當槳,

  在水面上航行的。這下東、西童話融合,小雙反而習慣了。


    「一寸法師比我還矮耶!」


    「那又怎樣?他會講日文啊!你不覺得很浪漫嗎?」外

  國的月亮比較圓、比較高、比較大嘛!


    「因為他是日本人當然會說日文嘛!他到底有什麼好的,

  難道我比不上那個矮侏儒嗎?」


    「你怎麼可以罵人家矮,你自己也沒高到哪裡去,矮就

  算了,心眼又小,沒救了你!」


    他們越吵越烈,小雙看到不遠處的河流,一寸法師乘著

  他的小碗慢慢飄過來。做得好!原來拇指姑娘的結局是和一

  寸法師有情人終成眷屬啊!


※ ※ ※


    有個仙女出現在小雙眼前。「妳還好吧!我是灰姑娘的

  神仙教母。」


    「喔!難不成灰姑娘也在合王子鬧離婚?」

 
    「還好啦!沒那麼嚴重,只是王子在幫灰姑娘穿玻璃舞鞋

  的時候發現她有香港腳,妳也知道嘛!王子嬌生慣養的,是個

  有潔癖的人,所以……哈哈……所以現在他們分居了。」


    「這些童話到底是誰寫的?根本就是騙小孩的故事嘛!」

  要是手邊有那疊小雙平常最愛看的故事書,她一定毫不猶豫的

  丟向那個神仙教母。


    「沒有騙人啊!」神仙教母一臉的無辜。


    「拜託!每個結局都是說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倒是好好解釋一下,他們有誰是幸福快樂的?」


    「這個嘛……至少他們在剛結婚的時候都很幸福嘛!」


    「那他們就該一直幸福下去啊!」小雙完全不能接受。

  「我從來都不知道白雪公主的王子那麼善妒,青蛙王子竟然

  愛吃蚊子,睡美人跟王子的個性不合,還有……還有拇指姑

  娘怎麼會喜歡一寸法師?這太荒唐了嘛!而且王子怎麼能因

  為灰姑娘有香港腳就不愛她了?」


    「世界上並沒有完美的事啊!」神仙教母耐心的向她解

  釋。


    「每對情侶在剛相處的時候,一切都是美好的,眼睛只

  看得到對方的優點,相處久了或是結婚以後,一定都會發現

  對方的缺點,或是無法容忍的事情。


    如果想要一直幸福下去,就必須學著去信任對方、尊重

  對方,要懂得包容、懂得溝通,這樣感情才能長長久久的啊!」


    「嗯……我想我懂了!」


    小雙想,或許這些童話人物之所以會爭吵,是因為他們

  不懂得真正的相處之道,不過她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懂的。

  那她呢?從童話的浪漫夢境中醒來,雖然若有所失,但她懂

  得了延續幸福的道理。


    小雙從夢裡醒來,原來不過是一場夢,不過她卻看到神

  仙教母發光的身影由近至遠消逝在沒有星月的夜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